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車站 妙香子攝

 

日期:201271

天候:酷晴

路線:板橋→(8:17區間車)(8:51)五堵(9:57)(10:00)汐止(10:22徒步)→汐止市區→(11:11)汐止(11:25區間車)(11:28)汐科(11:57)(12:02)南港(12:30)(12:34)松山(13:02)(13:09)台北→(13:38)(13:42)萬華(14:13)(14:18)板橋

車資:140


新板萬坪都會公園 妙香子攝

 

  時間過得真快,離上回鐵道之旅都已經三個多月了耶!自從單車新歡出現後,我就情不自禁地陷入一種瘋狂迷戀的境界~好像小孩拿到新玩具又像在談戀愛,感覺真妙!


新北市政府觀景台望下 妙香子攝

 

  不過話說回來,既然全台環島鐵路之旅連續劇已經演到快完結篇了,半途而廢實在可惜,會粉對不起編劇妙香子阿姨,所以即使最後觀眾都走光了,戲還是得繼續接下去,因為編劇自己爽最重要啦~哈哈哈!


五堵站月台 妙香子攝

 

  騎車到板橋搭區間車,今天是鐵道旅行以來首次不看時刻表就出發的,851抵達第一站五堵,由於算是第一次來,加上已經好久沒一個人出來旅行了,所以感覺既新鮮又放鬆呢~偶不喜歡肉鬆掉只喜歡心鬆鬆…。


五堵 妙香子攝

 

  抬頭一望月台溫度計上寫著30度,我猜我這熟女再烤下去可能要焦掉了~呵呵呵!


五堵車站 妙香子攝

 

  在月台上東拍西拍記錄一番後,走地下道經過一堆階梯出站,發覺這五堵高架車站腹地有夠窄,站前沒有廣場緊貼著長安路,外觀全貌只能很勉強側拍,我都退到要撞牆了耶!


台五乙線0K處 妙香子攝

 

  車站對面有間古老小雜貨店,我右轉沿著長安路走到台 五甲 線大同路,再左轉經過長安派出所晃到台五乙線0K處折返,回程看到站前有一家美美的早餐店,忍不住進去點了素食總匯吐司跟熱豆漿(70),算是到此一遊把當地的味道給吃進肚子裡~哈哈哈!

 


五堵站前早餐店 妙香子攝

 

  再見囉五堵站!吃飽喝足後開心回車站搭車到第二站汐止,其實這裡我曾經來過一次,但當時很匆促趕著去參加活動,對車站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ㄟ!


汐止站月台 妙香子攝

 

  我想大多數的都會車站都只被人當成工具配角,尤其是班次多等待時間少的地方,很少人會對它多看幾眼的。如今我的鐵道旅行就讓每個車站都有機會成為主角,不論戲份多寡,大家應該都會很開心吧!


汐止 妙香子攝

 

  “ㄛ~感謝妙香子讓我們成為主角!”看吧!我就知道這些車站會這麼說。其實我連大便都曾經寫成主角了,還有什麼不能當主角的呢?~哈哈哈妙臭子!


太魯閣號造型餐車 妙香子攝

 

  走地下道出站,在剪票口旁看到一台超可愛的太魯閣號造型小餐車,突然好懷念台鐵的素食便當,好想吃…。~妙香子妳是豬啊!


汐止車站 妙香子攝

 

  為了不想變成豬,我吞了吞口水繼續走。在地圖前研究了一下車站周邊後,我先往前站走,經過幾間商店下樓梯,終於看清汐止車站的模樣~原來這裡也是個高架車站啊!


汐止站前鍾站長塑像 妙香子攝

 

  站前廣場上有個高高怪怪的台鐵鍾站長塑像,另一面卻是小女孩,兩邊的臉都是不準的時鐘,真不知是在玩什麼花樣ㄟ!東看西看一陣後,現在我沿著站旁道路繞到較少人的後站,這裡附近是汐止黃昏市場,廣場上有一些年輕人在練吉他~有這樣的音樂同好真是幸福啊!


汐止運動公園 妙香子攝

 

  左轉過馬路就是運動公園,操場上有堆陽光男孩不畏豔陽高照,正興高采烈在打球呢!~乾脆等下被太陽烤七分熟後,老娘把他們通通抓來吃光光算啦!哈哈哈!


伊藤博文題開物成務 妙香子攝

 

  嗯,笑完了現在變臉換做歷 史小 老師妙香子。公園旁有個“開物成務”石碑,原為日治時代樟樹灣隧道口上方題字,還是伊藤博文在台的唯一墨寶呢!


汐止忠順廟 妙香子攝

 

  走到台五線汐止區行政中心後折返,過台 五甲 線大同路口後發現警察局旁竟有個日式鳥居,於是好奇走近一瞧,原來裡面是菜市場,附近有個忠順廟及汐止區文化中心,粉熱鬧耶!


汐科站月台 妙香子攝

 

  再見啦汐止站!簡單在市區閒晃一陣後回到車站,接下來要去第三站汐科,這是個新建的台鐵捷運化車站,我也是第一次來感覺真鮮!汐科站離汐止站才1.5公里,才上車沒多久就準備要下車了!


汐科 妙香子攝

 

  “咦?這月台跟火車的間距怎麼這麼寬要嚇屎人啊?”一下月台就覺得汐科站科學的味道還真不夠,枉費身在東方科學園區前,該不會被一些工程師給笑掉大牙了吧!不過才剛見面就亂罵人這好像不是淑女應有的風格~算啦!只要老娘沒摔屎就好啦,其他人就看命運造化吧!哈哈哈!


汐科車站 妙香子攝

 

  沒多久老爸來電關心,我邊講邊穿過長長的走廊,很快就到了出口。車站旁是台 五甲 線,高樓大廈挺多的,不過遠方還看得見翠綠山脈,希望青山多保重,將來別被砍到重傷ㄌ!


南港站月台 妙香子攝

 

  再見啦汐科站!在附近略晃了一下後滾回車站,搭區間車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四站南港,現在火車要開始鑽進暗無天日的地下囉!南港站跟捷運雙鐵共構,之前來都是搭捷運,坐火車好像是有回下錯站(哈哈哈),所以感覺不很新鮮ㄟ!


南港站外 妙香子攝

 

  從地下月台回到地面上又爬了一堆樓梯,然後沿著車站旁繞一圈,覺得在豔陽天走,這車站真是越走越大啊:“沒事車站蓋那麼大是錢太多嗎?”、“沒事大熱天繞車站外面走是頭殼壞掉啊?”~這是妙香子快當機的前兆,要快閃!


南港車站 妙香子攝

 

  好啦!算我在巡視南港車站BOT二期工程好了!邊走邊看著這些正在進行中的工程,怎麼腦中老是浮現A錢的畫面呢?~還…我…錢…來…!


松山站月台 妙香子攝

 

  接下來我要到今天的第五站松山,這是離我上班地方最近的火車站,每次來這邊幾乎都是往基隆跑,我看松山跟基隆乾脆結為兄弟站好了~呵呵呵!


松山站售票大廳 妙香子攝

 

  從地下月台鑽出地面後,簡單地拍了一下車站外觀,看看現在已經中午了,就過八德路往饒河街走,想吃點東西順便逛逛街。


松山車站 妙香子攝

 

  不─會─吧!邊吞口水經過松山慈祐宮走到了饒河街,誰知很多店家竟然都還沒開差點昏倒!~這樣太混了哦,人家基隆廟口夜市可是從白天賺到晚上ㄟ!


松山慈祐宮與饒河街觀光夜市 妙香子攝

 

  於是,妙香子摸摸鼻子邊吞口水沒力地滾回了車站,準備前往第六站台北。這台北我就懶得介紹了,一切讓王芷蕾來告訴您:“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還有我們休息和共享的角落…。


台北站月台 妙香子攝

 

  好啦,那聽完我也差不多該滾了。對於這全台灣最吵雜像迷宮的亂七八糟車站,我可是懶得再多作停留的~會─ㄈㄥ─掉。


台北車站 妙香子攝

 

  接著為了早點收工,節目進行得越來越快越來越混,很快就抵達第七站萬華。


萬華站月台 妙香子攝

 

  萬華這站因為已經有老娘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今天就暫且點到為止,拍完照買個車票就準備溜啦!


萬華車站 妙香子攝

 

  哇!終於來到第八站板橋了,這可是離我家最近的火車站,感覺雖說像老夫老妻也像老情人,對於我而言是全台灣最有家的味道的火車站了,現在我總算可以放鬆好好吃頓飯囉!


跨界蔬房三杯野菇麵套餐 妙香子攝

 

  到地下美食廣場跨界蔬房點了三杯野菇麵套餐(170),開心地享受這美味大餐後,我從地下道往新北市政府方向走,要到32層樓觀景台免費參觀一番囉!


新北市政府一樓與32樓觀景台 妙香子攝

 

  在新北市政府搭18號電梯,很快就到了32樓,出來一看都沒人整個樓層被我全包了耶~哈哈哈!現在我要開始來繞圈圈了!


觀景台望板橋體育場 妙香子攝

 

  才走沒多久眼前就出現一個很令人感傷心碎的畫面:那超醒目彩虹般的看台是板橋體育場,20120113的晚上我就在裡面,跟著幾萬人熱血沸騰,但沒想到隔天>_<…~我彷彿聽到好多小豬暗暗啜泣聲與心痛碎裂的聲音…>_<


觀景台望板橋車站 妙香子攝

 

  ,真不知何時才能完全走出這傷痛!唯今之計,也只能暫時再將之扔一邊去了!繞一圈觀景台後,我從新北市政府慢慢晃到新板萬坪都會公園散步,結束了一天的鐵道之旅。


新板萬坪都會公園池畔 妙香子攝

 

  今天走的八個站中有三個高架車站五個地下車站(錢賺越多的越見不得人),目前已累積有180個火車站,下回終於要完成大台北的環島鐵道之旅了~妙香子加油!鐵道萬歲!台灣加油!^_^


板橋 妙香子攝

 

●附註:

台鐵火車時刻查詢系統: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index.aspx

五堵站:位新北市汐止區繁華小站(可用悠遊卡)

汐止站:位新北市汐止區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

汐科站:位新北市汐止區繁華小站(可用悠遊卡)

南港站:位台北市南港區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兩鐵共構)

松山站:位台北市信義區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

台北站:位台北市中正區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三鐵共構)

萬華站:位台北市萬華區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

板橋站:位新北市板橋區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三鐵共構,位台三線8K)

◎新北市政府觀景瞭望台: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32樓 電話:02-2960-3456

開放時間:7002230,免費參觀,無公休。



20120701車票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