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日本趴趴走

地獄谷野猿公苑的雪猴 妙香子攝

  早上六點被鬧鐘叫醒,雖然還很睏,也得萬般不捨爬出超舒適的被窩刷牙洗臉。喝杯熱薑茶暖暖胃,邊望著窗外雪景梳三百下頭皮,再泡杯檸檬水,總算腦子清醒許多了!

 2.jpg - 日本趴趴走

清晨陽台望外 妙香子攝

  這是我在本州島的第一夜,跟首次到九州島一樣都是住超大間的和室,而且有著極讚的觀景陽台,真是讓人難忘又捨不得離開啊!

 3.jpg - 日本趴趴走

遠方山上小木屋 妙香子攝

  打開落地窗,迎面而來的是舒爽的涼意與清新的空氣,靜靜的山裡偶爾傳來急駛而過的火車聲,可惜我那有些受傷的相機開機超慢總來不及捕捉,直到七點多才勉強拍到一列車尾有夠鎚心肝啦,我想該是時候準備換相機了吧!…>_<…

 4.jpg - 日本趴趴走

山裡的小火車 妙香子攝

  跟室友把行李拖到大廳退房還鑰匙後,我們到餐廳吃早餐。看看自助餐吧長得比較像素食的仍是沙拉吧、水果、白粥、豆腐與梅子等,不過份量也挺足夠,幾碗熱騰騰的粥加上一堆美味的水果,感覺好飽超幸福的,而且沒罪惡感應該很好消化也不會讓肚子過勞呢!

5.jpg - 日本趴趴走

素食早餐 妙香子攝

  再見了宇奈月溫泉!750集合上車,導遊小練開始解說著今天的行程,我邊聽邊忙著拍窗外,覺得沿途的山色雪景真是美呆啦,可惜很多驚豔時刻相機都來不及拍,我想以後這種重大行程真的不能為省錢帶半故障相機了,不然實在比肚子餓還難受呢…>_<…

 6.jpg - 日本趴趴走

如夢似幻的山色 妙香子攝

  看看車上的人多半在補眠,其實我也挺睏的,但美景當前怎能錯過?有些可能比下車遊玩的景點還更壯觀ㄟ,我好想一台拍動態影片一台拍靜態照片哦!

 7.jpg - 日本趴趴走

神秘猙獰壯麗的山河 妙香子攝

  離開宇奈月溫泉附近的山區,公路兩旁依舊是無盡的雪景:有些柔美夢幻,有些則是神秘猙獰…。小練幽默地形容著第一天看到雪會很興奮,看了四天新鮮度會逐漸降低,不過我這個好奇老寶寶應該至少會連續興奮五天吧~呵呵呵!

 8.jpg - 日本趴趴走

公路上 妙香子攝

  不久山色越離越遠地勢漸緩,竟然還看到了海洋!雖然車上睡成一片,小練還是耐心地說著許多日本相關常識:退稅、免稅、幣值、日本五大產業(汽車、電器、化妝品…)等等,而且由於日本是第一個被原子彈轟炸的國家,所以相關研究十分可觀~邊聽邊肅然起敬,不得不佩服日本這個很特別的民族啊!

 9.jpg - 日本趴趴走

雪地上紅橋與河川 妙香子攝

  從富山縣進入新潟縣,沿著日本海前行一會很快又彎入內陸,其間過很多山洞,看著這些雪地間的河川,很好奇裡面的魚兒怎麼生活呢?

 10.jpg - 日本趴趴走

河流入海 妙香子攝

  興奮望著窗外雪景狂拍,想不到太陽越來越大,天空一片蔚藍,有時還看到耶穌光真是美極了!

 11.jpg - 日本趴趴走

微微耶穌光 妙香子攝

  小練說著待會要走的行程,說山路很窄旁邊無護欄底下是懸崖要特別特別小心,覺得自己身體狀況不太好的更得慎思考慮前行。由於形容得太可怕了,大家突然都變得很緊張,有的人就決定不去了呢!

 12.jpg - 日本趴趴走

窗外雪景 妙香子攝

  這對於第一次看到雪又要走入深山裡的我而言,實在是一大挑戰又富刺激!我當然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退怯啦,而且我覺得這只是一般大眾的旅遊團行程又不是探險隊,有可能如此艱險嗎?

 13.jpg - 日本趴趴走

遠方山色 妙香子攝

  940我們在上信越自動車道新瀉縣妙高市ハイウェイ未来館附近停車場休息上廁所,接著進入長野縣轉國道292號線,1030抵達地獄谷野猿公苑山下的停車場,準備爬山囉!

14.jpg - 日本趴趴走

志賀高原ロマン美術館 妙香子攝

  在山ノ内町立志賀高原ロマン美術館前路線圖牌,小練解說著待會行走的路徑與集合時間,然後大家就跟著走上去了!

 15.jpg - 日本趴趴走

開始爬山 妙香子攝

  由於上頭有著傳說中不可預知的可怕道路,加上集合時間1230又很趕,我快步走在最前頭一邊狂拍著路旁風景,希望能早點到達多拍點照片記錄啊!

16.jpg - 日本趴趴走 

民俗資料館豪雪の館 妙香子攝

  剛開始的路十分好走,過了第一法規上林寮、民俗資料館豪雪の館,我們在湯宿せきや前叉路右轉。

 17.jpg - 日本趴趴走

湯宿せきや前叉路 妙香子攝

  經過塵表閣時,看著門前與屋頂厚厚的白雪覺得好美,可惜在趕路的前提下,只有幾秒鐘的緣份就閃人了!

 18.jpg - 日本趴趴走

塵表閣 妙香子攝

  過了上林ホテル仙壽閣,左側是不動尊王寺,雪地裡的佛寺顯得格外肅穆莊嚴,不過一樣也沒時間好好拍,卡嚓記錄一下便速速走人了!

 19.jpg - 日本趴趴走

上林不動尊寺 妙香子攝

  火速到停車場旁步道前最後一間廁所洩洪,經過一家咖啡店後有個結冰大斜坡轉彎處,連我這雙登山鞋都滑得無法前行有夠步步驚險,小練提醒我們該穿上防滑鞋套了!

 20.jpg - 日本趴趴走

咖啡店 妙香子攝

  現在這個路面滑到我連站都站不穩,更別提蹲下套鞋了!情急之下乾脆跨坐在大冰柱上穩住止滑,快速套好鞋套,果然走起來穩健得不得了,跟剛剛那個無能狀態簡直判若兩人,好像瞬間變身得到蓋世武功的感覺呢~哇哈哈哈…!

 21.jpg - 日本趴趴走

地獄谷野猿公苑入口 妙香子攝

  有了止滑套的加持,現在膽子多了一顆,即使腳步聲變得很吵也開心得很,尤其看到紀念品商店旁的入口處寫著1.6公里,想到走了15分鐘終於要挑戰傳說中恐怖的道路,真是既緊張又期待!

 22.jpg - 日本趴趴走

無護欄路面 妙香子攝

  1055小心踩上階梯,眼前是一條平坦的小徑,雖然左側確實無護欄,但路面寬度並不像傳說中般嚇人,緩步前行很安全,感覺悠哉許多了!

23.jpg - 日本趴趴走

右側突然變成水溝 妙香子攝

  不過右側路面有時會突然變成水溝,所以一樣要很小心,難怪這裡都沒看到有人在滑手機哪~呵呵呵!

 24.jpg - 日本趴趴走

漫步林間小道 妙香子攝

  這裡是長野縣北部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中志賀高原,海拔850公尺,底下是橫湯川溪谷~想不到我有機會這樣漫步在日本山林雪地間ㄟ!

 25.jpg - 日本趴趴走

林間雪景 妙香子攝

  之前聽說行程中最冷的地方是這段,曾有零下十幾度的紀錄,於是我多帶了兩件外套備用,但看今天出大太陽,最後決定只穿一件大外套~還好這次穿對了,不然走到這裡大概要熱翻啦!

26.jpg - 日本趴趴走

路旁雪景 妙香子攝

  走了幾分鐘都沒瞧見後面有人跟上來,真不曉得平常鮮少運動的大夥有幾個願意上來啊!近0.8公里處有段難得的小小超低護欄,想必特別險要,我邊走邊念著六字大明咒,為這塊跟我有緣的土地祈福,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度過!

 27.jpg - 日本趴趴走

小小護欄處 妙香子攝

  開心地享受著山林間特有的芬多精,約一公里處出現一座休憩涼亭,不久一輛載滿垃圾的車呼嘯而過,我很慶幸是在這較寬敞處相遇,不然可能要貼在雪壁上呢!

 28.jpg - 日本趴趴走

近一公里處的涼亭 妙香子攝

  這條熱門的步道遊客還真不少,我發現很多日本人竟然沒穿止滑套輕鬆地邊走邊閒聊,小朋友也不少ㄟ,可見住在雪國的人厲害多啦!

 29.jpg - 日本趴趴走

1.3公里處的路面 妙香子攝

  現在左側坡度漸緩不再是懸崖,路旁公里數牌顯示快到了,真是太興奮啦!

 30.jpg - 日本趴趴走

小木屋 妙香子攝

  緩步走過一小段泥濘路,過了一間小木屋後,視野豁然開朗,橫湯川溪谷就在眼前!

31.jpg - 日本趴趴走

橫湯川上小橋 妙香子攝

  小橋的對面是旅館後樂館,是個有機會跟雪猴一起泡湯的超級秘湯,這應該是自由行的遊客才有時間享受,像我們這種匆忙的急行軍,能走到這裡驚鴻一瞥就算不錯啦!

 32.jpg - 日本趴趴走

後樂館 妙香子攝

  走了約30分鐘終於到了野猿公苑入口階梯,過了這關就到目的地囉~加油加油!

 33.jpg - 日本趴趴走

野猿公苑入口階梯 妙香子攝

  上了階梯往底下溪谷一瞧更是壯觀,想必住在這個被山林溪谷環繞的後樂館一定粉幸福哦!

 34.jpg - 日本趴趴走

遠望後樂館與橫湯川 妙香子攝

  1126抵達售票處,團體票是680日圓,小練買好門票先發給我,我趕緊把握時間速速溜進去了。

35.jpg - 日本趴趴走

售票處與門票 妙香子攝

  走一小段後出現叉路,左邊通往底下溪谷,由於時間有限,我選往右側一處遊客大砲集中的溫泉池前,準備拍雪猴囉!

 36.jpg - 日本趴趴走

售票處後步道 妙香子攝

  放眼望去,今天山谷裡的雪猴並不多,還好有隻雪猴靜靜地待在池旁願意讓大家拍照,現場參雜著各種語言,氣氛好熱絡哦!

 37.jpg - 日本趴趴走

步道上的遊客 妙香子攝

  這隻萬眾矚目的明星雪猴端坐在溫泉池旁,一下子轉頭看著左方奇怪的人類,一下又望著右邊莫名其妙的人群,或者索性閉目養神,殊不知這些人類都想看異類泡澡拍浴照呢!

38.jpg - 日本趴趴走

溫泉池畔的雪猴 妙香子攝

  大家都遵照園內規定:不能餵食或拿出食物、觸摸或驚嚇猴子,乖乖地拿著相機等待拍照。由於沒有足夠時間守候,加上今天溫度不夠冷,拍到雪猴泡湯的機率很低,於是拍了一會我準備折返了。

 39.jpg - 日本趴趴走

人觀猴猴觀人 妙香子攝

  途中看到一隻好可愛的小雪猴,可惜很快就跑走了,不過有對雪猴在雪地裡打得正火熱呢!

 40.jpg - 日本趴趴走

雪地上的雪猴 妙香子攝

  眼看離集合時間越來越近,我趕緊準備下山,沒想到此時遇上團員們才剛走上來,看樣子我可以悠哉點啦!

 41.jpg - 日本趴趴走

售票處後販售店 妙香子攝

  到售票處後面廁所洩洪一番,接著在休息區拿出保溫瓶倒杯昨晚泡好的枇杷膏,覺得在此刻能喝到熱呼呼又親切的美味熱飲,實在粉しあわせ耶!^_^

 42.jpg - 日本趴趴走

地獄谷雪堆冒熱氣 妙香子攝

走出小木屋不久,看到底下溪谷旁雪堆裡有熱氣冒出來有夠神奇!感覺好像雪怪正張著大嘴巴吐煙呢!

 43.jpg - 日本趴趴走

橫湯川溪谷 妙香子攝

  回程遇到導遊,小練說這次是他第四次來地獄谷ㄟ!不知道要是我來第四次會是什麼心情?不過我覺得小練這次的行前教育非常成功,大家都被嚇到特別小心謹慎,所以都很平安回到車上,或者就沒走後段路。說實在導遊的責任重大,這樣的行程確實有風險性,因為公司之前到北海道曾有人滑倒摔傷送醫呢!不管如何,最危險的行程總算也安全度過了,接下來要準備吃午餐囉!^_^(未完待續)

 44.jpg - 日本趴趴走

再見!地獄谷野猿公苑! 妙香子攝

附註:

●素易網:https://www.suiis.com/

●素食旅遊網(素易遊):https://tour.suiis.com/

●素食購物網(素易購):https://mall.suiis.com/

●素食餐館查詢(素易食):https://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日本蔬食餐廳攻略:https://www.facebook.com/JapanVegeReataur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