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日本趴趴走

由布院之森列車 妙香子攝

  約下午兩點從太宰府天滿宮出發,才沒幾分鐘就到了二日市車站,導遊阿哲發好火車票確定集合時間後,大家就各自去尋寶了。

2.jpg - 日本趴趴走 

二日市車站 妙香子攝

  由於過海關不能帶水,下飛機後只有午餐喝了一點茶,剛剛又在太宰府天滿宮烈日下東奔西跑忙著拍照,差點沒渴屎老娘,只好破例到便利商店買水~還好是遇到比較尬意的全家,要是7-11老娘就不太甘願啦!

3.jpg - 日本趴趴走 

第一筆在日本的消費 妙香子攝

  參觀完整間就是你家後,最後買了宮崎縣霧島的天然中硬水(100日圓)。拿出一千元大鈔結帳,親切的店員小姐找了一堆銅板害我愣了一下:第一次在日本購物還不習慣匯率換算,突然覺得千元變成小鈔了,不然在台灣可是老娘一個多月的菜錢呢!哈哈哈!

 4.jpg - 日本趴趴走

二日市車站旁巴士站 妙香子攝

  喝了一百元的日本水後果然精神元氣許多,現在要來趴趴走一下囉!在車站附近繞了一會,感覺二日市站應該是日本西鐵的小站,周遭氛圍跟台灣鄉間小站有些相像,只不過沒了呸檳榔渣的吐血人與丟煙蒂的垃圾人跟吵屎人的狗叫,就是少了那麼點台灣味啦~呵呵呵!我真的很不適合當外交大使ㄟ!

5.jpg - 日本趴趴走 

二日市門牌與垃圾桶 妙香子攝

  二日市車站的門牌跟太宰府市的一樣,都是簡約得像車牌,覺得還是台灣的門牌繽紛有趣多了:台灣每個縣市都各自為政不喜歡統一,門牌都設計成不一樣,我最喜歡宜蘭縣的門牌了~耶!台灣終於也得分啦!^_^

 6.jpg - 日本趴趴走

二日市車站月台 妙香子攝

  1426過剪票口進站,上下天橋到候車的月台一看覺得好熟悉:這跟台灣的台鐵站好像哦!~突然想念起那些年一個人走遍台灣196個火車站的日子!或許回台灣要來計劃探訪新增的車站了!

 7.jpg - 日本趴趴走

二日市月台前後站標示 妙香子攝

  好啦!現在把鏡頭拉回日本~阿娘ㄨㄟ有列火車來了耶!追追追…

8.jpg - 日本趴趴走 

往門司港普通電車 妙香子攝

  火速衝到前端去拍對面月台到門司港的普通電車~紅色的火車頭看起來好亮眼哦!

9.jpg - 日本趴趴走 

普通電車內部 妙香子攝

  沒多久這邊月台也來了一列普通電車,我趁開門沒人上下車快速拍了一下內部~呵呵呵!

10.jpg - 日本趴趴走 

特急豪斯登堡號 妙香子攝

  幾分鐘後飄了一陣雨,這時突然飛來一列外型有夠搶眼的特急豪斯登堡號,趕緊又衝到前方拍火車頭~呼!喘屎老娘了!

11.jpg - 日本趴趴走 

由布院之森 妙香子攝

  1447我們可愛的由布院之森列車來了,大家趕緊先上車再找對號座位。

 12.jpg - 日本趴趴走

由布院之森列車車尾 妙香子攝

  這是日本國鐵特製的觀光列車,深綠色的車身代表森林,復古車廂內的地板為高級原木打造~想不到我第一次來日本就搭到這麼豪華的火車,在台灣我還沒坐過太魯閣號呢!

13.jpg - 日本趴趴走 

車廂內 妙香子攝

  找到座位後忍不住開始參觀各個車廂,覺得到處都好新奇哦!

 14.jpg - 日本趴趴走

兩車廂間 妙香子攝

  兩車廂連接處很特別,兩側設有樓梯,所以人多時下車就要格外小心囉!

15.jpg - 日本趴趴走

車廂內桌椅 妙香子攝

  由於今天乘客沒有多到爆,大家都拍得好開心,同事A還發現有販賣部與蓋紀念章的乘車證呢!

 16.jpg - 日本趴趴走

販賣部 妙香子攝

  以前坐火車最多就看到小推車賣便當食物,這是第一次看到車內有販賣部,果然觀光列車就是不一樣啊!

17.jpg - 日本趴趴走 

廁所前 妙香子攝

  這裡的廁所間也很乾淨,外面還有個大洗手台與鏡子,完全沒有台灣火車那種獨特的騷味ㄟ~哈哈哈!

18.jpg - 日本趴趴走 

車廂內一角 妙香子攝

  平反一下,其實台灣也不是每種火車都很騷啦,像高鐵就沒有啊,捷運的乾淨度也是世界聞名的呢!

19.jpg - 日本趴趴走 

原木打造的地板 妙香子攝

  走在原木打造的地板,想到台灣的阿里山檜木小火車,覺得木頭的質感都好美而且百看不厭哪!

20.jpg - 日本趴趴走 

親切的列車服務員 妙香子攝

  列車上的服務員十分親切,還會拿著當天的日期板幫每位旅客拍紀念照呢!

21.jpg - 日本趴趴走 

窗外山色 妙香子攝

  把列車內部拍過一遍後,回到座位開始拍窗外的景緻。看著遠方的山脈與翠綠的田園,突然好想念台灣的花東縱谷,我已經好幾年沒去美麗的東部了ㄟ…>_<…

22.jpg - 日本趴趴走 

日本鄉間的屋舍 妙香子攝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我看了好幾分鐘,日本鄉間的建築竟然款式色調都很相像,幾乎沒看到什麼洋房,真的很日本風ㄟ!

23.jpg - 日本趴趴走 

遠望山色與屋舍 妙香子攝

  日本風格的房子很素雅耐看又有氣質,遠遠望去與大自然十分融合,要是在台灣鄉間跑個幾公里沒瞧見半間鐵皮屋頂,老娘的頭隨你砍啦~哈哈哈!

 24.jpg - 日本趴趴走

溪流 妙香子攝

  “哇!過山洞了ㄟ!"窗外突然一片漆黑似乎是叫我閉嘴,原來火車要爬進山裡了!

 25.jpg - 日本趴趴走

過山洞後的景色 妙香子攝

  我發現過山洞只有我一個人在興奮,其他人都做著與年齡相符的行為,難怪我跟小姪女很能聊,我提出什麼亂七八糟想法她都不會覺得奇怪ㄟ~也許再過幾年她也會說我幼稚了!哈哈哈!

26.jpg - 日本趴趴走 

日田站上125形氣動車 妙香子攝

  穿過幾個山洞再走一段平原,1550就到了日田站~今天坐了一個多鐘頭的火車真是過癮哪!

27.jpg - 日本趴趴走 

由布院之森車票 妙香子攝

  看規模日田站是個大站,站前廣場比二日市站大很多,而且觀光地圖上有很多地方可以玩ㄟ!

28.jpg - 日本趴趴走 

日田車站 妙香子攝

  上遊覽車後,由於今天住的飯店附近沒大賣場,大家跟導遊商量著要去超市買個東西,想不到司機先生也答應,帶我們到附近一家Sunlive連鎖超市前。

29.jpg - 日本趴趴走 

超市買水果 妙香子攝

  為了怕耽誤司機先生的下班時間,大家快步走到超市,我因為是第一次來日本超市感覺特別新奇,可惜飯店不能煮東西,不然好想買菜哦!

30.jpg - 日本趴趴走 

日田市路邊的郵筒 妙香子攝

  最後我只買了草莓(698)與橘子嚐鮮(480日圓),大家都滿載而歸,老闆們還買了幾箱泡麵,血拼戰鬥力實在有夠驚人啊!

 31.jpg - 日本趴趴走

山間溪流 妙香子攝

  大夥大包小包上遊覽車後,離開日田市區往郊區沿溪前行,1708終於抵達今晚住宿的溫泉飯店Sun Village

32.jpg - 日本趴趴走 

飯店大廳一角 妙香子攝

  發房間鑰匙時,由於我們這團八人有一對夫婦、一對姐妹、一對母子,所以我跟男老闆就各自住單人房囉(哈哈哈)!確定七點晚餐的地點後,大家推著行李進房,找到房間後我照例先敲門說聲すみません才進入,心裡是既興奮又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住日本飯店ㄟ!

33.jpg - 日本趴趴走 

玄關與廁所 妙香子攝

  開門時被玄關旁幾個門嚇了一跳:門旁是廁所,前方是乾溼分離的浴室,右邊是房間。

34.jpg - 日本趴趴走 

房間內 妙香子攝

  拉開房間門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這哪是單人房?這根本是一個家庭套房嘛~小時候全家租的房子都沒這麼大咧!

35.jpg - 日本趴趴走 

陽台 妙香子攝

  踩上榻榻米拉開和室推門,竟還有個觀景座,左邊是梳妝台,中間是藤桌椅,右邊是放熱水瓶、冰箱的櫥櫃,玻璃門外則是陽台~外面山色好美,在這裡看書或發呆最讚啦!

 36.jpg - 日本趴趴走

房間內大衣櫃 妙香子攝

  不過回頭一看房間這麼多衣櫃門突然有些害怕,想到電影一堆恐怖情節越想越毛,於是鼓起勇氣打開了所有衣櫃查看一番:裡面有幾件大棉被、枕頭、椅子椅墊、浴衣、衣架,簡直可以開趴啦!

 37.jpg - 日本趴趴走

衣櫃內物品 妙香子攝

  呼!確定所有的櫃子都沒冒出奇怪的東西後,終於可以放鬆地脫光衣服上廁所真是開心~本來在台灣我都不敢使用免治馬桶的,今天就在日本破例體驗囉!

38.jpg - 日本趴趴走 

乾溼分離的浴室 妙香子攝

  卸完從台灣帶來的兩斤屎後,大屁屁又被免治馬桶的溫水沖洗,全身輕盈舒爽許多!這時同事A來電邀去外面拍照,我因為想趁天未黑洗澡邊欣賞外面山景就沒參加~哇…在房間裡泡溫泉賞景最自在最舒服啦…!“嚕啦啦…"^_^

 39.jpg - 日本趴趴走

飯店餐廳 妙香子攝

  由於昨晚在機場一夜未眠,泡完澡真想倒頭大睡到天亮,不過因為待會還要出去吃晚餐,只好小瞇一會,七點到樓下用餐。

40.jpg - 日本趴趴走 

素食懷石料理 妙香子攝

  脫鞋進餐廳看到我的素食餐時嚇了一大跳:阿娘ㄨㄟ想不到晚餐又比午餐更豐盛,真是太令人感動了!…>_<…

41.jpg - 日本趴趴走 

美味的素食大餐 妙香子攝

  吃著美味的日本素食懷石料理,覺得這麼多碗碟有夠驚人,希望餐廳有洗碗機設備,不然洗碗的人員可要累壞啦!

42.jpg - 日本趴趴走 

販賣部 妙香子攝

  吃飽飽後大家到外面散步,回來再逛販賣部,晚點到老闆房間集合開公司會議,每個人都帶了一堆食物來吃吃喝喝,邊聊天順便討論最近一些案子的問題~這攤吃得我一肚子草莓,加上那罐很男人味的啤酒,明天早上那免治馬桶大概準備吃我精心熬製的草莓雪泥了!哈哈哈!

43.jpg - 日本趴趴走 

熱水瓶與冰箱鑰匙 妙香子攝

  散會後已經很晚了,因為明天住另一間飯店,所以回到房間趕緊整理好行李,順便燒壺開水要帶在路上喝,據說飯店的熱水壺常有人撒尿惡作劇,我就煮了第二次才敢裝保溫瓶。再來真的好累不睡覺不行了!環顧四周,想著這房間的六個門一堆衣櫃心裡有些發毛,猶豫著正對房間的門要不要開著…。最後我決定把房門關上電視關掉燈開著,一切就聽天由命了:這是我在日本的第一夜,為什麼單人房這麼大間門這麼多啦?是要嚇屎老娘嗎?…>_<…(未完待續)

 44.jpg - 日本趴趴走

飯店人員鋪的棉被 妙香子攝

附註:

●日本觀光局:http://www.welcome2japan.tw/

●素易網:https://www.suiis.com/

●素食旅遊網(素易遊):https://tour.suiis.com/

●素食購物網(素易購):https://mall.suiis.com/

●全球素食餐館搜尋:https://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比爾蓋茨:地球的未來要靠素食:http://www.vegtomato.org/issue99/traditional/veg_fashion99.htm

●超狂素食烹飪教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QSrq_wB6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