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不厭晴民宿 妙香子攝

  1342搭上基隆客運,很快1408就又回到不厭晴民宿。進民宿第一關要換拖鞋,老闆還登記了我們三雙鞋子的編號,並說明得放上鞋櫃相對號碼處,可能是為了防疫方便追蹤吧,真是有夠嚴謹ㄟ!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公車站望民宿 妙香子攝

  由於豪華民宿沒有電梯,吸血鬼老佛爺又不便負重,我只好背上自己的大背包大腳架,把一堆行李扛上四樓,想必步伐模樣有些奇怪,可能看起來像變形金剛吧~哈哈哈!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民宿二樓 妙香子攝

  好不容易這隻變形金剛終於帶領大家走到了四樓台灣海洋風海景四人房405,卸下所有裝備後,瞬間又恢復了人的模樣~呼!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台灣海洋風海景四人房 妙香子攝

  依俗敲門打招呼開鑰匙進了房,一看果然房間有夠大,大到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偷,闖入了富豪之家,打量著一件件奇珍異寶。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民宿家具家電 妙香子攝

  房間內的家具看來極富質感設計獨特,線條簡約又不失美感,木質地板溫暖了整個空間,配上柔和的崁燈檯燈,真是燈光美氣氛佳,只可惜我的相機沒拍出現場的美啊~…>_<…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梳妝台與冰箱 妙香子攝

  連梳妝台下的迷你小冰箱都像件藝術品,每樣家具家電擺飾如經過精挑細選的嬪妃入宮般,傲立各個角落,等著被讚嘆疼惜!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房間內 妙香子攝

  其實我最喜歡的地方應該算是陽台了,拉開厚重的玻璃門,果然景觀讚空間又大,真是一個難得可以脫口罩好好欣賞戶外景緻的地方啊!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陽台 妙香子攝

  不過美美的浴室有些缺點,是用不太好拉的捲筒衛生紙,而且我試了一下蓮蓬頭竟然無法出水,偏偏這裡又沒電話,只好到一樓問老闆。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浴室 妙香子攝

  老闆為嚴謹防疫,到空房拍了照片跟我說明使用方法,但我上樓再試仍未果,於是又下樓求救,最後出動老闆親自上樓,竟然一試就成,真是糗大了~…>_<…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馬桶與蓮蓬頭 妙香子攝

  解決浴室問題後,現在要趁天色還亮欣賞無敵景色,因為老爸說,以房價20小時計算,這邊待一小時大約要340元,那真的要把握時間哪!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耶穌光 妙香子攝

  沒多久雲層間出現耶穌光,配上層層山巒,感覺一股強大又柔和的能量,真是太感動了!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夕陽 妙香子攝

  接下來我跟老爸利用那張沙灘椅,加上門前的柱子,輪流練了許久的拉筋功,還靠牆練貼牆功邊看美景,覺得這張椅子有夠好用,之前還有些抱怨不是網路上的鞦韆椅,而且對那根門前柱也有意見,沒想到經過老爸的巧思組合,讓一切變得完美極了!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民宿樓梯 妙香子攝

  1740拍完夕陽後,我就準備出去買晚餐了~哇!我終於又自由啦!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逛街自在的感覺,因為早上實在太匆忙啦!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大發 妙香子攝

  1744走到九份老街口,發現人潮並沒有想像中多,很多店內甚至完全沒人,可見疫情對這裡影響有多大!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民俗藝品店 妙香子攝

  幾家店前還貼出了出租字樣,看來這幾個月三級警戒大概是空城了,能倖存下來的商家也是苦撐啊!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綺緣 妙香子攝

  到了豎崎路口,我忍不住快速奔向一堆階梯,終於看到阿妹茶樓。其實之前曾計劃早上帶大家來此用餐欣賞美景,因為以往來這裡總是人潮眾多,我也沒進去過呢!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阿妹茶樓 妙香子攝

  走到底下的昇平戲院再折返上坡,覺得這段階梯確實較陡,難怪很少看到老人家都是年輕人居多,這樣到處都得爬上爬下,的確不太適合年長者來ㄟ!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昇平戲院 妙香子攝

  簡單逛了一下老街買了幾樣戰利品,由於還有晚餐任務不能讓大家等太久,現在準備開始採買食物囉!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九份黃媽媽蒟蒻專賣 妙香子攝

  先到賴阿婆芋圓買了兩碗綜合芋圓,再到金枝紅糟素肉圓買了四顆現煮素圓兩盒外帶一碗綜合湯,最後買老爸的滷肉便當魚丸湯(阿彌陀佛),就火速奔回民宿了。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賴阿婆芋圓 妙香子攝

  還好一堆湯湯水水都沒倒,1838平安回到民宿完成任務,現在要去陽台吃晚餐賞夜景囉!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素食晚餐 妙香子攝

  配著九份黃金山城的夜色,我跟老爸邊吃邊聊,想不到山上都沒蚊子來搗亂,而且挺涼爽舒適,環境又不會很吵雜,如此絕佳的位置與美美的景觀客房,難怪一房難求,得一個月前預訂~原來當有錢人也得排隊呢!哈哈哈!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素肉圓 妙香子攝

  接下來是洗澡時間,老爸進去後發現蓮蓬頭確實開關不太順弄很久,還好解決後輪到我就好用許多,吸血鬼老佛爺兼衛生紙終結者則是拿起蓮蓬頭後無法掛回,衛生紙丟不準垃圾桶,還把捲筒衛生紙掉落地上…~@@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九份夜景 妙香子攝

  今晚我又因為前世跟吸血鬼老佛爺修了百年孽緣再度共枕眠睡雙人床,不過我謹守梁山伯與祝英台模式,小心沒越界把對方電屎踢屎,緊靠右側望著旁邊玻璃窗外的夜空,一直到眼皮撐不住才沉沉睡去…zzZZ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九份清晨 妙香子攝

  隔天一早醒來趕緊到陽台拍照,五點多的九份似乎仍熟睡著,微亮的天色串著遠方珍珠般的點點燈火,整個大地好靜好靜,涼涼的空氣裡透著一股清新純淨的氣息…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九份清晨望海 妙香子攝

  我把陽台上的沙灘椅鋪上幾層大浴巾,站上去作108拜懺。這是今年804開始以來第一次在戶外拜懺,又是對著山海,有種吸收日月精華與天地合而為一的奇妙感覺ㄟ!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陽台拜懺 妙香子攝

  接著去刷牙洗臉沖澡,大夥也陸續起床,廁所成了人氣各種氣最旺的地方~呵呵呵!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清晨山城 妙香子攝

  再來就是最享受的早餐時光(免費附贈早餐因疫情取消),由於豪華民宿房內沒有熱水壺,我用走廊上的熱飲機沖泡了兩包麻油鮮蔬粥,配上桂圓核桃糕,拿到陽台邊吃邊看著美景,邊跟老爸閒聊,真是有夠奢華的享受啊!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素食早餐 妙香子攝

  就如老爸所說,民宿一小時約340元,為充份把握時間,加上大家也不能久走爬階梯,所以我們進民宿後就沒排行程了,要好好享受一切設備~呵呵呵!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天色漸亮 妙香子攝

  室內的床與浴室對我們而言能大肆揮霍的地方有限,因為我們又不是情侶需要隱蔽大戰場,而且也不太愛看電視,所以除了吸血鬼老佛爺怕光窩在宮內外,我跟老爸大多都待在陽台,忙著練各種功法呢!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陽台景色 妙香子攝

  陽台的這張沙灘椅用處多多,配上門前的水泥柱,剛好是臥位拉筋最佳器材,我們繼續昨天的功課,發現大家都進步了ㄟ!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遠望深澳港 妙香子攝

  另外,欄杆也是練腿的好地方,我們單腳跨上邊伸展壓腿邊閒聊,還可以看景色的千變萬化,有哪個健身房能讓人如此放鬆呢?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陽台望山城 妙香子攝

  除了練身體外,這裡居高臨下視野極佳,也是鍛鍊視力好所在,我也藉此測驗大家的眼力,考呼嘯而過的公車號碼、招牌字等,結果近視兼視網膜剝離的老爸狀況還不差,倒是吸血鬼老佛爺滿江紅,連明顯的月亮都看不見哪!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深澳港 妙香子攝

  其實我覺得眼睛比什麼都重要,因為一旦失明日常生活要自理更加困難,也更讓人失去安全感陷入恐懼,所以一定要保護好眼睛,免得造成別人的負擔啊!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汽車路 妙香子攝

  看著聽著運動著,有時候我覺得眼前像個巨大的劇場,除了景色千變萬化外,底下街坊的談話聲不用麥克風都聽得好清楚,感覺連悄悄話都聽得見,真是太期待劇情的發展了~呵呵呵!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九份教會 妙香子攝

  還好落地窗的隔音有夠好,所以昨晚沒被外面的車聲轟炸。記得有次住在北海岸濱海公路旁,那整夜的大卡車巨吼簡直快讓人瘋了!~@@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晴天的深澳港 妙香子攝

  說起瑞芳的路名還真有趣,有汽車路、輕便路、金光路、明燈路等,都不是台灣常見的路名,名字超直爽又夠力!希望其他地方也能多多發揮創意,像爽爽路、誇張路、提心吊膽路、嚇破膽路、寸步難行路、香香路、妙妙路啦,都能讓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ㄟ~哈哈哈!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瑞芳路名 妙香子攝

  眼看離退房時間越來越近,我建議大家到頂樓逛逛,結果沒人想爬樓梯,我就自己上去囉!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晴天的山色 妙香子攝

  原本以為豪華民宿的頂樓會有遮陽傘咖啡座賞景,結果只有一片空地,不過居高臨下視野更讚,只是往後一看…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頂樓望山城 妙香子攝

  哇!是夜總會!原來後面的山上是瑞芳區第十九公墓,我趕緊念念阿彌陀佛,希望我胡言亂語沒得罪大家啊~阿彌陀佛…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頂樓望下 妙香子攝

  看著底下房屋層層疊疊挺奇妙,由於山城地形特殊,霞海城隍廟前停車場,竟是底下民房的屋頂ㄟ!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城隍廟前停車場 妙香子攝

  就這樣,我把在民宿能逛的地方都玩遍了,直到快十一點,才扛一堆行李下樓退房,結束了九份豪華民宿之旅,接下來要準備回家囉!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自強號 妙香子攝

  由於吸血鬼老佛爺還不能負重,苦情妙香子只好忍著尚未痊癒的右手臂酸痛,背上大背包大腳架,兩手拉著拖著石頭行李箱,走到瑞芳車站搭1149自強號,還好一切順利火車上人不多,很快1241就到板橋1306轉公車1335回到家了~呼!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自強號內 妙香子攝

  這次的行程離家很近,原本以為很輕鬆就能達成,沒想到中途出現很多讓人驚嚇的突發狀況,還好菩薩保佑也平安度過了真是感恩!看樣子旅行除了要準備錢之外,身體健康的存摺更得充足才行!下回不知大家還敢不敢出去玩,我看我得把自己練強壯些等著接招囉!~健康萬歲!平安萬歲!^_^

2021九份驚嚇之旅(2):豪華民宿初體驗

火車票 妙香子攝

附註:

●素易網:https://www.suiis.com/

●素食旅遊網(素易遊):https://tour.suiis.com/

●素食購物網(素易購):https://mall.suiis.com/

●素食餐館查詢(素易食):https://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