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抱抱南台灣

錫安山 妙香子攝

  1430離開了金光閃閃的台南南化玉山寶光聖堂後,我們繼續走南橫公路台20線,很快1440進入高雄甲仙,穿過新穎的甲仙大橋,久違的甲仙市區就在眼前。

 2.jpg - 抱抱南台灣

20線 妙香子攝

  記得上回來甲仙是遙遠的20071012,老娘還沒邁進四十大關ㄟ!當時是徒步環島認識的胡大哥帶我遊南橫,由於是大清早市區很冷清,我們到甲仙親水公園閒逛,還走過牽手吊橋。如今舊橋皆被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摧毀,我的心也遭重創歸零了幾回,想不到過了十年我又來啦!

3.jpg - 抱抱南台灣 

20170226的甲仙大橋 妙香子攝

  當年第一次經過甲仙大橋時興奮得不得了,現在全新的甲仙大橋遇上全新的妙香子自然更加興奮,因為我發神經的瘋狂本性是很難被任何男人摧毀滴~呵呵呵!

 4.jpg - 抱抱南台灣

2007年的甲仙大橋 妙香子攝

  好啦!過甲仙大橋也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哪來那麼多廢話,變態妙香子妳也太會扯了吧~這是人格分裂好玩的地方,即使是一個人也會忙得不可開交呢!哈哈哈!“攝影師!趕快把鏡頭拉回20170226的現場啦!”

5.jpg - 抱抱南台灣 

三冠王芋冰城 妙香子攝

  “阿娘ㄨㄟ!市區怎麼這麼多人啊?"剛進甲仙市區被像菜市場般的人潮嚇了一跳,好不容易大哥找到位置停好重機,我們先到三冠王芋冰城入內一探。

 6.jpg - 抱抱南台灣

世大芋冰城 妙香子攝

  媽呀!店裡面鬧哄哄像戰場似的,我們實在沒有耐心排隊耽誤已經不夠用的青春,於是找了附近一間有賣素食的世大芋冰城,點了香菇芋粿,大哥還吃了兩碗冰,大家都心滿意足品嚐著,而我也對嶄新的甲仙市區有了初步的好印象:原來這裡也有賣素食ㄟ!

 7.jpg - 抱抱南台灣

甲仙文化路上 妙香子攝

  吃飽後繼續在市區掃描一片片招牌搜集素食情報,只要有“素”字出現就會像被電到一樣差點沒後空翻!所以要是我不小心愛到素珠、素還真等,真的不要太驚訝,因為我已經素到失去理智,素到難以自拔了~要是有不要命的素男儘管放馬過來吧!哈哈哈!

8.jpg - 抱抱南台灣 

文化路上素食 妙香子攝

  沒多久,這個有點瘋瘋的素熟女很快在文化路上看到精英素食(Oh My God),接著又出現素食炸物(媽呀),再來是古早味素食白糖粿跟甲仙素食香菇芋粿(阿娘ㄨㄟ),還有素食徐財記芋粿世家(我是在做夢嗎),一時又難以抉擇昏了頭…。

 9.jpg - 抱抱南台灣

徐財記芋粿世家 妙香子攝

  最後我選了座位較舒適的徐財記芋粿世家,很開心大哥也願意進來吃,於是點了芋粿與碗粿套餐(160,皆附熱脆筍湯、冷炭燒烏梅汁),覺得真是享受極了!

 10.jpg - 抱抱南台灣

觀濟素食 妙香子攝

  吃飽飽後繼續往前尋寶,結果在離人潮較遠的地方又發現一間觀濟素食!!看著牆上有飯有麵多樣的菜色,我真的超想點一盤吃看看,無奈肚子已經快撐破了,只得搜集好店家資訊,等待下次再來好好吃一頓囉!

 11.jpg - 抱抱南台灣

甲仙國小 妙香子攝

  整條熱鬧的文化路都一一掃描後,我們慢慢散步走回停車的地方,對於甲仙素食的多樣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希望將來再相見時,會有更多令人驚豔的素食哦~甲仙素食店加油!

 12.jpg - 抱抱南台灣

甲仙化石館 妙香子攝

  再見了香噴噴的甲仙素食!1547離開甲仙市區,大哥在台20線左轉台29線往小林村,心情突然從剛才的雀躍興奮,一下變成有點感傷落寞,眼前原本熱鬧的景象也很快轉換成了荒僻的山色。

 13.jpg - 抱抱南台灣

29線甲仙段 妙香子攝

  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台29線,一切是如此陌生與新奇!過了兩座橋出現甲仙化石館,接著是跨旗山溪的楠梓仙溪橋、關山、跨大北勢溪的第五號橋、五里埔、25K附近的小林國小,很快1604就抵達小林村紀念公園。

14.jpg - 抱抱南台灣 

小林國小 妙香子攝

  走進小林公祠,肅穆的靈位播放著佛號,我沉重地鞠躬致意,希望這些亡靈早已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15.jpg - 抱抱南台灣

小林公祠 妙香子攝

  望著小林公祠前的門牌“小林里五里路150號”,以往我看到外地門牌總是很興奮,這次卻是極度哀傷:這些人瞬間都慘遭活埋了耶!...>_<...

 16.jpg - 抱抱南台灣

小林公祠前門牌 妙香子攝

  200988日莫拉克颱風來襲,強風豪雨造成溪水暴漲與走山,89609楠梓仙溪河道被土石阻擋形成的大型堰塞湖潰堤,洪水與土石流沖毀了小林村一百多戶,491人失蹤(獻肚山從山崩到土石掩埋聚落僅110秒),史稱走山滅村事件。

 17.jpg - 抱抱南台灣

遠望小林村原址 妙香子攝

  看著遠方一公里處小林村的原址,再看解說牌的圖文簡直令人不敢置信:位於甲仙區小林村第9鄰到第18鄰旁,原本海拔1600公尺左右的獻肚山,經莫拉克災後崩坍,目前僅剩約600公尺。

18.jpg - 抱抱南台灣 

小林村紀念公園 妙香子攝

  媽呀!少了一千公尺的山ㄟ!多可怕的瞬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19.jpg - 抱抱南台灣

苦路 妙香子攝

  1631離開了令人感傷的小林村紀念公園,我們繼續走台29線往那瑪夏。

 20.jpg - 抱抱南台灣

植樹紀念區 妙香子攝

  途中看著嶄新的道路、兩旁的修路痕跡、禿掉的山、滿身創疤的山,彷彿聽到受傷的山川陣陣哀嚎聲,不知何時才能痊癒再展歡顏?

21.jpg - 抱抱南台灣 

29線旁山色 妙香子攝

  人類是唯一會破壞自己生存環境的奇怪物種,有時還真不如那些變成食物的動物、或變成活玩具的寵物呢!

 22.jpg - 抱抱南台灣

29線兩旁 妙香子攝

  過了跨旗山溪的小林橋、大武壠橋、貳號地橋、那斯拉拿橋、馬巴札紐伊橋,4.5K處是錫安山橋,抬頭一望是錫安山ㄟ!

23.jpg - 抱抱南台灣 

貳號地橋 妙香子攝

  這是我一直很想去探訪的地方,可惜今天時間不夠已經太晚了,只能留待他日有緣再相逢囉!

24.jpg - 抱抱南台灣 

錫安山附近山色 妙香子攝

  接著是跨旗山溪的阿力吾艾橋、嗡嗡橋、都朴魯安橋、安哈娜橋、哈麗奧爾橋、那都魯札橋…~天啊!這麼多橋ㄟ!當初要蓋這條路真是辛苦啊!

 25.jpg - 抱抱南台灣

那瑪夏南沙魯 妙香子攝

  1652過了南沙魯橋就是南沙魯里,我們終於來到了那瑪夏。這裡是台2910K,部落裡靜靜的很少看到人,也沒什麼恐怖的狗聲,不曉得是不是都待在家裡還是外出工作,對於初次見面的我而言,留下了好多待探索的問號。

 26.jpg - 抱抱南台灣

那瑪夏 妙香子攝

  眼看快接近傍晚,離住宿點還很遠,實在沒有多餘時間再閒逛,於是我們打算走接到嘉義的產業道路捷徑回去囉!

27.jpg - 抱抱南台灣 

伊比加油站不能欠帳 妙香子攝

  在伊比中油站加油時大哥順便問路,我東張西望發現這裡幾處都寫著“不能欠帳”,真是太特別了!

 28.jpg - 抱抱南台灣

往嘉義產業道路 妙香子攝

  1721上往茶山嘉義的產業道路,整體路況並不好,面對陌生的道路與顛簸的感覺讓人很不安,還好在黑夜前終於接上了熟悉的台三線。但緊接著要挑戰的是漫長又漆黑的蜿蜒山路,加上氣溫驟降與疲累襲身,我實在很佩服大哥的體力,撐到接上快速道路,才又恢復暢快的奔馳!

 29.jpg - 抱抱南台灣

夕陽 妙香子攝

  好不容易繞了一大圈,約2100總算從高雄山區回到雲林平地西螺(呼!),我趕緊到快打烊的老邵素食小籠包店,買一份小籠包外帶。當咬下那料多味美又多汁的小籠包時,我感動得好想哭!連吃葷的大哥也說讚ㄟ!這時全身疲累的我不禁一下子愛上了西螺,心裡想著:我明天晚上回來要好好到西螺市區來場素食探險!~耶!親愛滴西螺素食:我來啦!^_^(未完待續)

 30.jpg - 抱抱南台灣

老邵素食小籠包 妙香子攝

附註:

●素易食餐館搜尋:https://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徐財記芋粿世家:https://food.suiis.com/main.aspx?id=7038

●精英素食:https://food.suiis.com/main.aspx?id=700050278

●觀濟素食:https://food.suiis.com/main.aspx?id=5334

●老邵素食小籠包:https://food.suiis.com/main.aspx?id=700083221

●高雄市甲仙區公所:http://www.jiashia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