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步器與筆記本 妙香子攝

 

  有一次看到格友在玩計步器,我一時興起,特地跑到登山社買了一個中價位型的,順便也測試一下自己是不是只有三分鐘熱度結果幾個月玩下來,發覺實在太好玩了,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小心得!

 

若要長生,腸中常清;若要不死腸中無屎」這是古早一句養生名言。人類的消化腸道約為背脊的十二倍長,所以當腸內“大塞車”時,腰圍就會明顯變大,這是身體很大的警惕訊號,可別小看哦!~要安裝腰部游泳圈很容易卸除就難囉! 

  “走路”是甩開腰部游泳圈的一個好方法之一,既環保又顧及健康!「一天走一萬步」,這是許多專家的建議但如何知道自己一天究竟走了幾步?這時計步器就派上用場啦!


漫步濱海奇岩旁 妙香子攝

 

  以我為例,在搭公車捷運上班的情形下,從家裡公寓四樓走下來約90步,到公車站約880步,到捷運站出入約200步,從捷運站到公司約550步,如果是不搭捷運內電梯的話會增加約150步,加上在公司內的勞碌奔波,一天的步數約在6600左右,騎車的話則少了約1600…。感覺很明顯的運動量不足耶!看來下班後也要散步一下才行!

 

  逢假日出遊時,那計步器的數字就粉驚人啦!一天輕輕鬆鬆就超過一萬了!這時的計步器變成我最“貼身”的戀人,寸步不離關心著我的“一舉一動”,那數字的顯示好像是跟我親密的對話呢!~被關心的感覺真好!


走到海邊玩水去 妙香子攝

 

  每天最後在打開計步器的同時,也是令人期待又興奮的時刻!看著那數字的微妙變化真是有趣極了!這數字會讓人聯想到什麼咧?…嗯,你要當明牌玩我也不反對啦祝您中獎囉!不過記得到時要分點紅給偶喲!哈哈~

 

  在玩計步器的過程中我發現要再出現同樣的數字(一天總合)簡直天方夜譚!不管我如何反覆做著同樣的動作同樣的節奏步伐同樣的事情…,每天最後顯示的數字都不一樣耶!可見看似平凡的日復一日機械式的生活其實都無法再重新複製的!~每天都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哦!


相伴走到天涯海角 妙香子攝

 

除了走路,計步器也能當練甩手等動作的輔助幫手:任何你想得到的都行哦!(嘻嘻~)我覺得當這些運動變成一張張數字成績單時,會有某種催化的鼓舞作用。~也許是另一種成就感的滿足效果吧!很多無形的東西化成具體數字後,似乎就更容易了解與掌控呢!

 

  如果你平常不喜歡走路,每天都久坐黏在電腦前,快要從動物直接變成礦物的話,建議買個計步器玩玩吧!趕快把自己從椅子上拔起來,走到戶外呼吸點新鮮空氣,喚醒全身的細胞!而且啊,計步器上數字的變幻很奇妙也許你會比我更入迷哦!


走到天荒地老 妙香子攝

×   ×   ×

  妻:這計步器超好玩耶!老公你真是越來越厲害了ㄋㄟ!今天仰臥起坐又進步了!

  加油加油!我們要朝10000目標邁進!不准停啦~~

  夫:啊?……(討厭的臭妙香子~妳快害死我ㄌ啦!)

  妻:老公專心點嘛!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再來一次

  夫:嗚嗚~…>_<…

×   ×   ×

我說得沒錯吧!計步器是不是能增進生活情趣的“情趣”用品?^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