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 妙香子攝

  跟一個人、一件衣服一樣,與一個地方來往也有緣深緣淺。
有時候對這個地方很癡情,有時候很花心,一天不換幾個點不能滿足……。
有些地方號稱不來枉此生,沒事打開報紙電視都是叫你往那跑,偏偏有人打死此生也不想來……。
有些地方名不見經傳加鳥不生蛋兼狗不拉屎,偏偏有些人趨之若鶩,哭著去笑著回來!為什麼?難道八字?星座?哈~

  剛開始胡亂趴趴走,本來有些地方會想常來,甚至以為會每年來…。
隨著趴趴走版圖擴張,幾乎越來越喜新厭舊,想去沒去過的地方慾望太強烈,所以同一個地方再拜訪通常要等很久很久。但有一天,竟神奇似地打破了連我自己都不可置信的慣例…。

 

九份的景觀餐廳與山色 妙香子攝

  話說九份本就是個熱門的景點,加上長在離家不是無敵遠的台北縣,幾年來去過好幾次:跟同事們到大樹下泡茶到天亮、半夜逛沒人的大街啦、在擁擠的人潮裡上上下下階梯……。這些太熟悉的感覺,讓我對這個地方沒有產生很致命的吸引力,應該算是普普朋友級的,對它始終沒有很來電的感覺。結果有一次心情鬱悶未平,跟好友同去的隔一天,突然靈光乍現,腦海裡老是出現這個地方,似有未完成的心願…

  耳畔OS:昨天的素肉圓沒買回來耶,快去買啦!
  我笑笑對自己說:不會吧?昨天才去而已耶!吃得還不夠多啊?
  耳畔OS:在流口水了,快去啦,人家真的好想吃哦!
  這時後面不曉得誰在督促著我(阿娘ㄨㄟ看到鬼哦),直覺叫我…
  那好吧!帶輕便包包出門囉!

 

九份的美食 妙香子攝

  20071216,今天天氣好得有點詭異,昨天的烏雲不曉得逃哪去了,回家時還傾盆大雨耶!坐了幾小時的車,終於到達老街口,穿過擁擠的基山街,找到了一個清靜的大垃圾筒。當我把陪伴多年的超破舊皮夾扔下的那一剎那,頓時奇蹟似地展開笑顏!如釋重負的我鬆了一口氣,開始鑽入熱鬧大街閒逛尋寶,吃著美味的素肉圓,又到尚苑堂K了一客無敵美味墨西哥煎餅,在超靜的店裡看完一本書,買了一條鍊子,帶著一堆食物戰利品,快快樂樂回家了。

  您說,我傷好了嗎?今天天氣超好,看來我好像在對的時間來到對的地方,遇到對的食物買到對的東西!從此,它就榮登讓我Happy的景點排行榜了!

 

九份老街上 妙香子攝

  要榮登療傷第一名寶座也不太容易,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super條件,而傷口的大小也需求不一,潰爛的超大傷口可能還是要滾遠點比較有效果,小傷口就毋需勞民傷財費體力跑到離島之類的地方,不然等到傷好回來了,荷包大縮水變成心在痛,那可就傷腦筋啦!哈~

  通常,直覺上療傷的地方好像應該長得美美兼不食人間煙火,不過美景若沒配上美食,餓肚子不僅沒體力療傷,還會讓劇情變得更加悲慘呢!哈~ 因為九份離家有點遠又不會太遠,在坐車的過程中,就已經讓人有些逃離現實的感覺,而它的交通還算便利,既能Shopping又能吃到飽,當受不了擁擠的人群時,也能馬上逃出來看山看海,真是挺經濟便利的喲!


九份老街商店 妙香子攝

  其實療傷的景點排行榜跟流行歌曲一樣隨時會變,最後結果常常會讓人跌破眼鏡兼笑到隱型眼鏡彈出…。就好像Mr. Right,通常不一定是原來心裡設想的那一型:也許外型差一點、身高差兩截、品性差三級,但倆相情悅,又有何不能天雷勾動地火送作堆?

  分享了我的小秘密,你的私房療傷境地可以偷偷告訴我嗎?^_^

 

◎交通資訊:
1.從台北捷運復興站一號出口的公車站牌搭"台北-金瓜石"的基隆客運,在九份老街下,費用90元,大概要一個多鐘頭到,班次很多,可查詢基隆客運時刻表如下:
http://klbus.cdtek.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9&Itemid=49
2.在瑞芳火車站對面搭公車,班次種類很多。

◎九份金枝紅糟素肉圓:(一盒六個,180元,冷藏可保存一星期)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63號 電話:(02)2496-9265(日) (02)2466-6445(夜)

◎九份天下第一菇: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上

◎尚苑堂舒食坊:台北縣瑞芳鎮輕便路83號 電話:(02)2496-9488

◎九份故鄉傳統客家美食(所有食品是以秤重計價)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7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