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車環島第三天 妙香子攝

 

日期:2013211日,星期一,大年初二

天候:酷晴

路線:台南市新營區8:45→台一線291K→柳營區9:00→官田區9:37→善化區10:12→新市區11:01→永康區11:27→台南市北區立人國小12:35午餐→右轉成功路→左轉→台17線(約176K)→高雄市茄定區15:08→茄定情人碼頭15:38→湖內區15:58→路竹區16:03→永安區16:18→彌陀區16:41→梓官區16:59→橋頭區17:14→楠梓區17:19→前鎮區獅甲19:55

總公里數:約105公里(離家390公里)

住宿: 朋友家,有洗澡洗頭,約睡五小時

花費:0元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高雄茄定情人碼頭 妙香子攝

 

  昨晚倒在被窩後一下就睡得跟豬一樣不醒人事,早上六點多被鬧鐘挖起來時腦袋瞬間還有點當機,緊急閃過幾個前情提要的畫面後,才突然弄明白自己怎麼躺在這裡~哎呀!好想鑽回被窩睡一天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茄定情人碼頭心心相印廣場 妙香子攝

 

  為了不讓背痛更嚴重,朋友建議我捨棄一部份家當減輕重量,過年後上班會順便幫我帶回台北。經過一番掙扎考慮,我捨棄了香積飯、紫菜湯、鹽包、泡麵碗、一個瓦斯罐、備用護膝套手腕套、內胎、卡式瓦斯轉接頭、手搖發電器、水袋、切菜墊、藥物針線包、筆記本、薄襯衣、小帽、大塑膠袋及一點雜物等,大約少了兩公斤,感覺背包變瘦輕多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台一線旁田園景 妙香子攝

 

  早上被友人夫婦請了一頓很豐盛的大餐,除了香噴噴的地瓜粥與小菜年糕外,還有特地為我煎的一碟素火腿,我凍未條一下就吃了五碗呢!~哈哈哈!這麼會吃難怪嫁不出去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嘉南大圳新營綠川橋 妙香子攝

 

  8:45跟大夥道別出發,帶著友人為我準備的一大袋年糕與水果,內心真有無限的感動!朋友騎機車帶路到台一線(291K),途中經過美美的嘉南大圳綠川橋,覺得這裡好讓人捨不得走哦!~在此也感恩偉大的八田與一對台灣的奉獻!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急水溪橋旁 妙香子攝

 

  擁著滿滿的感恩與幸福騎在台一線上,沒想到我的單車環島流浪之旅到第三天,居然全身沒變臭還吃飽飽看起來人模人樣的,而且連一毛錢也還沒開始花ㄟ~呵呵呵!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嘉南平原 妙香子攝

 

  好久沒一個人出來流浪了,看著路旁田園景色,就這樣腦袋放空呆呆地騎在平坦的嘉南平原,感覺還真不賴!今天應該是這次環島行程中最輕鬆的一次,等遠離了西部平原,接下來的路就沒那麼親切了(挫咧等),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哪!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台一線自行車園道 妙香子攝

 

  才上台一線沒多久,就發現有條很棒的台一線自行車道,打電話回家後,我在休息區用古早的汲水器打水洗內褲,然後裝在袋裡吊車把,希望騎一天能吹乾啊!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台南台一線自行車導覽圖與休憩區 妙香子攝

 

  過急水溪橋進入柳營區,不久台一線已經是300K了,接著是官田區、善化區~說實在這些地方跟我家新莊突然一下都變成區,感覺還真是不習慣哪!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台一線300K 妙香子攝

 

  到曾文溪橋時高雄的朋友又來電關心相邀,我因為不想在過年期間又去打擾人家就說還不確定~其實還真不曉得今晚要睡哪,我看就隨遇而安,等傍晚再去傷腦筋吧!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升格後的台南市各區 妙香子攝

 

  沿途開始遇到一些單車族互相加油祝新年快樂,讓人又充滿了動力好開心!騎到善化區農會時一見熟悉的景物倍感親切,之前幾次的環島都曾在此休息,今天則是輕鬆地洩洪留下印記~唉!環島熱血灑到第三天,總算快止血可以換小塊的護墊實在太棒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台南市立人國小 妙香子攝

 

  過新市區、永康區、北辰橋,進入熱鬧的台南市區,看看已經中午12:35了,就騎進路旁美美的立人國小,在後頭找了個乾淨的門前階空地窩著。打電話回家後,亮出準備已久的水果刀削蘋果切奇異果,享受著友人贈送的美味年糕,感覺好幸福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朋友送的年糕與水果 妙香子攝

 

  吃飽喝足又睡了一會,離開時竟已經14:04了!在這慵懶的暖洋洋午後,騎在一堆紅綠燈的台一線市區還真是不搭,於是我順指標右轉改走台17線西濱公路,準備要去看海囉!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臨安橋旁台南安平運河 妙香子攝

 

  在臨安橋上望著美美的安平運河及附近公園,好想繞進去兜風哦!住在台南府城的鄉親真是幸福,我想將來一定再找時間到府城好好逛逛~怎麼總覺得時間都不夠用,假期實在太少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台南鯤喜灣文化園區台灣海峽 妙香子攝

 

  過了安工四號橋後不久漸漸遠離了市區,很快就到了鯤喜灣文化園區,這時海洋出現眼前真開心!這是自苗栗通霄一別後再度相逢的台灣海峽,配上南台灣的暖陽,感覺心情舒暢多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17192K 妙香子攝

 

  15:08過二仁溪橋進入高雄市茄定區,經過茄定濱海公園、茄定橋,發現有個茄定情人碼頭,忍不住好奇地騎進瞧瞧。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高雄茄定興達港情人碼頭 妙香子攝

 

  這裡是興達港,園區內是滿滿的人潮熱鬧得不得了,我粗略閒晃一下拍了幾張照片就溜出來,心想哪天再來這裡好好逛逛一定挺不錯!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情人碼頭薄膜風帆亭 妙香子攝

 

  在園區內悠閒騎著單車時,我覺得單車真是貼身的好情人,要是機車就沒辦法跟進來啦~想想環島這幾天,除了上廁所的短暫分離外,我跟這部單車可是都黏涕涕一整天呢!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高雄市彌陀區的佛像 妙香子攝

 

  回到台17線繼續騎著,南台灣熱情的豔陽讓雙眼看盡了美景,卻讓身體很快脫水又變得疲憊。不過不管怎樣都要好好感謝老天爺這些天賜與的好天氣,因為過年期間沒下雨實在太難得啦,我原本都有天天跟風雨奮戰的準備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高雄市各區 妙香子攝

 

  過了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楠梓區,此時陪了我一天的太陽已經快下班了,我也開始準備尋覓今晚的窩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17線旁夕陽景 妙香子攝

 

  五點多相中路旁一排長椅,打電話回家後,忍不住像流浪漢般倒下瞇一會補眠,沒多久高雄的朋友又來電關心,還說伯母已經幫我煮好了素食餐~哎呀!原本不想過年去打擾的,這下我可真沒輒了,只好答應前往速速啟程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在路邊長椅躺下休息 妙香子攝

 

  在黑夜的左營區騎到有些迷路,問路一番才回到台17線,經過一堆紅綠燈又找了一下路,總算在19:55抵達朋友家。剛進房間時發現我的手錶竟然停住沒電了,還好用手機看時間也無大礙。不好意思地吃了一頓超美味的素食大餐、水果、梅子酒,梳洗後跟多年不見久違的大家閒聊好一陣,不知不覺時間又溜得飛快,研究一下地圖就超過十二點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高雄市區夜景 妙香子攝

 

  充好一顆相機電池跟手機,躺在比家裡還舒適的大床上,不敢相信今天竟然這麼好命有吃有喝有床可睡!接下來要準備進入最具挑戰挫咧等的南迴及花東路段了,妙香子你一定要保重加油ㄏ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3):台南新營-高雄獅甲

今晚的窩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