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日本趴趴走

飛機起飛 妙香子攝

  早上六點在輕柔的古典音樂聲中起床(幸好不是被命運交響曲嚇醒),感覺還飄飄然像在做夢,真想再賴床啊!

2.jpg - 日本趴趴走 

清晨的博多車站前 妙香子攝

  打開窗戶看著清晨的博多車站,只有幾輛計程車,幾乎沒什麼行人。要不是待會要搭飛機回台灣,我真想在市區散散步,感受一下日本市區早晨的氛圍啊!可惜時間總不夠用,這些“真想"就只能“真想"了!

3.jpg - 日本趴趴走 

素食乾糧 妙香子攝

  刷牙洗臉後燒了壺開水,泡點熱食配著堅果先墊墊胃,也順便清理剩下的素食乾糧,覺得我這回似乎帶太多了,不然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減肥機會ㄟ~哈哈哈!

4.jpg - 日本趴趴走 

飯店餐廳 妙香子攝

  七點多打包好行李後,先拖去放在大廳,然後到餐廳用餐。繞了整個自助餐區,發現長得比較像的素食仍只有沙拉吧、飯與豆腐、梅子,還好吃素的人普遍都較好養,這些已經夠豐盛了,更何況剛剛我已經在房間偷吃了一些呢~呵呵呵!

 5.jpg - 日本趴趴走

素食早餐 妙香子攝

  今天是星期三算是上班時間,邊吃邊望著博多車站前的行人,想著日本這樣嚴謹的社會,也許在公司承受的壓力會比台灣更大吧!很好奇日本公司裡是否也有混水摸魚的人?公家單位有肥貓嗎?有領納稅人的錢又出賣國家的無恥之徒嗎?

 6.jpg - 日本趴趴走

博多車站前吃早餐 妙香子攝

  八點開始集合,導遊阿哲很貼心地用行李秤幫大家測量,發現好多人行李都超重ㄟ!看來似乎只有我沒這問題,因為我的行李比來時更輕了呢~呵呵呵!

7.jpg - 日本趴趴走 

搭了五天的遊覽車 妙香子攝

  八點多上遊覽車,想到這是最後一回搭這輛車,心裡真有些依依難捨!

8.jpg - 日本趴趴走 

遊覽車內 妙香子攝

  這次公司出國旅遊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以前有辦出國旅遊的公司都是分兩個梯次,且一輛遊覽車坐得滿滿的,這回公司團只有八人,而且整團只有二十多人,每人坐的位子有夠大,還能用不同姿勢窩著真是過癮啊~呵呵呵!

9.jpg - 日本趴趴走 

福岡市區 妙香子攝

  在即將離開日本前再好好看一下窗外的市容,發現這幾天竟然沒看到幾部機車,而且都沒載東西沒載人,更別說三貼了!聽阿哲說日本的汽車滿六年會被課重稅,難怪路上的車總是很新,所以我親愛的24年白馬機車在這裡應該算是奇觀囉~呵呵呵!

10.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的機車 妙香子攝

  少了機車車流、加上汽車多半較新,感覺噪音就不那麼嚴重,車禍死亡率也降低~也許這裡較不盛行小公司,不然買不起汽車又想省快遞費又要載貨,是要如何面對呢?

11.jpg - 日本趴趴走 

福岡機場到了 妙香子攝

  833抵達福岡空港,我們跟司機伯伯致謝道別,感謝他這幾天的辛勞,還加碼帶大家去額外的地方真是感動!聽說他即將退休,祝福他身心安康,有個快樂幸福的退休生活!

 12.jpg - 日本趴趴走

機場內商店 妙香子攝

  進機場第一關是要排隊托運行李,由於好多人行李超過20公斤,就用兩人共秤的方式互補,然後其他10公斤的額度就隨身扛囉!好不容易大夥過第一關後,接下來又要排更長的隊伍過海關全身健康檢查,這回我學乖了不穿長筒馬靴總算較快通過~呼!

 13.jpg - 日本趴趴走

免稅店 妙香子攝

  過兩關後接下來是免稅店的誘惑,好多人又深陷其中不可自拔讓我嘆為觀止!再來就要直奔候機室了,這是機場裡我最喜歡的地方,可以看各式飛機,不過這邊仍有販賣部,於是一些人又陷進去了~哈哈哈!

 14.jpg - 日本趴趴走

台灣虎航 妙香子攝

  遠離嚇人的採購團,我走到最末端最安靜的地方準備好好拍飛機,覺得這次搭的廉價航空台灣虎航真是讚,因為上面有大大的Taiwan字ㄟ!

 15.jpg - 日本趴趴走

台灣 妙香子攝

  在國外看到台灣這個名字特別感動!因為台灣是個身世複雜的國際孤兒,總是受隔壁流氓國無情打壓,國際比賽竟然得稱自己啥米碗糕中華台北,很多勢利眼的所謂友邦像綁匪般需索無度…。

16.jpg - 日本趴趴走 

中華航空 妙香子攝

  所以這次不用搭跟敵國名相混的航機感覺特別開心!~不知何時才能擺脫這個魔咒枷鎖加入國際社會?台灣這麼友善熱情的民族,正式的國際舞台沒了台灣真是少了很多精彩的一幕啊!

17.jpg - 日本趴趴走 

韓國易斯達航空 妙香子攝

  看著飛機一架架起飛降落,回想著這五天的日本行,有好多初體驗:第一次來日本、第一次到沒流浪狗的國家、吃素後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國外旅遊住單人房、第一次出國有自由行活動…。

18.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航空 妙香子攝

  第一次來日本讓我最驚豔的地方是: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國家沒有流浪狗!難怪這裡環境特別乾淨,不會聞到很多尿騷味、踩到狗屎、被野狗圍攻、沒有吵屎人的狗叫聲、進商店甩毛亂舔東西的狗…~台灣要是沒有這麼多看似可愛又擾人的動物該有多好啊!

19.jpg - 日本趴趴走 

全日本航空 妙香子攝

  可惜多數人寂寞難耐,尤其虛擬世界盛行更容易感到現實空虛,於是這種看似可愛反應又多的小型肉食動物成了全球榮寵,有些真的像家人般呵護,大多數則是當活玩具,玩膩了隨處棄養成了社會問題。

20.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廉航樂桃航空 妙香子攝

  說實在不同物種要平等對待真的很難,因為人跟人之間的兩性平權、膚色平權、同性平權等已經很難公平對待了,更何況不同物種呢?假設我是一隻長得很可愛、個性害羞有點孤僻的成年狗,有一天獨自在街頭漫步,突然被一個很有“愛心"的人類抱起來,還把我兩腿掰開看是公的還是母的,在我身上亂摸一通,我會有什麼感受呢?~在有動物會躺在餐盤上的世界,離動物平權那一天仍是遙遠哪!

21.jpg - 日本趴趴走 

大韓航空 妙香子攝

  日本讓我驚豔的另一個地方是:看不到什麼鐵皮屋、設路障佔停車位的路霸、招牌看板色調與建築通常不會太突兀、公車很少廣告…~雖然我沒跟很多日本人接觸,光看這些就反應大多數人的國民素養與國家文明程度了!

22.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國內航線富士夢幻航空 妙香子攝

  台灣也有很多人對此難以接受,但為何仍有這麼多人設計出這種俗擱有力的招牌看板?蓋這些鐵皮屋讓颱風來臨變成恐怖兇器?表示有很多人認同這種經濟實惠的產物,因為台灣是金錢掛帥、重近利、講求CP值,短時間看不到效益的計劃很難說服人~可以暫時存活就不錯了,管它多醜能用一陣子就好了…。

23.jpg - 日本趴趴走 

香港國泰航空 妙香子攝

  在台灣常聽到有人說:“都吃不飽了哪有時間關心政治?"、“忙著賺錢哪有空管跟自己無關的社會議題?"、“遊行抗議的人大概是吃飽太閒"…。但據我的觀察,會說這種話的人,即使有錢有閒通常也不會去關心這一切,而是會把錢與時間花在快速得到放鬆的娛樂事項上~因為要讓一個人原本不感興趣的事物,有錢有閒後變得有興趣是極難的啊!

24.jpg - 日本趴趴走 

大韓航空HL7725 妙香子攝

  會造成台灣人多數這樣的價值觀,也許一部份是個人素養,一部份可能是歷史因素導致基因裡嚴重缺乏安全感與自卑:一個四百多年來曾被幾個不同民族國家統治過、遭受過白色恐怖、多年飽受鄰國戰爭威脅、沒什麼國際支援、長久不安定的國家,人民如何有安全感好好經營一切?

 25.jpg - 日本趴趴走

韓亞航空 妙香子攝

  好啦!拍飛機就拍飛機哪來那麼多廢話啊!回到現實,看看時間離開放登機越來越近,我趕緊收心跟熱鬧滾滾的採購團會合。

26.jpg - 日本趴趴走 

泰國國際航空 妙香子攝

  1020開始登機,本來我的位子是中間,因為靠窗的同事C有懼高症不敢望窗外,於是我就變成有窗戶可以觀景了,真是太幸運啦~耶!

27.jpg - 日本趴趴走 

台灣虎航內經濟艙 妙香子攝

  “再見了日本!"一路緊盯著窗外看著逐漸遠離的日本,好不容易等到抵達安全高度終於可以拍照了,就不停的拍、拍、拍…,覺得空中的景色真是太令人讚嘆啦!

28.jpg - 日本趴趴走 

再見!日本! 妙香子攝

  1134送來了餐點,今天的素食午餐是芝麻燒鮑菇、一罐飲料與一包零嘴。一邊享受著美味的素食便當,一邊欣賞著窗外難得一見的景緻,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啦!

29.jpg - 日本趴趴走 

芝麻燒鮑菇機上素食餐 妙香子攝

  吃飽後繼續緊盯著窗外拍照,1224竟然拍到彩虹ㄟ!更令人驚豔的是,這彩虹還出現兩次,覺得自己好幸運~我是不是該去買張樂透啊?哈哈哈!

 30.jpg - 日本趴趴走

飛機上微笑彩虹 妙香子攝

  看著微笑彩虹漸漸消逝,接著很仔細地掃描著密密麻麻的雲端,因為我很多資料儲存在這裡ㄟ~呵呵呵!

 31.jpg - 日本趴趴走

雲端 妙香子攝

  1319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哦不!現在應該要調回跟日本的時差,也就是說目前是台灣時間1219,感覺好像賺到一個鐘頭ㄟ~哈哈哈!

32.jpg - 抱抱北台灣

中國海南航空 妙香子攝

  從窗外望去,看台灣天空灰濛濛的,好像快下雨的樣子ㄟ!趁大家在拿行李排隊的時刻,我把握時間又拍了幾架飛機,覺得飛機可以快速載人到那麼遙遠的地方有夠神奇!

33.jpg - 抱抱北台灣 

馬印航空 妙香子攝

  接著又要排隊入境,剛開始走錯差點排到落落長的外國人入境處,後來趕緊換到本國人那邊快許多,但這次我雖沒穿馬靴又被攔住了,原因是體溫偏高,但我一直都這樣啊,難怪比較不怕熱,誰叫我熱情無處宣洩呢?~哈哈哈!

 34.jpg - 抱抱北台灣

外國人入境隊伍 妙香子攝

  導遊阿哲很盡責,堅持看到每人出現都領到行李才離去,大家很感謝他一路的照顧,一一跟他握手道別合照,他還讓我把剩餘的部份幾千元日幣換成台幣ㄟ!分開沒多久阿哲因為一些臨時因素過來跟我們一同搭捷運,感覺真有緣又很榮幸,也祝福這麼棒的導遊旅途平安工作愉快闔家安康!

 35.jpg - 抱抱北台灣

桃捷直達車 妙香子攝

  搭上桃捷後習慣性地望著窗外景色,要不是好心的同事C提醒我這是直達車沒到三重(難怪座位長得不一樣又很快),我還傻傻地要坐到台北呢!

36.jpg - 抱抱北台灣 

台灣的鐵皮屋 妙香子攝

  望著台灣美麗的山色田園景,再看著…“哇!我的媽呀!是鐵皮屋!好多鐵皮屋!"看著五天不見的鐵皮屋,突然一陣莫名感動湧上心頭:這真的是台灣!我真的快回到家了~我想我一定是發神經瘋了,醜醜的鐵皮屋竟也能讓我感動成這樣,那待會下車該不會去擁抱俗擱有力的招牌然後再去親吻野狗吧?哈哈哈!

 37.jpg - 抱抱北台灣

桃捷普通車 妙香子攝

  跟大家道別後在新北產業園區站換搭普通車,在三重站轉北捷,期間下了一陣雨,好家在到了新莊雨又停了,於是我拖著行李,1502終於抵達家門,真是太開心啦:親愛滴媽咪我平安回來啦!^_^

38.jpg - 抱抱北台灣 

新莊到了! 妙香子攝

  回家我先把兩趟飛機餐的堅果、阿蘇之司飯店送的致歉餅乾給老媽嚐鮮,其他香菇與昆布就要找時間煮了。

39.jpg - 日本趴趴走 

台灣虎航的堅果與飯店致歉餅 妙香子攝

  這回五天四夜的日本行,很感謝老天爺賜予的一路平安,其中只有一天下雨,但也是特別的體驗玩得很盡興:陸海空都玩過還能不滿足嗎?~呵呵呵!

 40.jpg - 日本趴趴走

戰利品 妙香子攝

  另外要感謝老闆全額支付每人團費22900元,讓我終於有機會來到這備受眾人讚嘆的國度!日本的確有很多地方值得台灣學習,不過台灣也沒有爛到零分啦,光素食店的普及率多樣性就勝過日本了!而且嚴謹的日本社會感覺很容易過度緊張,不太適合習慣邋遢自在的我ㄟ!

 41.jpg - 日本趴趴走

剩餘的日幣換台幣 妙香子攝

  這回出國兩千多元換日幣一萬元,回來還剩五千多日幣,所以共花了一千多元台幣,是全團消費最少的,不過我可是拍了兩千多張照片呢!經過這次日本行,讓我對日本有了初步的認識,衷心希望台日關係能越來越好!不曉得我將來是否還有機會到日本旅行,就一切隨緣囉!大家有緣再見!台灣日本加油!

  

42.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的發票 妙香子攝

╳   ╳   ╳

  415-419的日本行回憶遊記總算利用假日寫完了,感覺這幾個月好像又再玩一遍了呢!不過就在遊記近尾聲時,傳來日本九州七月五日起遭受超大豪雨侵襲,整個九州北部的福岡縣、大分縣、熊本縣成重災區,撤離了五十多萬人,目前已有二十多人罹難(阿彌陀佛),災情十分慘重。天啊!這些地方剛好是我這回走過的縣市,感覺好心痛好難過…>_<…~整個地球生病了,現在發生強降雨的機率似乎越來越高,希望日本九州能早日恢復家園,也祈禱世界人類早日覺醒好好愛護地球:天佑台灣!天佑日本!天佑地球!!!

 43.jpg - 日本趴趴走

九州謝謝 妙香子攝

附註:

●日本觀光局:http://www.welcome2japan.tw/

●素易網:https://www.suiis.com/

●素食旅遊網(素易遊):https://tour.suiis.com/

●素食購物網(素易購):https://mall.suiis.com/

●全球素食餐館搜尋:https://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比爾蓋茨:地球的未來要靠素食:http://www.vegtomato.org/issue99/traditional/veg_fashion99.htm

●超狂素食烹飪教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QSrq_wB6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