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日本趴趴走

兼六園霞之池虹橋 妙香子攝

  早上約六點起床刷牙洗臉,喝熱薑茶、梳三百下頭皮、飲檸檬水。拉開窗簾,今天的天氣灰濛濛的似乎下過雨,感覺像是淡淡的離別哀愁,因為中午前就要搭飛機離開日本了!

 2.jpg - 日本趴趴走

早晨窗外景 妙香子攝

  本來想早點去吃早餐,不過室友有些賴床且行李沒整理好,我們一直到七點多才拖行李搭電梯從九樓到一樓櫃台退房,然後直奔二樓餐廳~呼!

3.jpg - 日本趴趴走

金澤市區 妙香子攝

  全團我們是最後一個進來的,眼看大家都快吃飽了,加上時間很緊迫,趕快拿餐盤火速夾菜…

 4.jpg - 日本趴趴走

飯店餐廳 妙香子攝

  哇!這間餐廳的自助吧素食菜色好豐富!除了生菜豆腐粥,水果多樣到有香蕉,而且竟然還有金時地瓜ㄟ!這應該是這幾天以來最棒的早餐,可惜時間有限吃得好趕好趕真是可惜!~下回遇到類似情形老娘決定不等人啦!…>_<…

 5.jpg - 日本趴趴走

第五天素食早餐 妙香子攝

  約七點半上車出發,今天第一站是兼六園,導遊小練跟大家解說完後收五天的小費1250元,這時窗外下起豪大雨,我趕緊先套上輕便雨衣。

6.jpg - 日本趴趴走 

兼六園桂坂口 妙香子攝

  沒多久750抵達兼六停車場,還好雨勢已經小很多,我把小雨傘借給同事A與室友合撐,大夥跟著小練過馬路又走了一段上坡路,約六分鐘就到了兼六園桂坂口。

 7.jpg - 日本趴趴走

兼六園 妙香子攝

  小練買好門票發簡介給大家,跟著走一段路解說宣佈集合時間後,就各自散了。

 8.jpg - 日本趴趴走

兼六園望金澤市 妙香子攝

  穿著雨衣小心拿著相機記錄著一切,覺得這個經驗挺特別,想想原本是因為外套沒防水帶雨衣在雪地備用的,沒想到竟然最後一天派上用場!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穿雨衣ㄟ~哈哈哈!

 9.jpg - 日本趴趴走

防雪護樹吊繩 妙香子攝

  而那支小雨傘的出現更是神奇,因為我放在原本一向塞在車底的袋子,哪知好心的同事A看我吃早餐時間太趕先幫我拿上車,於是也派上用場啦!

 10.jpg - 日本趴趴走

月見橋 妙香子攝

  只能說老天爺的安排真是妙!所以要是遇上很悲慘的事先別急著跳樓把人生打上劇終,因為老天爺很可能正安排下一刻又有驚喜的精彩劇情要出現呢~呵呵呵!

11.jpg - 日本趴趴走

雁行橋 妙香子攝

  好啦!回到這有點風雨景色一片黑白的日本兼六園現場。走沒多久,看到明治紀念碑對面有個廁所,決定進去參觀好好留下一些印記~呵呵呵!

 12.jpg - 日本趴趴走

明治紀念碑 妙香子攝

  經過一番驚天地泣鬼神的土石轟炸,從美美的廁所出來後變得身輕如燕,現在散步起來更加悠哉啦~哈哈哈!

13.jpg - 日本趴趴走

園內步道 妙香子攝

  兼六園位於石川縣金澤市,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是江戶時代具代表性的林泉迴廊式大庭園。

 14.jpg - 日本趴趴走

 山崎山樂自然涼亭 妙香子攝

  兼六之名出自於宋朝詩人李格非“洛陽名園記"好園林六種特質: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現在我要來看看是否名符其實囉!

 15.jpg - 日本趴趴走

鶺鴒島 妙香子攝

  雨下了一會後就停了,由於遊客很少,蟲鳴鳥叫聲也不多,整個園區更安靜了。

 16.jpg - 日本趴趴走

舟之御亭 妙香子攝

  在這麼寧靜的古代名園裡,我那有點空白的腦袋做出的評價不曉得算不算公正,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讓外國遊客驚豔的景觀ㄟ!@@

 17.jpg - 日本趴趴走

時雨亭 妙香子攝

  園內有些上下坡泥濘路,地上跟善光寺一樣會鋪著草蓆止滑,覺得效果挺好又好走,而且外觀也與周遭景色很搭呢!

18.jpg - 日本趴趴走

下坡泥濘地的草蓆 妙香子攝

  也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也許是因為季節的關係,感覺今天是素顏版剛睡醒的兼六園,散散步是不錯啦,但是付錢進來就…就有點傷感情啦~呵呵呵!

19.jpg - 日本趴趴走

瓢池 妙香子攝

  看簡介據說上了妝的兼六園是很有韻味的:秋天豔麗的楓紅妝、春天粉色的櫻花妝、冬季覆滿白雪的亮白妝…可惜我是在雪季末雨天初遇極素顏的兼六園,就恕難產生愛滴火花啦~所以一見鍾情也要在對的時間煞到才行啊!哈哈哈!

 20.jpg - 日本趴趴走

三芳庵與夕顏亭前 妙香子攝

  雖然素顏的兼六園激不起我相機的熱情,不過裡面一些古代遺跡還是很讓人佩服!這裡有日本最古老的噴泉,泉源來自上方的霞之池,利用自然水壓而成。現在覺得很普通的噴泉,在幾百年前可是不得了呢!

 21.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最古老的噴泉 妙香子攝

  繞了兼六園一大圈回到桂坂口原點,我突然覺得:其實台北故宮旁的至善園也不賴嘛~哈哈哈!

 22.jpg - 日本趴趴走

林間步道 妙香子攝

  約836離開兼六園,這時我腦袋有點打結,忘了下坡後往停車場的路,還好兩位老闆及時出現在前方,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呼!

 23.jpg - 日本趴趴走

金澤城石川門 妙香子攝

  經過石川橋前,看到對面金澤城公園美麗的石川門,有種一見鍾情被煞到的感覺,可惜時間太趕彼此只有幾秒鐘的緣份,就被迫分離了!…>_<…

 24.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的郵筒 妙香子攝

不久路邊出現一個郵筒,心裡不禁想著:我這五天竟然都沒拍到日本本州島的門牌ㄟ!到底日本郵差是如何送信呢???

25.jpg - 日本趴趴走

葉牡丹 妙香子攝

  現在一路上的花飾都是高麗菜的親戚葉牡丹,昨天在上三之町老街也有看到,這在台灣的公共植物較少見,我猜要是放在台灣的路邊,搞不好會被拔走當菜吃啦~哈哈哈!

 26.jpg - 日本趴趴走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 妙香子攝

  845上車不久,竟然又下起了傾盆大雨,好家在931抵達小松空港雨又停了!

 27.jpg - 日本趴趴走

坐了五天的遊覽車 妙香子攝

  下車拿出所有行李,我們向辛苦了五天的駕駛早川先生致謝告別,然後就進去機場了。我覺得這輛遊覽車最讚的地方是有USB插槽,能在車上充電真是太方便啦!

 28.jpg - 日本趴趴走

遊覽車內 妙香子攝

  進機場第一關是托運,這對於戰果豐碩的大夥來說,應該是最緊張的時刻,所以在櫃台花了一些時間才解決。好不容易終於拿到了登機證,但是…怎麼是一張A4紙裁一半,底下還印著日本航空呢?~哇哈哈哈…

 29.jpg - 日本趴趴走

小松空港的A4紙登機證 妙香子攝

  第一次拿到這麼大張的日本航空登機證,卻要去搭台灣虎航,覺得小松機場真是顛覆我對日本的印象讓人難忘啊!

30.jpg - 日本趴趴走

小松空港內藝品 妙香子攝

  接下來經過一番嫌犯全身健康檢查,排隊按指紋蓋章層層通關後,1045終於到了登機門候機室。

31.jpg - 日本趴趴走 

小松空港候機室 妙香子攝

  候機室有間免稅商店,竟然又讓大家逛得不亦樂乎再度大包小包,實在太令我敬佩肅然起敬啦!@@

 32.jpg - 日本趴趴走

候機室免稅商店 妙香子攝

  其實我也有進去晃了一圈,只不過看來看去都沒出現我的最愛或次愛或普通愛,所以確定我帶來的日幣完全沒花到了~哇哈哈哈…

 33.jpg - 日本趴趴走

候機室內藝品 妙香子攝

  由於離登機時間還早,我開始在候機室尋寶,發現攸關生命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寫著大大的繁體字與英文韓文並列,竟然沒有簡體字ㄟ~哇哈哈…台灣完勝-萬歲!

 34.jpg - 日本趴趴走

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 妙香子攝

  就在大家忙著血拼之際,我跑去黏在玻璃窗前,開始狂拍飛機。

 35.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航空 妙香子攝

  不過小松空港很小,最多只能停兩架國際航班,所以我拍完了日本航空跟台灣虎航後,就轉拍飛機周遭的工作人員了。

36.jpg - 日本趴趴走

飛機周遭的工作人員 妙香子攝

  穿梭在飛機四周有很多平常不容易看到的車種車型,還有許多辛苦的工作人員:運送貨物、加油、維修等,感覺飛機就像皇帝般尊貴,得要一堆人圍繞服侍呢!

 37.jpg - 日本趴趴走

搬運貨物 妙香子攝

  邊看著窗外邊想著此次日本行,沒想到四天半這麼快就過去要回台灣了!

 38.jpg - 日本趴趴走

維修人員 妙香子攝

  這次雖是第二回參加員工旅遊來日本,仍舊有很多個人第一次的紀錄:第一次看到雪玩雪、第一次到本州島、第一次到日本沒花日幣、第一次賺到日幣、第一次出國不吃蛋奶…。

39.jpg - 日本趴趴走

機翼下工作人員 妙香子攝

  最令人興奮的是第一次看到雪摸到雪甚至玩到雪!除了欣賞到銀白世界的美,這幾天也在雪國感受到雪與冰塊的危險性,覺得雪地的生活挺辛苦的,難怪民族性文化等各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啊!

40.jpg - 日本趴趴走

機場內各式工作車 妙香子攝

  第二次來日本不變的觀感是:日本一樣乾淨、沒發現野狗,連街上都很少發現寵物現身,嬰兒車裡面都是真正的人類,地上找不到狗屎或聞到尿騷味…。

 41.jpg - 日本趴趴走

毛毛蟲車 妙香子攝

  難怪台灣人愛來日本了,因為日本離台灣很近,氣候差異甚大,有很多台灣少見的景觀,加上物品又精美吸引人(偶不素人),街道又乾淨,不受此誘惑真的很難哪!

 42.jpg - 日本趴趴走

台灣虎航 妙香子攝

  不過其間也有走過幾個普通的景點,覺得台灣的自然景觀也不輸日本啦,只是公民教育要再加強一下,別亂丟垃圾丟國家的臉就更完美啦~呵呵呵!

43.jpg - 日本趴趴走 

台灣虎航座位 妙香子攝

  好啦!閒扯一堆1125總算開始拿護照跟一張A4紙登機,我這回仍是坐在走道旁,聽說身高183的團友覺得座位太擠腿很難受,那身高190的導遊小練得常常搭豈不更痛苦啦?

 44.jpg - 日本趴趴走

台灣虎航內 妙香子攝

  “再見啦日本!"飛機起飛後正式告別了令人難忘的日本,接下來香噴噴的午餐時間到囉!今天的素食餐點是五彩炒鮮蔬與柳橙汁,覺得在飛機上吃特別美味ㄟ!

 45.jpg - 日本趴趴走

台灣虎航全素素食餐 妙香子攝

  約1510抵達台灣桃園機場,當在自動通關聽到歡迎歸國時,差點開心得要親那台電腦:我回到親愛的祖國台灣啦!現在要改回台灣時間,也就是兩點多,感覺好像賺到一個小時ㄟ!但是外面氣溫27度…媽呀!好熱好熱…@@

46.jpg - 日本趴趴走

親愛的祖國台灣 妙香子攝

  搭桃捷回家的路上,看著窗外熟悉的景緻,覺得還是有感情的土地最美!這回日本行很感謝老闆出全額團費26600元,也感恩老天爺賜予全團平安,還要謝謝導遊特別安排的美味素食餐、旅行社贈送的袋子圍脖止滑套及一千日圓(呵呵呵),加上途中取得的日本地圖,讓沒有血拼的我也豐收滿滿,實在太開心啦!下回不曉得要跟哪塊土地結緣,不過我目前正沉迷於素食國度,一有空就忙著跑素食餐店,去哪玩反而不重要了,所以就隨緣囉!我真的好愛台灣這個素食天堂!站在愛護動物與推廣環保拯救地球的角度而言,我深深地以素食者為榮,期望更多人加入這個美妙國度~素食萬歲!^_^

 47.jpg - 日本趴趴走

旅行社與機上及途中的贈品 妙香子攝

附註:

日本蔬食地圖

日本蔬食餐廳攻略

日本素食協會

●素易網:https://www.suiis.com/

●素食旅遊網(素易遊):https://tour.suiis.com/

●素食購物網(素易購):https://mall.suiis.com/

素食餐館查詢(素易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