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日本趴趴走

小布施町櫻塚觀世音 妙香子攝

  從地獄谷野猿公苑平安歸來後,導遊小練說要直接去吃午餐了~耶!餐廳在不遠處的信州中野,車程沒幾分鐘一點就到了信州フルーツランド信州中野インター店,我們經過一樓超市走上二樓餐廳。

 2.jpg - 日本趴趴走

二樓餐廳 妙香子攝

  小練分配好各組座位,大家開心就座還玩起自拍團體照乾杯,經過早上山裡的一番運動,覺得食慾更好了呢!

3.jpg - 日本趴趴走

我的素食午餐 妙香子攝

  我的素食套餐寫著“精進料理",餐點十分豐盛:有蘋果、蕎麥麵、栗子飯、豆腐南瓜菇類與小菜等,每樣都很美味,尤其那當地特產的大蘋果有夠香甜,還有令人驚豔的黃色栗子,原本我還以為是黃醬瓜ㄟ!

 4.jpg - 日本趴趴走

美味的精進料理 妙香子攝

  其間跟大夥一起灑了聞名的七味唐辛子粉,果然風味更加獨特,而且這裡的白飯跟一般白米不同,居然黏性較強像糯米,吃起來有夠飽啦!

 5.jpg - 日本趴趴走

廁所裡的雪猴浴照 妙香子攝

  滿足地用完午餐到一樓閒逛,在廁所發現一張好美的雪猴泡湯浴照,覺得要是能現場看到不曉得有多讚哪!

6.jpg - 日本趴趴走

蘋果產地 妙香子攝

  這裡是蘋果產地,一樓販售著一袋袋誘人的香甜大蘋果,小練說其實蘋果最初是長野縣先種植的,最後反而聞名於青森~要是能到農場看結實累累的蘋果樹一定粉幸福吼!

 7.jpg - 日本趴趴走

沿途田園景 妙香子攝

  離開餐廳後我們往第二站小布施町前行,由於距離不遠,兩點就抵達停車場,小練解說一番後宣佈集合時間,大家就各自尋寶去了。

 8.jpg - 日本趴趴走

桜井甘精堂 妙香子攝

  為免再度上演去年在豆田町的迷路狂奔記,這回我謹記停車場名與那棵超高的大樹,然後就準備開始午後漫步與小小探險囉!

 9.jpg - 日本趴趴走

停車場前的大樹 妙香子攝

  停車場旁的北齋館,展示著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作品,這是一位對日本及西方現代藝術影響深遠的偉大畫家,而且是個有趣又謙卑踏實的傳奇人物,生活閱歷豐富畫風題材也十分多樣又多產~我想,一個人能畢生做著熱愛的事又發光發亮,真是再快活不過了!

10.jpg - 日本趴趴走

北齋館 妙香子攝

  這裡是栗子的故鄉,只是秋天產季已經過了,難怪遊客有些稀少,感覺特別寂靜清幽ㄟ!

 11.jpg - 日本趴趴走

小布施堂 妙香子攝

  大街上有幾家店營業著,我為了要在有限的時間多走些地方就沒進去,想等回來有空再逛囉!

 12.jpg - 日本趴趴走

街上店家 妙香子攝

  走到叉路處右轉,我特別留意周遭建築模樣牢牢記住,因為上回就是錯過一個路口轉彎導致迷路,急得心臟差點都快跳出來了呢!

 13.jpg - 日本趴趴走

叉路口前 妙香子攝

  現在這條路上靜得像時間凍結,既沒有遊客也沒有行人,好像我是唯一動物似的,我想要是待久了可能我也會感覺變成礦物了哦~呵呵呵!

 14.jpg - 日本趴趴走

路旁店家 妙香子攝

  走在沒有高樓大廈的鄉間最悠哉了,尤其這裡是很少出現狗的日本,不像台灣我得豎起耳朵聽狗聲隨時處在備戰狀態,有些極恐怖的狗關還得運氣好才能通過呢!

15.jpg - 日本趴趴走

庭園造景 妙香子攝

  今天看似晴朗的大好天氣,路上積雪已經很少了,不過要是沒穿外套戴帽子風很大仍會冷ㄟ!

 16.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電線桿上的黃色小風車 妙香子攝

  四處張望拍著跟台灣不同的建築與設備,我發現日本的電線桿上有些測風向風速的小風車,可以用來防災,真是太特別啦!

17.jpg - 日本趴趴走

屋頂上掉落的冰塊 妙香子攝

  “阿娘ㄨㄟ!"沒多久在一片靜寂的路上突然傳來一聲轟然巨響差點沒把老娘嚇屎,轉身一瞧原來是屋頂的冰塊瞬間滑落掉了滿地~看樣子住在雪國身體要很強壯耐操才行,不然突然在結冰的路上滑倒,或是突然被屋頂滑落的冰塊砸到頭,都是粉可怕的啊!

 18.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平坦無疤的道路 妙香子攝

  走了一陣折返回叉路口改逛另一邊,準備經過一條很平坦沒有傷疤瓷肌般的美麗柏油路時,那些車輛很自動地停下來讓我過,覺得日本的國民素養真令人讚嘆哪!

19.jpg - 日本趴趴走

サンタ直壳所 妙香子攝

  叉路口指標上有個中島千波館似乎很近,於是我依循標示過馬路右轉,我想應該來得及回去吧!

 20.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自由民主黨的海報 妙香子攝

  走著走著,在路邊佈告欄很難得地發現一個自由民主黨的海報。聽說日本選舉限制極多法令極嚴,過程是台灣人無法想像的無聊透頂,投票率極低,那他們要是見識到台灣的選舉,大概會覺得是世界奇觀吧~哈哈哈!

 21.jpg - 日本趴趴走

遠觀櫻塚觀世音 妙香子攝

  在叉路轉彎處看到一座很美的櫻塚觀世音,忍不住走進去一探究竟,由於有滿腦子的問號也無人可解,於是深深一鞠躬致敬便告辭,希望沒冒犯到神明啊!

22.jpg - 日本趴趴走

近觀櫻塚觀世音 妙香子攝

  右轉不久過馬路1420就抵達中島千波館,其間還遇上一大群穿著制服的小朋友列隊走在路上,真是太可愛啦!

 23.jpg - 日本趴趴走

中島千波館到了 妙香子攝

  中島千波館佔地似乎比北齋館更寬廣,走進館前還得經過一大片庭園呢!

 24.jpg - 日本趴趴走

中島千波館前步道 妙香子攝

  中島千波是日本傳統繪畫家,雖然不太認識這位大師,不過能為其建館一定是很偉大的人物!沒想到小布施町短短距離內竟有兩間為畫家而建的紀念展館,可見日本有多重視藝術家,哪像台灣有些偉大的畫家在恐怖的年代還莫名其妙被抓去槍斃呢~阿彌陀佛!

 25.jpg - 日本趴趴走

中島千波館售票處前 妙香子攝

  廊間放著一些鏟雪用具,這對於住在亞熱帶國家的我而言很是稀奇,忍不住走近研究一番,覺得處理積雪應該比積水麻煩多吧!

26.jpg - 日本趴趴走 

鏟雪用具 妙香子攝

  看看時間不早趕緊原路折返,途中謹慎地走過幾個叉路,深怕一走錯迷路遲到會擔誤大家行程變成大罪人,還好最後順利回到停車場,終於安心鬆了一口氣~呼!

 27.jpg - 日本趴趴走

小布施堂旁 妙香子攝

  到廁所洩洪出來後用剩餘時間繼續努力閒逛,發現停車場旁有個迷你小小神社ㄟ!

28.jpg - 日本趴趴走

迷你小神社 妙香子攝

  走近小小神社深深一鞠躬,看到那個像飲料杯的賽錢箱下巴差點掉下來:這樣的古早味與現代的混搭感覺也太突兀了吧?

29.jpg - 日本趴趴走

迷你小神社的賽錢箱 妙香子攝

  帶著一堆問號回到車上,大家都大包小包滿載而歸,同事A還請我吃栗子真是不好意思!小練清點完人數後說下一站要去聞名的善光寺,真是太期待啦!(未完待續)

 30.jpg - 日本趴趴走

桝一客殿 妙香子攝

附註:

●素易網:https://www.suiis.com/

●素食旅遊網(素易遊):https://tour.suiis.com/

●素食購物網(素易購):https://mall.suiis.com/

●素食餐館查詢(素易食):https://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日本蔬食餐廳攻略:https://www.facebook.com/JapanVegeRea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