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日月潭 妙香子攝

  從兆豐農場回來後,家人旅遊興致大增,尤其老爸跟女友去過一趟日月潭玩回來,不食人間煙火的老姐也超想去,最後我只好試著接受比徒步環島單車環島更高的挑戰:跟原本有些世仇的老姐出遊!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玄光寺前 妙香子攝

  由於性格差異太大,從小我跟老姐就不合,偏偏又共擠在一間小房,所以學生時代彼此都過著兩伊戰爭般的生活烽火連天,直到老弟老哥搬離家獨立生活,我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狗窩,展開妙香子的全新一頁!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玄奘寺前 妙香子攝

  不過兩個女人的戰爭並未因此完全平息,由於20多年來沒工作的老姐只顧著念書,諸多事情麻煩著已夠勞累的老媽,常常惹火我以致到後來完全不交談,直到老媽仙逝,不得已慢慢有所交流~想想我們實在太對不起老媽了!…>_<…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玄光碼頭前 妙香子攝

  其實公主老姐並非大惡人,只是較嬌貴愛麻煩別人,諸多生活習慣讓人很無言,我想家人是無法選擇的,同為家人通常有某種冤親債主的關係,只得認了消化吞了~誰叫我上輩子八成做很多壞事遇上了呢?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纜車望下 妙香子攝

  好啦!千言萬語簡述完冤情後,接下來要進入最可怕的部份了!話說50多歲的老姐以學生身份去訂了日月潭教師會館(2925),接著要訂交通工具,我覺得客運較省錢,公主說搭高鐵(一人1205)轉車較舒適,最後吵了一陣依舊是公主勝出,我選擇讓她一回,就這樣吵著鬧著,想不到出發這一天竟然來臨了!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寬廣日月潭 妙香子攝

  20201205,這是我們姐妹破冰出遊的重大日子,一大早背起行囊帶上老媽的照片,搭公車要到板橋車站,我因為看老姐左肩一個包右手提個包,還要拉行李箱模樣挺悲慘(公主不習慣背包),一時興起莫名慈悲心,有點手賤地去幫忙拉行李箱,一邊想著:住一天而已,比我環島帶帳篷食物還多ㄚ~哇!哈哈哈!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高鐵票與日月潭套票 妙香子攝

  746搭高鐵842到台中站,我們走到B1五號出口,先在南投客運買日月潭套票(一人460元,可搭纜車、遊湖巴士、遊艇),然後到三號月台候車。由於人龍很長,等到第二班車才輪到,經過約90分鐘終於抵達久違的日月潭!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水社碼頭前 妙香子攝

  下車走到對面,發現上回徒步環湖的起點水社遊客中心竟然不見了,現在成了7-11及售票處~12年的變化真大啊,想想我也都半百了呢!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往教師會館的路 妙香子攝

  依指標往教師會館0.8K走,我仍大發慈悲手賤地拉著公主的行李箱在大太陽底下上下坡,還好很快就完成任務。出力完接著要出錢,到了教師會館先量體溫噴酒精登記入住,刷卡付款寄放行李預約素食晚餐(792),我們到大廳休息一會,總算可以輕裝出發了!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日月潭教師會館 妙香子攝

  走回水社碼頭拿套票搭船,我跟公主上了“日月潭公主號",公主自然是乖乖待在艙內坐著,我則窩站在戶外區吹風拍照~記得87年第一次來日月潭是跟朋友划著船,搭遊艇玩還是第一次呢!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日月潭公主號 妙香子攝

  印象最深刻難忘的當然還是徒步環日月潭了!那種跟土地緊密結合奮鬥一天的感覺,是其他交通工具難以比擬的,而且有著深厚的革命情感,所以日月潭也算是我的戰友之一啊!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遠望日月行館 妙香子攝

  邊望著日月潭胡思亂想,邊聽著耳邊導覽,竟然聽到遠方的日月行館總統套房有個六百萬黃金馬桶!光想像色系與拉出的黃金一樣就挺噁心,真不曉得有錢人到底在想什麼?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玄光碼頭 妙香子攝

  就這樣看山看水,很快就到了第一站玄光碼頭,每個人都蓋了紅紅人肉合格章上岸。簡單拍照記錄,公主開始吃起麵包當午餐,我則到這邊唯一餐店阿嬤茶葉蛋覓食,結果都是我不吃的蛋與冰品,最後買了四朵香菇(20元),總算解決吃到熱食了~嗯,香菇滷得真香啊!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玄光寺 妙香子攝

  休息好一會,我們先到玄光寺拜拜,接著要來走玄奘之路青龍山步道到玄奘寺,這又是一個新的挑戰,真是太棒啦!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玄奘之路 妙香子攝

  看看說明,由於步道過去是香客前往祭拜的路線,因此有朝聖步道之稱,其實這步道才850公尺,但剛剛在碼頭的遊客幾乎沒人上來,整個氣氛變得好靜,可以盡情享受林間蟲鳴鳥叫,走起來更悠哉啦!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青龍山步道 妙香子攝

  雖然現在是正午烈日當空,但在這林間竟然挺涼爽的,簡直判若兩個世界,而且還流露著一股淡淡的禪味,讓人整個心清明了起來…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掛滿佛像的樹 妙香子攝

  走著走著,茂密的林間讓人有點忘了是在大名鼎鼎的日月潭風景區內,彷彿身在一座人煙稀少的偏遠清幽的小山般,而且路旁有好幾棵樹上綁的不是許願卡,而是滿滿的佛像,難怪感覺氣氛特別不一樣呢!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步道間 妙香子攝

  在上下起伏的步道上走著,頻頻回頭跟在後面的老姐,還好都跟得上沒走丟,由於天黑前還有行程得趕,我們經過涼亭觀景台都沒休息,最後終於抵達台21甲線旁的玄奘寺~呼!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玄奘寺 妙香子攝

  玄奘法師是對佛教有著偉大貢獻的人,每每想到法師歷經多年千難萬險取經的事蹟,總讓人讚嘆欽佩不已!我恭敬地拿出老媽的照片到寺裡一一參拜,還上二樓三樓瞻仰法師舍利子,內心真是法喜充滿啊!~感恩玄奘法師對世人的貢獻!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玄奘寺內 妙香子攝

  出來時看公車時刻還要等很久,於是沿原路又快步走回玄光碼頭,這次公主差點跟不上了,尤其又穿大夾克與毛帽,感覺頭頂冒煙臉色有些鐵青差點翻臉了~哈哈哈!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遠望伊達邵部落 妙香子攝

  再見了玄光寺玄奘寺!接下來我們要到第二站伊達邵碼頭,這站感覺也不遠,才上船還沒好好細看風景就到了。這裡是日月潭的大聚落,商店多人潮也多,本來我們打算在這邊好好逛的,但現在還有個坐纜車的超級任務,只得先暫放快快前行了!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伊達邵碼頭 妙香子攝

  由於明天退房後會有行李隨身較不便,我們把握套票的優惠,要走到纜車站搭末班車,好像在跟太陽賽跑呢~呼呼呼!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伊達邵往纜車站步道 妙香子攝

  沿著往水蛙頭步道方向快步前行,好家在及時趕上了,途中還看到林間有露營地,裡面有好幾頂帳篷ㄟ!~像這樣悠哉在一個點好好享受大自然最讚啦!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伊達邵附近營地 妙香子攝

  不知是否因為時間有點晚,到達時看到纜車站比想像中冷清許多,要不是有套票優惠,我想這個價位(300元)鐵公雞十成不會考慮。想想12年前經過時還在蓋,沒想到如今真的有機會搭纜車了ㄟ~耶!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伊達邵纜車站 妙香子攝

  纜車有分底下透明與否兩種,因為公主不敢搭水晶車箱,我也只能坐較不刺激的一般纜車(@@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日月潭纜車 妙香子攝

  “哇!開始爬升了!"好久好久沒搭纜車的我超級興奮,直盯著窗外風景猛拍,感覺自己好像飛了起來呢!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纜車上 妙香子攝

  因為距離太短,才沒幾分鐘就降落在九族文化村,我們放水喝水休息一會,簡單逛了名產店,就趕緊搭末班車要回伊達邵了。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九族文化村纜車站 妙香子攝

  從空中看日月潭的確很美,這景色讓我想起上回走到慈恩塔頂,也能幾乎看到整個日月潭,而上次是遇到有些起霧,這回則是傍晚顏色也褪淡了許多~看來是要我再來日月潭的意思囉!我當然很期待再跟親愛滴日月潭相會啦!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纜車上望日月潭 妙香子攝

  從九族文化村搭纜車回伊達邵,我們先到街上快速買張樂透及名產,然後快步到環湖公路找公車站牌,搭遊湖公車到今天最後一站文武廟。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文武廟 妙香子攝

  本來我是勸老姐取消文武廟行程的,因為實在太趕又快天黑了,但公主仍執意完成,於是下車後快步上一堆階梯進去參拜,快速小繞一圈就滾出來回到大道上等公車。結果公車遲遲未來,眼看都天黑了,路面上車流一輛輛呼嘯而過,只有我們兩個呆呆地站在烏漆抹黑的公車站旁痴痴的等著,不曉得末班車是否已經過了?我都想直接走回去算了!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傍晚的文武廟 妙香子攝

  最後老姐決定要出錢搭計程車,但路上又沒瞧見,於是用手機回撥問飯店給了計程車司機電話,而黑暗中一時找不到紙筆,我只好硬背下來再打給司機,誰知使用智慧型手機多年的老姐竟然不會直接撥接,只好我自己摸索打出,結果司機開價三百元,沒法度只好認囉!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傍晚的日月潭 妙香子攝

  “啊──!"千算萬算,沒想到就在我們約好計程車,那原本千盼萬盼的公車竟然來了!(Oh my God)當公車門打開本該欣喜若狂得救的我們為了守信,只好忍痛直搖頭…其實心中在淌血,好痛好痛!只能唱相見恨晚了…>_<…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文武廟前環湖公路 妙香子攝

  好啦!經過一番折騰,總算回到教師會館桃李緣餐廳趕上了預約晚餐。才坐沒多久菜就上桌,除了一大壺香氣逼人的熱茶,素食套餐菜色份量有夠多,而且十分美味,彌補了一天空虛的肚子快當機的腦袋,而且飯後還有水果甜點,真是太豐盛太感動了!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美味的素食大餐 妙香子攝

  心滿意足吃飽飽走回櫃台拿房卡及寄放行李,今天我們住的是白如樓2618房,依指示彎來繞去上上下下,終於找到房間,可以好好休息了~YA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兩人房 妙香子攝

  由於年代久遠房間有些老舊,不過都算乾淨,比想像中小很多,陽台更是迷你,就當是奢侈體驗住在日月潭旁一回吧!這次最大的優點是有兩張床,我可以自在一個人好好睡了耶!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兩人房與陽台 妙香子攝

  拿出老媽照片擺在床頭,大家輪流洗澡,我努力試拍日月潭夜景,無奈一片漆黑一切都得靠想像,只好等天亮了。我想明天得早起拍日出,今天實在累壞了,跟上回徒步環湖一樣,親愛滴日月潭總是能把我體力榨乾哪~zzZ…(未完待續)

 2020日月潭姐妹世紀遊(1):陸海空遊湖記

浴室 妙香子攝

附註:

●素易網:https://www.suiis.com/

●素食旅遊網(素易遊):https://tour.suiis.com/

●素食購物網(素易購):https://mall.suiis.com/

●素食餐館查詢(素易食):https://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