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貴山公園 妙香子攝

 

日期:201278

天候:酷晴

路線:板橋→(8:57區間車)(9:23)桃園(10:04)(10:10)內壢(10:24徒步)→右轉台一線→右轉遠東路→元智大學→(12:00)折返內壢站(12:06區間車)(12:12)中壢(12:38徒步)→中正路→民族路→(13:37)用心蔬食→(15:30)折返中壢站(15:36區間車)(15:46)埔心(16:20)(16:25)楊梅(16:36徒步)→大成路→左轉台一線→右轉貴山街→(17:00)貴山公園→(17:43)折返楊梅站(18:07區間車)(18:14)富岡(19:03)(20:05)板橋

車資:178


元智大學元智草堂 妙香子攝

 

  由於當初開始逐站探訪環島鐵道不是從台北開始,因此完成離家最近的大台北鐵道行後,還要繼續往南走-就剩桃園跟新竹了~妙香子加油!


桃園縣門牌 妙香子攝

 

  桃園縣的火車站目前只有六個,是除了新竹彰化雲林嘉義縣外,少數能一天探訪完環島鐵道各站的縣市,這對於剛走完大台北26個車站的我而言,感覺實在是太輕鬆了!


桃園站月台 妙香子攝

 

  今天的第一站是桃園,從板橋搭區間車,才26分鐘就到了耶!桃園站是個人氣超旺超吸金的車站,不過車站外觀很普通,還好我是第一次進來,覺得到處也挺新鮮的!


桃園車站 妙香子攝

 

  從月台走地下道出站後在市區附近小晃了一下,突然看到有個大魔爪從屋裡伸出來差點嚇屎!仔細瞧原來是個美甲招牌~要是設計成會動的狀態,想必在晚上更驚悚喲!


魔爪 妙香子攝

 

  再見啦桃園站!簡單拜訪了桃園站後,接下來是第二站內壢。內壢車站雖然也是第一次進來,不過因為它就長在台一線旁,這些年不曉得經過多少回,也有幾分老朋友的熟悉感呢!


內壢站月台 妙香子攝

 

  內壢站規模並不大但人氣超旺,從月台走地下道到售票大廳時,發現這裡還設有手機充電區,真是好貼心哦!


內壢站內 妙香子攝

 

  1024出內壢站眼前就是熟悉的台一線,這裡是南下第一個緊鄰台一線的火車站。記得當初徒步環島第一天走到內壢時剛好是中午,還在大家素食店吃了一頓好豐盛的大餐,所以對於內壢也是感情深厚呢!


台一線旁內壢車站 妙香子攝

 

  右轉台一線在炎熱的大太陽下漫步著,這裡是台一線32K,我在遠東路口右轉過鐵道,不久出現一間很美很誘人的米喀漢堡早午餐店,忍不住進去吹涼順便點了份蔬菜河粉(35元)解解饞。


米喀漢堡美味的蔬菜河粉 妙香子攝

 

  哇!實在太好吃啦!這間漢堡店不但亮麗乾淨又夠涼,素食也有多種選擇,這下我要將它列入台一線的吃喝休息站名單~太開心了!


元智大學內林蔭大道 妙香子攝

 

  往前走沒多久就是元智大學,對面是元智科學園區,我猜裡面應該有很多元智大學的校友~這樣要是在公司被罵蠢蛋還是被欺負,回來要找老師算帳或求救都粉方便耶!哈哈哈!


元智大學 妙香子攝

 

  過了一段很美的林蔭大道,熟悉的建築物已出現眼前。這裡多年前我曾經跟一個男人來過,感覺景物沒很大改變,但我整個人卻是大變(不素大便),真是世事難料啊!


元智大學創辦人銅像 妙香子攝

 

  走到 徐有庠 先生的銅像前仔細一瞧,原來是元智大學的創辦人,覺得這位老先生真是不簡單:除了本身是企業家外,還成立了豫章工商、亞東工專、元智工學院、亞東紀念醫院、台灣首支由企業支持的亞東女子籃球隊等,也算是萬古流芳了!


元智大學校園一角 妙香子攝

 

  在元智大學偌大的校園內散步感覺挺不錯,有樹蔭的地方很多,我還看到好幾個戶外校內電話分機真方便,不過吸煙區都在大樹下,想必那些大樹要啞巴吃黃蓮囉!


中壢站月台 妙香子攝

 

  再見啦內壢!把整個元智大學校園都差不多逛遍後(呼!),我沿原路走回車站,剛好趕上一班區間車,於是很快就抵達了第三站中壢。


中壢 妙香子攝

 

  中壢站我也是第一次進來,從月台走天橋出站後就看到大廳滿滿的旅客,其中包含很多東南亞國家的人。打從今天桃園站開始,耳邊常會出現這些國家語言,感覺好像到了國外哦!


中壢車站 妙香子攝

 

  中壢對我而言是個充滿許多甜美回憶的城市,除了被我睡過好幾回外,也吃過幾次夜市,可以說是老情人了,現在我要來逛大街囉!


中壢站前道路 妙香子攝

 

  沿著站前中正路騎樓邊走邊逛,今天的目標是素食達人哈痞妹妹推薦的用心蔬食店。走到民族路前不曉得溜進幾家店吹冷氣,還買了幾件運動型內衣當紀念品呢~呵呵呵!


用心蔬食健康素食養生館 妙香子攝

 

  呼!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在店家1400午休前1337抵達(滑壘成功),很幸運快客滿的店內還有個較僻靜的座位,我點了哈痞妹妹推薦的鐵板猴菇雙燒飯(180)、椒麻積(80)。本來還想點難得一見的素月亮蝦餅的,但很怕吃不完,就等下次再來好了!


用心蔬食猴菇雙燒飯 妙香子攝

 

  哇!真是太好吃了!用心蔬食除了燈光美氣氛佳外,這份套餐份量有夠足,還有沙拉與愛玉甜點,加上店內免費的香茶,我把肚子都快吃炸了~呵呵呵!在此非常感謝哈痞妹妹的推薦分享!


用心蔬食椒麻積 妙香子攝

 

  因為香噴噴的用心蔬食,我重新愛上了中壢,好期待再次的相會!沿原路走回車站前老爸來電關心,我正在服飾店亂逛吹冷氣待在試衣間玩衣服呢~哈哈哈!


埔心站月台 妙香子攝

 

  再見啦親愛滴中壢!接下來要到第四站埔心,這站是南下第二個與台一線緊鄰的火車站,我算是第一次進來,感覺也有幾分新鮮,現在要來瞧瞧埔心站的模樣囉!


台一線旁埔心車站 妙香子攝

 

  從月台上天橋出站,發現這是個跨站式站房,所以還要走一堆樓梯才到門口。“阿娘ㄨㄟ這是埔心鐵皮屋工廠嗎?來味全埔心牧場的人該不會以為這是味全工廠吧?”出站抬頭一望新建的站房,頭都搖到快斷掉了~這年頭包公家工程的建築業者會不會太好混啦?


埔心 妙香子攝

 

  算啦!錢都付了有啥辦法?我這納稅人當頭家也只有選舉那天,即使那些無恥奴僕拿我一部份錢去燒去沖馬桶,也只能暗暗詛咒這些王八蛋早屎永不超生罷ㄌ!


埔心車站後站 妙香子攝

 

  再見了…埔心站!到埔心後站瞧了瞧模樣後,無言地離開了這台一線旁像工廠的怪怪車站,繼續前往第五站楊梅。


楊梅站月台上 妙香子攝

 

  楊梅站也是第一次進來,剛下月台就看到挺特別的畫面:月台上的樑柱被金色圓柱包覆著,每支都寫著超大的楊梅中英文字~要是上頭能冒煙,那就變成楊梅吐氣啦!呵呵!

 

楊梅月台上樑柱 妙香子攝

 

  從月台上天橋出站後,發現這是一個新建的跨站式站房,前站都還沒完工呢!~哇!這下子那些楊梅舊站的照片都成絕版了耶!



楊梅 妙香子攝

 

  楊梅離台一線約 一公里 ,之前曾在這裡住過一回,所以也有很深刻的記憶,現在我要沿站前115線大成路到台一線散散步囉!


楊梅車站後站 妙香子攝

 

  楊梅的市區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到路口剛好是台一線48K,我左轉中山路再右轉貴山街,很快就到了楊梅鎮貴山公園~現在要開始爬山囉!


楊梅龜山步道 妙香子攝

 

  這裡多年前曾來過,第一次來真是開心極了,還在搖搖椅玩好久呢!如今景物與雕像都跟我一樣變老了,只是那對石刻恩愛夫妻依舊恩愛,而我那男人早已離得好遠好遠~只愛一個對人類來說實在太難了啊!


貴山公園 妙香子攝

 

  爬310個階梯到最上頭就是龜山頂觀音聖像與龍龜,這裡有兩座涼亭及數個石桌椅,我繞了一圈便匆匆下山,因為太陽就要下山,我還有一站沒走呢!


龜山頂觀音聖像與龍龜 妙香子攝

 

  再見啦楊梅!下山折返台一線右轉大成路回到車站,接著是第六站也是今天最後一站富岡。


富岡站月台 妙香子攝

 

  富岡這地名感覺很吉祥,不過我突然想起來,全台灣以富為站名的(豐富、富里、富源、大富、富貴)好像都剛好不富有ㄟ!看看富岡站上頭斑駁的招牌,感覺好滄桑哦~富岡站加油ㄏㄟ!


富岡車站 妙香子攝

 

  走出富岡站到處閒晃,第一次到這陌生的地方好想好好拍照,尤其是富岡老街,可惜天色已晚,每間房子都被我拍成烏漆抹黑的感覺很失禮,於是我到福德宮拜拜後在街上吃了碗薏仁豆花,就匆匆回車站搭車返家了~再見啦富岡!下次白天來再幫你好好拍照囉!

 

富岡站內與站前道路 妙香子攝

 

哇!總算順利完成桃園縣鐵道全線探訪了!目前已累積有190個車站下回要進入新竹縣,終於要將環島鐵道各站走透透了~喔-耶!妙香子加油ㄏㄟ!火車環島萬歲!^_^



富岡 妙香子攝

 

●附註:

台鐵火車時刻查詢系統: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index.aspx

桃園站:位桃園市,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

內壢站:位中壢市,繁華小站可用悠遊卡,約台一線32K近元智大學)

中壢站:位中壢市,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

埔心站:位楊梅市,繁華小站可用悠遊卡,近味全埔心牧場)

楊梅站:位楊梅市,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近台一線48K

富岡站:位楊梅市,有人小站可用悠遊卡)


20120708車票 妙香子攝

 

◎米喀漢堡元智店:(有多款素食可)桃園縣中壢市遠東路61號 電話:03-4558186

◎用心蔬食健康素食養生館:桃園縣中壢市民族路260號 電話:03-281204511:00~14:00, 17:00~21:00

公車資訊:中壢火車站搭中壢客運131133172線或桃園客運132線於仁愛新村站下。

中壢客運:http://www.chunglibus.com.tw/routes.html

桃園客運: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桃園公車動態資訊系統:http://124.199.77.90/bus/Dybus.aspx

◎素食達人哈痞之痞痞星球: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6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