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抱抱南台灣

湖面 妙香子攝

  昨晚躺在長板凳上過夜,由於氣溫有點低,穿著外套用圍脖包頭戴手套窩進睡袋仍覺得冷!還好跨年的興奮讓人忘了這一切,加上超好的空氣品質與周遭的蟲鳴鳥叫聲,感覺彷彿身處仙境呢!

 2.jpg - 抱抱南台灣

像蛋黃的太陽 妙香子攝

  2017年來臨那一刻,寧靜的夜空傳來陣陣煙炮聲,配上隔壁桌底下大哥的引擎發動聲顯得格外有趣:我覺得這樣完全不鳥跨年睡得跟豬一樣實在有夠酷ㄟ!誰規定每年最後一天一定要當臨演撐到零點(又不素灰姑娘),講完台詞五四三二然後砰一聲驚嚇一下心臟才會開心?都這把年紀了幹嘛折磨自己啊?而且跳脫這種制式又老套的玩法,像這樣平靜放鬆地迎接新的一年也挺不錯啊!

 3.jpg - 抱抱南台灣

山林間 妙香子攝

  好啦!聽完妙香子老女人碎碎念完後繼續回到漆黑的現場。就這樣,身體有點冷心有點平靜腦子有點興奮的我,漸漸地與大自然融合為一,享受著山林裡特有的氛圍,讓能量緩緩灌注全身,竟捨不得闔眼入眠…。

 4.jpg - 抱抱南台灣

早餐 妙香子攝

  雖然一夜未眠跑了幾次廁所,四點多起來仍神奇地精神奕奕,看大哥也醒來了,於是開始準備早餐。先削了幫助消化的蘋果棗子墊胃,接著把剩下的蕃茄小黃瓜絲佐菜鬆包雜糧麵包,配上腰果與熱飲,就完成簡單的一餐了。

5.jpg - 抱抱南台灣 

2017元旦日出 妙香子攝

  645整裝出發,清晨的空氣格外清爽,我們走台三線,713在菸草歷史文化園區小歇了一下,734溜進久違的竹崎公園拍日出,825到也是好久不見的古坑綠色隧道洩洪,然後就準備上台78線快速道路接台61線到口湖了。

6.jpg - 抱抱南台灣 

濃霧中的快速道路上 妙香子攝

  949到口湖營地繞了一下,雖然還是很多人但已有部份快拔營的跡象。為了找備用營地,大哥繞進口湖遊客中心,結果還在整修中,連廁所都封閉,只好又到別處晃囉!

7.jpg - 抱抱南台灣 

口湖遊客中心 妙香子攝

  穿梭在鄉間小路,途中看到幾頭牛悠閒地在吃草,旁邊還有白鷺鷥幫忙除蟲ㄟ!

 8.jpg - 抱抱南台灣

黃牛與白鷺鷥 妙香子攝

  1027在和順站加油,接著又繼續到處繞,發現一處湖邊的營地。由於對口湖營地仍念念不忘,大哥不辭辛苦地又騎回去探看,果然陸續已經有人離去,這時大哥丟了個難題給我:要選擇哪個地方露營?

 9.jpg - 抱抱南台灣

水中電線桿 妙香子攝

  哎呀!要我做出背叛大哥的事真的很痛苦,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新營地,希望大哥別太恨偶啦!

 10.jpg - 抱抱南台灣

來來超市 妙香子攝

  繞進市區覓食,大哥在一家餐店吃午飯,我則到超市採購明天的早餐,結果發現了很適合過年吃的北港名產朝聖發財餅(45),還有罕見的素食豬腳圈餅呢(53)

11.jpg - 抱抱南台灣 

忠義廟 妙香子攝

  由於怕營地的水跟口湖一樣雜質很多,我們先到忠義廟裝了一袋水回去~這裡的天鵝洗手台好美哦,要是能長在營地附近該有多好啊!

 12.jpg - 抱抱南台灣

美麗的洗手台 妙香子攝

  準備搭營的涼亭離廁所有一小段路,想必晚上進來應該會很刺激哦!在烈日下裝了一大袋水跟水桶提回去,很像古代取水的畫面,只差一根扁擔在肩上了~呵呵呵!

 13.jpg - 抱抱南台灣

廁所 妙香子攝

  回到涼亭,由於日正當中,整座涼亭一點都不涼還很像烤箱,難怪都沒人出沒(大哥別扁偶)!別說本來就超怕熱的大哥,連我這種駱駝體質也覺得好悶熱,耳間似乎一直傳來杜德偉的那首脫掉~哈哈哈!

14.jpg - 抱抱南台灣 

不涼的涼亭 妙香子攝

  除了快熱昏外,接著是大哥最討厭的蚊子大軍開始襲擊了!(大哥別恨偶)還好我始終沒多大感覺,只發現有幾次疑似三斑家蚊停在我手上,所幸吹走後就沒再來煩我,現在我真的要來準備午餐了!

15.jpg - 抱抱南台灣 

湖邊涼亭 妙香子攝

  為免被烈日曬成人乾,聰明的大哥拿了塊地布綁在向陽處,總算讓這個臨時的家涼爽多了~呼!

16.jpg - 抱抱南台灣 

我的午餐 妙香子攝

  悠哉地洗菜切菜忙了一會,想不到煮好粥後都已經快兩點了!不過吃著熱騰騰的川辣什錦粥配著美麗的湖景,覺得這一切真是太值得啦~好好吃哦!

 17.jpg - 抱抱南台灣

遊客如織 妙香子攝

  美麗的湖景被我們獨佔了幾個鐘頭,三點多開始有遊客陸續進出,有點像是“被觀光”的感覺ㄟ!這時很能體諒除了作生意外的景點旁住家心情,應該粉有“快瘋掉”滴FU吧!

18.jpg - 抱抱南台灣 

湖面落日 妙香子攝

  慢慢地遊客終於漸漸散去,總算耳根能清靜些,可以好好欣賞落日,覺得湖面上的夕陽好柔、好美哦!

 19.jpg - 抱抱南台灣

元旦夕陽 妙香子攝

  由於太陽在廁所那一頭,我趕緊跑到廁所附近狂拍,希望好好吞下2017元旦的夕陽~哈哈哈!好好吃的感覺哦!

 20.jpg - 抱抱南台灣

晚餐 妙香子攝

  趁著天色尚未全黑,我們在涼亭外側搭起了帳蓬,然後就開始要準備晚餐囉!簡單煮了鍋南洋風味咖哩粥,配上鹹蛋與素肉乾,我覺得在湖邊吃東西的感覺好讚,而且比起任何高人氣的景觀餐廳更自在,因為整個空間都被我們給全包啦~呵呵呵!

 21.jpg - 抱抱南台灣

餓壞的狗狗 妙香子攝

  吃飽飯開始清洗鍋盤,有隻狗狗突然走過來不斷搖著尾巴,大哥說他可能餓了,但我想不出什麼東西能給他吃,最後拿出要當明天早餐的朝聖發財餅,一小片一小片丟給他吃,想不到竟然都吃了耶!~哎呀!可憐的狗狗,不曉得餓多久了,居然這麼不挑食ㄟ!

 22.jpg - 抱抱南台灣

夜晚的廁所 妙香子攝

  睡前拿著手電筒走到廁所洩洪,狗狗也跟了過來,好像在保護著我,感覺就不那麼害怕了,要是換成會狂吠追人的討厭狗狗,我大概又要頭痛啦!

 23.jpg - 抱抱南台灣

帳蓬 妙香子攝

  九點多有位住在隔壁涼亭的露營鄰居過來閒聊,還送了兩顆巧克力給我們,由此又得到很多資訊與經驗交流,真是太讚啦!看著眼前湖面夜景,還有天上的月亮星星,雖然昨晚一夜未眠很睏卻又捨不得睡,很晚才鑽進帳蓬裡。想到昨天當了一夜流浪漢睡在板凳上,今晚有舒適的帳蓬睡,感動得好想哭哦!今天是我第二回在湖邊露營,也是第二回在雲林口湖露營,感覺對口湖又有了更深刻的感情~口湖晚安!妙香子晚安!^_^

 

附註:

●雲林縣文化旅遊網:http://tour.yunli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