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民俗文物館 妙香子攝

 

  最近旅伴3號因為連續好久都沒兩天假可露營鬱悶極了,所以雖然我很想自己一個人溜去旅行,最後星期日還是被拉去陪坐兜風。至於要去哪呢?看氣象報告說北部東部降雨機率很高,於是只得往南行追日去…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鹿港天后宮 妙香子攝

 

  前晚約好凌晨四點要出發,想想要三點起床準備,被小姪女黏了一整天的我居然失眠了!~哎呀呀!帶著一堆瞌睡蟲去旅行可不好玩,還好我不是駕駛,現在只能希望大哥一夜好眠,不然兩個人飛車夢遊南下就太可怕啦!


三槐挺秀古厝 妙香子攝

 

  20100124的雨從凌晨開始都沒停過,四點多大哥出現時臉好像都是綠的,還好有睡精神挺不錯不像危險駕駛。沒辦法,碰上機車族最頭痛的雨天嘛!如果是搭火車或客運的話,我還可以一邊睡覺一路賞雨耶~交通工具的不同,可是會大大影響旅遊的計劃與心情呢!


鹿港老街上古厝 妙香子攝

 

  認命地穿上雨衣雨褲鞋套戴上橡皮手套、加滿油後,我們在4:20出發了。上林口後改走108縣道,烏漆抹黑的夜裡雨下個沒完,一顆顆飛射過來的雨滴,好像在打擊著旅人的信心:“這種天氣窩在家睡大頭覺一定很舒服吧!”、“離開台北後應該就沒雨了吧?加油!”一路上兩種聲音輪流在耳邊不停播放~阿娘ㄨㄟ睏屎老娘了!人家好想念床哦!


古意之窗 妙香子攝

 

  約5:30在市區找了間早餐店吃,順便休息與研究地圖,大概過半個鐘頭又繼續出發了。接上西濱公路後大哥沒有像以前一樣飛車略過,雨讓道路上車輛的車速一下子都變慢了~老天爺的確比交通號誌厲害多了!


海邊的工作者 妙香子攝

 

  6:47我們在新竹代天府休息,這是一間很大的廟,廟前有大遮棚還有石桌椅,好心的大哥泡了熱呼呼的薑母茶給我喝,我小睡趴了一會,7:35才離開。接著8:11又在一間小小福德祠路邊淋雨窩了十分鐘,然後在8:42抵達了秋茂園後海邊涼亭。


海堤上的狗 妙香子攝

 

  開心地跑上堤防往涼亭走,突然被眼前的一堆狗給嚇了一跳!還好這群狗沒亂吠,加上我還有後援一點都不怕,於是我們在這裡休息,一邊欣賞著灰濛濛的台灣海峽,我又溜到秋茂園逛了一下,一個鐘頭很快又過去了。


秋茂園 妙香子攝

 

  秋茂園對我而言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第一次相遇是首度機車環島,興奮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獨自漫步在靜靜的園內,發現有新增一些雕像,不過整體景觀並沒多大改變,好像還能依稀感覺到那個昔日雀躍不已年輕的我,正與朋友開心地到處拍照呢!


秋茂園內巨牛像 妙香子攝

 

  秋茂園園主黃秋茂先生是一位很令人敬佩的慈善公益者,他從家境貧困到赴日發展致富後,還能想到感念回饋祖國實屬不易!當今那些沒良心的賣國賊或黑心奸商,應該要好好跟他叩首學習才是!


秋茂園內雕像 妙香子攝

 

  台南海濱也有一處秋茂園,改天有機會我也要去拜訪。由於秋茂園為獨資建立維護不易,在免費入園參觀的同時,記得要懷著感恩的心,可別製造髒亂破壞建物哦!


秋茂園內佛像 妙香子攝

 

  過苗栗通霄雨終於停了(哈哈),進台中縣後太陽開始露臉(哇哈哈哈),到彰化時竟然出大太陽~哇哈哈哈哈哈!總算追到太陽啦!暖呼呼的感覺真好!人家愛屎太陽了!哈哈哈哈哈…!

 

  在伸港鄉台17線上遇見一對很酷的單車族,前導是一位騎著單輪車的小朋友,後頭的那輛單車還拖著一大堆行李,實在有夠厲害,忍不住對他們豎起大拇指加油!~有夢最美!祝福這些擁有夢想的人美夢成真!


載著夢想的單車 妙香子攝

 

  在路邊休息一會脫去雨衣褲時,大哥趕忙利用時間又幫機車老婆擦洗一番,一路上看到好幾次這樣的恩愛鏡頭,突然想起我親愛的機車老公。因為喜歡低調的關係,我愛他的方式不太一樣,總是讓他一頭灰臉,希望他別太帥被人拐走嘛!~我想我的機車老公應該會體諒我的一番苦心吧!


天后宮前的人潮 妙香子攝

 

  穿過線西鄉,11:20終於抵達了鹿港鎮天后宮。進到廟裡拜拜為台灣與家人祈福後,現在準備要來物色午餐囉!好久沒來鹿港了,逛了一下大街,發現除了天后宮外,整個街道變化好大哦!

 

  在中山路吃了一個蕃薯餅後,很幸運不久又在民生路發現一間“素食梅家源艾草之家”,於是暫時跟葷食的大哥分開,我們各自享用大餐囉!


素食梅家源艾草之家 妙香子攝

 

  這是一家以艾草為主題的平價素食餐館,整潔的店內除了賣熱食外,還販售很多艾草的相關產品。我點了艾草素圓與艾草湯餃,覺得口味好特別真開心,心情好到把瞌睡蟲差不多都趕光啦!


各式小吃 妙香子攝

 

  飯後我們繼續在大街上閒逛,看到一堆美食,除了試吃外,忍不住又買了一堆(偶素豬):杏鮑菇酥、一口吃臭豆腐、素食滷味豆干等,把肚子都快撐炸啦!我覺得跟美食談戀愛是很幸福的,因為怎麼劈腿都不會有人抗議啊,實在太適合我這個博愛份子了~哇哈哈哈!美食萬歲!


合德堂 妙香子攝

 

  吃完這堆美食後,我的肚量又變更大了些,現在正撐著肚皮緩慢地在老街上前行。鹿港是台灣聞名的文化古鎮,擁有很多古蹟,走在這個古意處處的街上,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人潮,覺得鹿港似乎又充滿活力年輕了起來!


鹿港老街上的人潮 妙香子攝

 

  除了欣賞一間間古厝外,老街上賣的各式藝品、童玩也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如果要每條街道細細逛透透的話,非得花上一整天不可!看看今天時間不太夠,尤其想到騎機車回台北還有好長距離,只得先作罷,等下次來再補走其他路段囉!


鹿港老街內童玩與藝品 妙香子攝

 

  到美麗的鹿港民俗文物館(原辜顯榮宅第)門口偷瞄偷拍了一下內部後,我們在14:30不捨地離開了鹿港,準備回家囉!~再見了香噴噴美麗的鹿港!


友鹿軒 妙香子攝

 

  啟程往台17線走,穿過彰化縣後不久,一堆瞌睡蟲突然來襲,兩人都快沒電了,於是14:57我們在路邊一間永元宮涼亭休息一個鐘頭,接著17:10又在苗栗通苑慈雲寺停留了34分鐘,最後為了提升戰鬥力,我們決定殺進新竹市吃東西。


新竹城隍廟前 妙香子攝

 

  在城隍廟附近逛了一圈後,葷素不同國的我們暫時又分開各自覓食。這次我很開心發現了一家一心素食,點了碗素羹湯,加上剛排隊吃到的郭家潤餅,真是滿足極了,總算戰鬥力提升不少呢!

 

  在新竹車站附近走著,大哥說這是他第一次逛新竹市區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於是我暫時充當不太專業的導遊介紹一番。每種交通工具都各有其優缺點,若論深度旅遊的話,徒步自然是最佳選擇了!~徒步萬歲!


台一線上超大濃霧 妙香子攝

 

  2042離開新竹往台一線走不久竟出現罕見的超大濃霧,這霧一直到桃園龜山才稍散,途中的朦朧景緻差點讓人以為是在太平山或其他山區呢!這真是一次特別的體驗,感覺好夢幻,就像這次帶著一堆瞌睡蟲去玩一樣~超級難忘啦!


鹿港老街內 妙香子攝

 

  從大雨到大晴天到大濃霧,這一天經歷了不同的天候與不同的心情,還好有許多美食為此次鹿港行增色不少!不過跟食物談戀愛是要付出代價的,回去準備年終大掃除順便運動一下筋骨囉!~運動萬歲!

 

  啊~落落長的鹿港一日遊故事終於講完了,妙香子姐姐跟大家一樣也好睏快睡著了:大…家…再……見……啊……z…z…Z…Z…Z…。


鹿港路標與新舊門牌 妙香子攝

 

      附註:

鹿港觀光文化資訊網:http://tour.lukang.gov.tw/lukang/index.asp

素食梅家源艾草之家:http://www.aitsao.com.tw/

彰化縣鹿港鎮新宮里民生路32號 (04)7742796

老街素食養生豆干: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埔頭街27號 (04)7994672

百年老店城隍廟口元祖郭家潤餅:(素食為蛋奶素)新竹市城隍廟口旁 (03)5222285 (03)5260106

一心素食:新竹市城隍廟口旁


鹿港老街上燈飾 妙香子攝

●鹿港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 北上:中山高速公路接76線往福興埔鹽方向,沿員林大排水,接福鹿溪到鹿港。

2 南下:中山高速公路下彰化交流道,走縣道142線往鹿港方向。

◎大眾交通工具:

搭高鐵:至高鐵台中站後,搭彰化客運『 123鹿港-彰化-台中 』線。

搭火車:搭至彰化火車站,轉搭火車站周邊客運。

搭客運:至台中或彰化火車站搭乘彰化客運(04-7772611)至鹿港。

中鹿客運:於台中市後火車站發車,中港路沿線皆有停靠站,可直達鹿港。(04-7743659

統聯客運:於台北及鹿港發車,直達鹿港及台北。(04-7772789

搭乘秀傳專車:於彰化火車站搭車,至彰化秀傳醫院搭乘專車直達彰濱秀傳

健康園區。(04-7813888                       

※火車站首班車630(每隔40分鐘一班)。

※周日班次較少

鹿港鎮內:

1.彰化客運:搭乘彰化客運行駛市區

2.觀光三輪車:於鹿港鎮北區遊客中心旁搭觀光三輪車環繞鎮內,須收費。(04-7762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