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抱抱南台灣

雲林口湖鄉古厝 妙香子攝

  又是平和的一夜過去,西線無戰事天祥人和萬事太平。像放映倒帶影片似的,早上起床梳洗後,我還是煮開水泡燕麥粥配上堅果與香蕉吃一餐,大哥則是出去吃油蔥粿。我們在858出發,今天的目標是台南七股與嘉義大埔!

 2.jpg - 抱抱南台灣

水井村田園景 妙香子攝

  930在台一線中油公準站加油,接著從斗南交流道上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再接西濱61線,本以為會直達七股,誰知大哥突然中途下交流道,1012繞進一個陌生的村莊停了下來。

 3.jpg - 抱抱南台灣

喜氣洋洋 妙香子攝

  好吧,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既然人家停車我也得速速從機車滾下來。環顧四周張望了一下,除了一片農村田園沒看到什麼人十分安靜,休息的座位還挺大,的確是個很適合繼續睡大頭覺補眠的好地方~哈哈哈!

 4.jpg - 抱抱南台灣

農村屋舍 妙香子攝

  另類的導遊大哥帶我走進這個新發現的秘境,介紹一小段後因為212的腳傷還沒好有些痛,就先回原點休息,接下來就由我登場,要來探索這片土地囉:妙香子戴上掃描器裝好熱情電池Let’s Go

 5.jpg - 抱抱南台灣

古厝上彩繪 妙香子攝

  獨自一人沿著水岸步道豎起耳朵仔細聽著走著,一邊小心惡犬的突襲一邊拍照記錄,很快就超過大哥介紹的範圍,繼續興奮地擴張著新的秘境版圖!

 6.jpg - 抱抱南台灣

曲橋上涼亭 妙香子攝

  “哇!好棒的涼亭哦!"獨自一人我只能在內心尖叫著把一顆顆興奮吞進肚子,希望不會落屎。水岸曲橋中有個木造涼亭,走進一瞧居然建造得跟上回在湖邊露營的涼亭簡直一模一樣,突然好想在這邊搭帳蓬哦!

 7.jpg - 抱抱南台灣

福德祠 妙香子攝

  過了曲橋繼續前行,盡頭處右邊有間福德祠,四周是美麗的田園景,一旁還有兒童遊樂設施,好多小朋友正玩得不亦樂乎呢!

 8.jpg - 抱抱南台灣

水井社區柴井車 妙香子攝

  進去跟土地公爺爺拜拜後,我又繞回水岸探索另一邊,這裡有個很亮眼的地標。看解說牌才知道此處是水井社區,且柴井車還有個特別的典故:早期農村耕作主要靠水灌溉,而水井村位於風頭水尾,當時居民歷經各種開挖方式創立了柴井車,鑿井取水也成為地方特色,因此樹立意象緬懷祖先精神。

9.jpg - 抱抱南台灣 

水岸旁涼亭 妙香子攝

  “阿娘ㄨㄟ又是一個涼亭!"知道這個地方的身世後感覺充實許多,沒多久又發現一座涼亭跟觀景平台又是一陣興奮,覺得真是露營的好地方,趕緊衝回去拉大哥過來看,結果大哥說這裡離住家太近不太適合,害我好失望ㄛ~…>_<…

 10.jpg - 抱抱南台灣

觀景平台 妙香子攝

  水岸盡頭的另一邊是水井復亨宮,對面有涼亭與水上木棧步道,還有個罕見的“勞民勸相"石碑,查了一下原來出自象辭上典故:木上有水,井。君子以勞民勸相。意思是說水份沿樹身向上到樹冠,象徵無窮無盡,君子當效法這種美德,不辭勞苦為民謀福利~哇!原來這典故還跟水井有關,看來水井村的文化水準有夠高呢!

 11.jpg - 抱抱南台灣

水井村與勞民勸相的典故 妙香子攝

  1124離開了這個美麗又充滿文化氣息的水井村,我們上西濱快速道路繼續前行,1152298K下七股交流道,依指標左轉176縣道,繞過人潮較多的區塊,1200我們在一處較沒人的樹下停車,已經來過的大哥拿出椅子休息滑手機,放我一個人溜出去玩~耶!妙香子探險隊準備出發!

 12.jpg - 抱抱南台灣

61線快速道路 妙香子攝

  看解說牌,原來眼前造型很吸睛的茅草建築是桶間寮,為漁民守護魚塭的工寮:每當清晨日出前水溶氧量稀薄時,魚群因缺氧會浮出張嘴呼吸發出聲響,漁民就得開水門或啟動水車打水溶氧,因此桶間寮又名探更寮,不過這間現在已經變成餐廳的地盤啦!

 13.jpg - 抱抱南台灣

桶間寮 妙香子攝

  頂著大太陽四處亂逛順便找廁所,途中發現好幾個迷你小小廟,心中充滿問號,不曉得有什麼特別的典故呢?

 14.jpg - 抱抱南台灣

迷你小小廟 妙香子攝

  準備走進台灣鹽博物館找廁所時,一列鮮紅的小火車從遠方駛來,感覺氣氛好歡樂哦!

15.jpg - 抱抱南台灣 

小火車 妙香子攝

  洩洪放鬆後,我開始搜集相關資訊:原來台灣鹽博物館門票要130元呢~等老娘將來有錢有閒再來吧!

 16.jpg - 抱抱南台灣

台灣鹽博物館 妙香子攝

  我想我還是來逛逛文創店順便覓食好了!這裡是台灣最鹹的店,裡面有很多鹽相關產品,看得讓人真是眼花繚亂哪!

 17.jpg - 抱抱南台灣

最鹹的店 妙香子攝

  經過一番內心交戰後,最後我買了昆布豆干、方塊酥、牛蒡香酥脆、薑母糖要當午餐,拿到另一處沒人使用的桶間寮,跟大哥邊聊邊吃著。

 18.jpg - 抱抱南台灣

桶間寮吃午餐 妙香子攝

  吃飽飽後我們到附近的中寮天后宮繞了一圈,1400離開了首度探訪的七股,準備往嘉義大埔出發囉!

19.jpg - 抱抱南台灣 

中寮天后宮 妙香子攝

  從西濱61線接上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由於跟昨天到甲仙的路線一樣,算是二度來訪,感覺熟悉親切許多啦!

20.jpg - 抱抱南台灣 

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 妙香子攝

  過了走馬瀨隧道1434就到了玉井區,這裡是芒果的故鄉,我們先到中油新玉井站加油,我發現門牌好特別,是噍吧哖西路ㄟ!

 21.jpg - 抱抱南台灣

玉井區門牌 妙香子攝

  在噍吧哖西路155號加油後,我們到噍吧哖紀念公園又放水留下印記,對於這個奇特的地名實在很好奇,希望下回有時間再來好好探索一番!

 22.jpg - 抱抱南台灣

遠望曾文水庫 妙香子攝

  從台20線接上不是三條線的台三線,約365K開始是一連串蜿蜒的山路,過了密枝、雙溪,已經有觀景台可以遠望曾文水庫了耶!

23.jpg - 抱抱南台灣 

大埔情人公園 妙香子攝

  1547我們在約337K附近的加油站旁左轉,我以為露營區在大埔情人公園內,於是請大哥直接騎進去,結果就在我準備下機車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不是情人卻進入情人公園的關係,我突然左腳一軟失去重心摔落地面變成趴趴熊,害大哥覺得超糗~哈哈哈!

 24.jpg - 抱抱南台灣

大埔湖濱公園入口 妙香子攝

  這隻出糗的趴趴熊痛痛地爬起來後,厚著臉皮若無其事地走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大埔旅遊資訊站拿資料,然後看地圖騎到另一邊的湖濱公園,總算找到了露營區!

27.jpg - 抱抱南台灣 

大埔湖濱公園 妙香子攝

  停好機車後,大哥照樣休息放我一個人去閒逛,由於已經快接近傍晚,想到昨天從甲仙回來的累慘記錄,我趕緊把握時間,要快速繞一下整個露營區囉!

 26.jpg - 抱抱南台灣

大埔風景區 妙香子攝

  走到最愛的湖畔,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好美,可惜今天遇到枯水期,水量沒那麼豐沛,感覺有點失望ㄟ~南部現在是大缺水,希望老天爺在晚上下些雨滋潤一下大地吧!

 25.jpg - 抱抱南台灣

湖畔 妙香子攝

  可能是因為228四天連假的關係吧,第三天仍是熱鬧滾滾,到處都是露營車與帳蓬ㄟ!

28.jpg - 抱抱南台灣 

湖邊露營 妙香子攝

  對於免費的露營地而言,這裡的確是個很棒的地方,只是人多難免旅遊品質會降低,唯一的廁所裡面衛生紙堆積如山臭味難聞,差點沒被薰昏了呢!

 29.jpg - 抱抱南台灣

淋浴間與恐怖的廁所 妙香子攝

  穿梭在樹林間參觀著一頂頂帳蓬,發現都是開車來大陣仗的規模,有些設備多到簡直把整個家搬了過來,覺得打包的人真是辛苦啊!

 30.jpg - 抱抱南台灣

露營區 妙香子攝

  看來機車露營畢竟是少數,因為光兩人份的帳蓬、睡袋與睡墊,加上衣物、鍋子與食材,就把整部重機塞爆,真是佩服大哥的不怕麻煩搭載啊!

 31.jpg - 抱抱南台灣

各式帳蓬 妙香子攝

  1712離開大埔湖濱公園,我們原路折返,終於在2010回到西螺市區,吃葷的大哥把我放在老邵小籠包素食店前大家分開覓食,我拿著安全帽背著背包,興奮地迫不及待奔入垂涎已久的素食店,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不禁眼睛一亮,想到我總算能好好吃一頓西螺的素食,心裡一陣熱血沸騰感動得好想哭~西螺素食萬歲!^_^(未完待續)

 32.jpg - 抱抱南台灣

台三線337K 妙香子攝

附註:

●素食餐館搜尋:https://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雲林縣文化旅遊網:http://tour.yunlin.gov.tw/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https://www.twtainan.net/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http://www.tbocc.gov.tw/Default.aspx?la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