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溪 妙香子攝

 

日期:20091017

天候:夜間陰涼白天酷晴

路線:台北縣新莊市台一甲線→桃園縣台一線→新竹縣→苗栗縣→台中縣→大甲鎮市區→台一線→右轉台17線→台中港→左轉台12線→台中市區→台三線→豐原市區

時間:00:12~16:54

油資:155元

總公里數:223公里


台中港 妙香子攝

 

  長了一歲,跟朋友們到金山嘰嘰喳喳遊、羅馬公路落湯雞之旅、霧煞煞的太平山濃霧行、高雄啃書狂歡聯誼…。想想好久沒自己一個人出去放空一下很是奇怪,加上這陣子都是沒花到住宿費的經濟旅遊方式,跑路費又變得充足不少,於是打算趁著週末假日獨自去流浪鬼混囉~哇哈哈!

 

  至於要怎樣的玩法咧?嗯,這次想來隨興點,乾脆半夜騎車出發,天亮到達哪個縣市就在那裡混一天住一天好了!本來星期五下班回到家馬上要預先補眠充電的,誰知小姪女竟然提早一天來~不…會…吧!我那這歹命啦!...>_<...看到可愛的阿睿,姑姑忍不住跟她玩了好久,直到十一點多終於能躺在床上瞇一下…。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妙香子攝

 

  雖然第一步計劃宣告失敗,但興奮過度的我仍不想放棄後面的行程,於是00:12騎著親愛的白馬往南出發了!記取上回騎夜路快凍死的教訓,這次我加了件厚背心,再用連帽外套包住頭髮,戴上口罩圍巾與手套,感覺溫暖多了。

 

  走夜路不用擔心曬黑,車子也較少,因為不太好拍照反而能專心騎,還常有種過時光隧道的錯覺哩!像上次一日盲的體驗般,黑暗容易啟動動物基因裡的警戒心,所以雜念會丟開不少,專心可是走夜路最重要的旅伴呢!


台一線新竹段夜景 妙香子攝

 

夜,是如此的神秘…光,是那樣的絢麗迷人!在黑暗中的任何一盞燈令人格外珍惜!離開亮晶晶的市區後,沒有光亮的建築猶如沙漠般死寂,偶爾出現像綠洲的24小時便利商店,路上少少的車是勞碌的駱駝,在黑色的沙漠裡默默地行駛著…。

 

  205我在新竹新豐鄉新興路一家永和豆漿大王休息,店裡正坐滿一群鬧哄哄的年輕人,感覺不出大半夜的氣氛咧!點了素飯團與熱米漿(37元),想不到這飯團竟出乎意料的好吃,振奮了不少精神!


台一線苗栗段夜景 妙香子攝

 

  停留了40分鐘後繼續上路,看看新竹市很多天橋上都掛有時刻與溫度表,在黑夜裡格外顯眼!此刻溫度大約在23度左右,騎越快越冷,溫度可以自行調控哦~呵呵呵!

 

  3:10在竹北佑順加油站加了油(65元),進入烏漆抹黑的苗栗山區車更少了!沒有設定目的地,隨興在寬廣少紅綠燈的台一線上彎來繞去,把平常載我上下班、奔走在台北市中風路段的親愛白馬給樂歪啦!


通霄隧道 妙香子攝

 

4:35我在白沙屯一家7-11前休息了十分鐘,眼看黎明即將來臨答案就要揭曉了:到底會是苗栗縣還是台中縣?5:07過通霄隧道前又遇到那位早起晨跑的老阿伯~這…會不會太巧啦!明明天色還是黑濛濛的,怎麼每次都在這時會碰到他呢?

 

  5:46天終於亮了,答案是台中縣!也就是說,今天整天要在台中縣趴趴走囉!我現在正位於大甲鎮,約台一線152K附近,還剛好聽到公雞在叫哩!~好懷念以前小時候在鄉下被雞叫聲喚起的感覺!到達目的地後總算鬆了一口氣,說實在我早快沒電了,趕快找個地方窩著睡大頭覺吧!


扶輪青溪公園內涼亭 妙香子攝

 

  不到三分鐘路邊出現一個扶輪青溪公園,還有涼亭耶!歡喜停好車走近一瞧裡面都沒人真是太棒啦!正想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才發現怎麼是空殼椅?不-會-吧!這種椅子框是用來裝飾的嗎?嘿嘿沒關係老娘有辦法!拿兩本書墊在底下就好啦~z…z…Z…Z…

 

  一個鐘頭過後睜開眼,迎接我的是藍天白雲與鳥語花香,週遭都是穿短袖出來晨跑活蹦亂跳的人,只有我像是從北極飛過來的,除了背心外套,脖子還綑著厚厚圍巾,而且臉色憔悴眼神呆滯手腳無力…。~嗯,場景服裝畫面完全不搭,我一定是走錯攝影棚了!


扶輪青溪公園內花架 妙香子攝

 

  打起精神四處走走,又發現了一堆更好睡的椅子!到廁所洩洪後,我突然胃口大開,在大甲體育場外行動餐車買了素三明治、蜂蜜鬆餅與黑豆漿(60元),相中沒人的司令台旁觀眾席,準備來個大快朵頤囉!

 

  邊吃邊看著底下操場上慢跑的人們,覺得繞圈圈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突然讓我聯想到環島。也許無時無刻都有人用著各種方式在環島、甚至環球哦!~繞圈圈實在太好玩了!我-愛-環-島~哈哈哈!


大甲體育場 妙香子攝

 

  吃飽飽後我又忍不住躺平了(偶以前應該素豬),看著大片的白雲在頭上飄動感覺好悠哉!這樣半夢半醒大概又過了快一個鐘頭後,突然被頭上高溫給熱醒,太陽早已經曬過來了!睜開眼看看身旁背包還在,相機老公也依舊躺在懷裡,但是好燙哦真糟糕!在照鏡子準備挖眼屎時嚇了一跳:阿娘ㄨㄟ看到鬼啦!我臉上舊曬傷的皮膚看起來像是皺皺的橘子皮好可怕!這下子又不能出去見人啦!如果我能擁有不怕風吹雨打日曬的無敵膚質就好了!~我是一個容易曬傷的女人!...>_<...


大甲鎮瀾宮 妙香子攝

 

  九點終於告別了纏綿三小時的大甲體育場,我沿著132縣道往市區走,很快就到了久違的大甲鎮瀾宮。廟前右方有些微改變,不變的是依舊香火鼎盛,廣場上還突然湧入一大群人前進上香,我好像趕上了吉時般湊巧!

 

  鎮瀾宮裡的樂捐箱是透明的,裡頭還做了個漏斗型的接筒,感覺很不夠浪漫,一點暇想的空間都沒有!我丟下響徹雲霄的幾個銅板,拿了12支香拜拜,祈求親友平安也為台灣加油!


大甲車站 妙香子攝

 

  9:35離開了鎮瀾宮到大甲車站走走,這是我第一次進入站內,感覺好新奇:站前的兩個紅綠郵筒像仇人般反常地相隔好遠!候車大廳內地上有像遊戲圖般的鐵軌指引,挺特別的耶!

 

  休息會研究一下地圖決定先到台中港,於是繞出大甲市區回到台一線,過大甲溪橋後進入清水鎮,順著指標右轉台17線。哇~風好大好大哦!我親愛的白馬被風吹得有些搖晃,我有點擔心會掛在路邊!突然想到輪胎磨痕已經快到底忘了換,我實在太粗心大意了!~阿彌陀佛!拜託親愛的白馬一定要好好撐下去啊!


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附近涼亭 妙香子攝

 

  就這樣,在強勁的海風吹送下,我以龜速般小心前行,終於在11:21抵達了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咦?怎麼這麼安靜?寬廣的停車場上一輛車也沒有,人也是三三兩兩稀落得很,在豔陽強風下,感覺好像我來到了荒漠…。

 

  “也許大廳裡涼呼呼地會有些服務人員吧?”一對情侶大概跟我的想法一致,所以我們一起踏入有自動門的入口,不過後來發現第二道門是上鎖的,大家又滿頭霧水走了。不-會-吧!這真是旅客服務中心嗎?我覺得比較像“旅客作弄中心”!看著牆上有往觀景台的指標又燃起一絲希望,於是走往側梯上三樓瞧瞧。


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妙香子攝

 

  滿懷希望到了觀景台,一看上頭只有那對情侶,沒多久他們也離開了,空蕩蕩的一點人氣也沒有,還有點不安的感覺!快速繞了一圈,看到一艘金門快輪停在碼頭邊,突然好想坐船再到離島玩哦!

 

  這裡的海風太過猛烈,連我那支強壯的陽傘都骨折陣亡了!在烈日強風下走著,台中港很快把我變成頭髮散亂的瘋婆子,就這樣狼狽地回到停車場準備繼續前行。現在快中午,我想乾脆“避避風頭”,到台中市區的東海大學附近覓食好了。


觀景台望台中港 妙香子攝

 

  左轉台12線往東行,風依舊吹個不停,車感覺很不穩,好像隨時會跌倒。12:02在童綜合醫院前路邊看到一個立牌:“前有強風小心駕駛”,經過果然有一陣強風襲來,實在太神奇了!

 

  過了梧棲鎮、沙鹿鎮,12:37到了龍井鄉與台中市的邊界,我在國際街找了家百合素食,點了一碗手工麵羹(45元),一邊歇涼一邊開心地品嘗美味的午餐。飯後悠哉在藝術街裡閒逛,又發現一間不錯的素食店,可惜肚子已裝不下,只好等下回有機會再來吃囉!


藝術街上 妙香子攝

 

  13:47進入東海大學,本打算在校園裡好好睡個午覺順便看點書,可惜今天的遊客與活動很多,沒找到適合的地方窩,只好拖著昏沉的身子在廣大的校園裡亂逛。

 

  聞名的路思義教堂建於1963年,由貝聿銘、陳其寬先生所設計,是東海大學的精神象徵,整體建築結合力與美的展現,還有一股難以言喻的親近魅力!圍繞在它四周的人們總是充滿著甜蜜與歡笑,叫人駐足留連不已!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前 妙香子攝

 

路思義教堂上回來時沒拍好,這回又怪罪於光線不佳,喜愛的角度太過於逆光…總歸一句就是技術爛啦!因為沒拍到喜歡的感覺,看樣子以後我還有機會再來哦!照今天這樣的天色看來,也許下回應該要選在晴天的早晨來拍更適合吧!

 

  離開約農路往力行路順指標走到東海湖畔,剛好又遇上整修中~啊?不-會-吧!人家大老遠跑來ㄋㄟ!小小的湖面跟想像中有點落差,不過隱約透著一股校園特有的寧靜氣質美,感覺也很吸引人!要不是因為施工中的話,我想在湖畔睡個午覺看點書應該不錯吧!


東海大學東海湖 妙香子攝

 

簡單繞湖一圈後拖著快沒電的身子回到路思義教堂前,15:17離開了東海大學,穿過台中市區又加油(90元),轉入台三線往豐原市前行。

 

  16:38到了豐原車站開始在市區找旅館,最後決定落腳真正好旅店(1000元)。豐原以前曾來住過兩次,印象中這家算是平價又乾淨,還附早餐可刷卡呢!記得第一次來住到一家便宜但很髒又恐怖的旅社,整晚穿著外套睡覺,差點沒瘋掉!


東海大學校園內 妙香子攝

 

  打電話回家後卸下背包洗了澡,本想不吃晚餐直接躺下一覺到天亮的,想到豐原有很多家素食店又忍不住口水直流,最後還是禁不住美食誘惑,不但到信義街一家新開幕的劉媽媽素食吃了麻醬麵跟餛飩湯,還在三民路的幸福潤餅買了一個芥茉口味的素食潤餅回旅店繼續吃,差點把肚子撐炸了!


真正好旅店望豐原市區 妙香子攝

 

  吃飽飽後倒頭就睡,連本來想利用時間除毛、看書的計劃都省了,正港素豬的本色!~哈哈哈!想想好久沒裸睡一下了,在家的話怕半夜會把我家的小強們嚇屎,所以區域多有節制。在外就無所謂啦,我又不是公眾人物,可以自由地隨興自己開心囉!到浴室把兩條乾淨的大毛巾拿來墊底,小毛巾墊枕頭,就這樣看著電視,躺在大床上讓悶壞的皮膚透透氣……嗯,解放的感覺真好……。(未完待續)


真正好旅店內房間 妙香子攝

 

●附註:

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ndex3.jsp?ver_no%20=%203

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全球資訊網:http://www.dajiamazu.org.tw/

台中港務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tchb.gov.tw/ch/index.aspx

東海大學全球資訊網:http://www.thu.edu.tw/1_chinese/index.php

百合素食:台中縣龍井鄉國際街12-1號 電話:(04)2359-2052

幸福潤餅:(葷素皆有)台中縣豐原市三民路63號(豐原國小對面)電話:(04)2525-0608

劉媽媽素食:台中縣豐原市信義街144號

真正好旅店:台中縣豐原市三豐路152號 電話:(04)2525-6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