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抱抱中台灣

西螺大橋首次封橋露營 妙香子攝

  0108從雲林口湖露營回來後,過了農曆春節,大哥邀我211去看西螺大橋首次封橋露營的盛況。由於這是史上頭一遭,雖然因為費用昂貴沒能搭帳蓬在橋上,但感覺還是好興奮哪!

 2.jpg - 抱抱中台灣

彰化月眉池劉宅前 妙香子攝

  714從新莊集合輕裝出發,今天的氣溫很低,重機飛馳上西濱快速道路沒多久就冷得凍人,還飄起了雨!752在桃園瑞龍站加油,925在白沙屯車站放水,1054進入彰化137縣道,在月眉池劉宅前小歇吃水果差點被兩個小朋友纏住,1134抵達田中鎮太平順天宮,終於能好好休息一下囉!

 3.jpg - 抱抱中台灣

彰化田中順天宮 妙香子攝

  順天宮供奉全球唯一源自武當的玄天上帝,廟前擺著大小米龜,感覺不像掛掉的神豬那樣血腥殘暴,我想眾神菩薩們一定更歡喜享用呢!

4.jpg - 抱抱中台灣 

南投名間鄉門牌 妙香子攝

  1155繼續前行,不久進入南投名間鄉,大哥在中油冠遠站加油,我發現這門牌路名好特別,是出林虎路ㄟ~該不會是古時候有老虎出沒吧!

 5.jpg - 抱抱中台灣

素食竹筍包 妙香子攝

  1219接上台三線,很快進入竹山鎮,一路上期待著久違的竹筍包,口水都快流了一地啦!

 6.jpg - 抱抱中台灣

南投竹山克明宮 妙香子攝

  1242滿心歡欣地在阿彌陀佛買了14顆素食竹筍包(200)到克明宮吃,感覺熱騰騰的竹筍包真是好吃極了,我實在太愛竹山了!

 7.jpg - 抱抱中台灣

克明宮內桌椅 妙香子攝

  也許是因為元宵節的關係,平常很寧靜的克明宮播放著過年喜慶的國樂,彌補了春節沒出來遊玩感受到的氣氛,只是耳朵有點快被轟炸壞了,希望聽一整天的關帝聖君與眾神們都喜愛這樣的音樂~呵呵呵!

8.jpg - 抱抱中台灣 

克明宮內庭園 妙香子攝

  兩人把一堆竹筍包塞進肚子吃飽飽後,1404滿足地離開了搖滾的克明宮,朝目的地西螺出發了!

9.jpg - 抱抱中台灣 

西螺鎮堤防附近 妙香子攝

  從台三線彎入154縣道,很快1431就進入西螺鎮,經過堤防附近時看到好多繽紛的造景,覺得有空來這邊散散步應該很不錯哦!

 10.jpg - 抱抱中台灣

600元的民宿房 妙香子攝

  1442抵達民宿,為了省700(兩床房1300),我挑了最便宜的600元房間(一人300),這算是我與大哥歷史性的一刻,因為相識七年多以來一向都是兩頂帳蓬重裝露營出遊,期間大哥也拉過幾次要住旅店輕裝玩,但我實在不想多花錢一直沒答應,難得今天破例參加,我想也是一種新的體驗吧!

 11.jpg - 抱抱中台灣

封鎖的西螺大橋 妙香子攝

  把機車行李箱安全帽等放在房間後,我們輕裝準備徒步上西螺大橋囉!

 12.jpg - 抱抱中台灣

西螺大橋封橋公告 妙香子攝

  橋前貼著封橋公告,這是西螺大橋首度為了2017年台灣燈會在雲林千人露營活動而封橋,而且今天是最後一天,能及時趕上目睹歷史性的一刻真是好開心!

 13.jpg - 抱抱中台灣

服務處旁的藝品展示 妙香子攝

  1525在橋頭詢問了服務處,六人帳大小的營位要2500元,且只有流動式廁所無浴室,所以願意在這裡搭帳的人一定是對西螺大橋愛得夠深口袋也夠深吧!

 14.jpg - 抱抱中台灣

帳蓬與流動廁所 妙香子攝

  可能因為今天是封橋最後一天,加上氣溫又有點低,帳蓬剩沒幾頂,走不到一半過145縣道9K後就整條路淨空了ㄟ~哇哈哈哈!

15.jpg - 抱抱中台灣 

橋上各式帳蓬 妙香子攝

  沒車沒帳蓬的西螺大橋變得可愛極了,走在橋上感覺好悠哉!可惜不曉得是不是早上幾個鐘頭坐在機車上腳被寒風凍僵有點故障,突然一邊有些抽筋,只好緩步前行了。

 15-1.jpg - 抱抱中台灣

無人的西螺大橋 妙香子攝

  才走沒多久大哥就說要折返了,我則堅持要把握難得的機會走到彰化溪州端橋頭,而且雲林是大哥的故鄉更該親近一下故鄉的土地嘛!

16.jpg - 抱抱中台灣 

西螺大橋上玩跳拍 妙香子攝

  本來大哥很無奈地繼續走著,還好很快遇上一群年輕女孩在玩跳拍,大哥也拍得不亦樂乎,我想這對大哥而言應該值回票價有更大的動力往前走了吧!

 17.jpg - 抱抱中台灣

遠望溪州大橋 妙香子攝

  西螺大橋全長1939公尺,來回大約一個小時就可走完。邊走邊望著遠方的溪州大橋與底下的濁水溪,想到每回跨越濁水溪總是懷抱種種夢想充滿熱情而行,如今竟只是輕裝散步來回,感覺好特別哦!

18.jpg - 抱抱中台灣 

彰化端西螺大橋 妙香子攝

  雖然腳抽筋沒完全好,1623總算也抵達了西螺大橋彰化端,也為難得徒步運動的大哥鼓鼓掌!

 19.jpg - 抱抱中台灣

觀景台上 妙香子攝

  溪州端有個很棒的木棧觀景平台,要不是平時車來人往的,真想來這裡搭帳蓬呢!

 20.jpg - 抱抱中台灣

觀景台望田園 妙香子攝

  停留休息時刻我總是到處拍照記錄,大哥則忙著滑手機沉浸在虛擬世界裡,感覺跟我獨自旅遊其實沒有很大差別。由於每天騎單車上班經市區總會碰見大量手機行動殭屍,有時不禁會想著:何時我才能遇到一個不沉迷手機的人類呢?要是哪天不小心相遇該不會被電屎吧?~哈哈哈!

21.jpg - 抱抱中台灣 

觀景台與西螺大橋 妙香子攝

  好啦!妙香子妳別做夢啦!鏡頭拉回風有點大的傍晚西螺大橋上,喚醒沉醉網路的大哥,現在開始要從彰化走回雲林囉!

 22.jpg - 抱抱中台灣

中美合作 妙香子攝

  望著橋上的“中美合作",想到當年接受美援於1952年完工的那一刻,曾是僅次於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也是遠東第一大橋呢!

 23.jpg - 抱抱中台灣

西螺大橋上彰化雲林路燈編號 妙香子攝

  在這明星級的橋上走著,我盡可能地記錄著一切,連兩邊路燈編號都不放過:彰化的標示比雲林簡略,只是不曉得除了施工人員有誰會看這些路燈一眼呢?

 24.jpg - 抱抱中台灣

神秘的濁水溪 妙香子攝

  對於濁水溪總有一份很特殊的情感,因為她可是台灣最長的河川呢!(全長186.6公里)今天傍晚徒步跨過,在黃昏餘輝的映照下,濁水溪美得像幅壯麗的油畫,要是不小心凝視過久,真會讓人有似幻如夢的感覺ㄟ!

25.jpg - 抱抱中台灣 

美國鋼鐵 妙香子攝

  1725走回雲林端的橋頭在河濱公園閒逛,參觀了迷你的魏進福攝影展,還有部份元宵花燈,對於相處過幾乎兩小時的西螺大橋,又有了更深刻難忘的情感了!

26.jpg - 抱抱中台灣 

西螺大橋造型 妙香子攝

  由於我對人潮擁擠的燈會沒多大興趣,所以很少拍到花燈,而今天適逢元宵節,在這樣遊客不多的情況下欣賞著花燈,感覺就悠哉許多了!

27.jpg - 抱抱中台灣 

西螺元宵節花燈 妙香子攝

  1748溜進橋頭前的藝術兵營,這裡曾是海防部隊大林師中坑旅西螺排固守西螺大橋南端之處。此時天黑漸漸昏暗,走起來不禁有些胡思亂想毛毛的感覺,逛了一圈後就準備滾回去休息了。

 28.jpg - 抱抱中台灣

藝術兵營 妙香子攝

  1812回民宿後大家都懶得再出去覓食,於是把我本來要當早餐的雜糧麵包拿出來,配上偷偷用酒精爐煮的開水,也算吃飽飽解決一餐了。

 29.jpg - 抱抱中台灣

晚餐 妙香子攝

  各自洗洗後大哥繼續沉醉在手機滑滑世界裡,我則是研究著一張張地圖聽著電視,感覺有點像在背包客棧。其實我已經好幾年沒住旅店了,總覺得太過奢侈,還好今天的價格勉強接受,但面對如此熟悉的大哥,雖然我是邋遢熟女仔細看畢竟也是個女人,還是有很多尷尬不便之處,真不曉得會不會失眠啊…(未完待續)

 30.jpg - 抱抱中台灣

花燈 妙香子攝

附註:

●雲林縣西螺鎮公所:http://www.hsilo.gov.tw/?op=suitc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