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抱抱南台灣

南鯤鯓大鯤園 妙香子攝

  媽呀!像被套了魔咒圈似的,自從20140913露營後一直被困在台北,期間經歷了一些曲折離奇的故事,直到兩年後的20161119,終於天時地利人和成功地滾出大台北,想來真是不可思議!

2.jpg - 抱抱南台灣

南鯤鯓代天府 妙香子攝

  雖然肉體上的生活圈變小,不過心靈上的漫遊可是越發廣闊,加上每天騎單車變換不同路線上下班的微旅行,各種小確幸始終沒停過,只是桃園以南跟東部,突然變成了國外的感覺~哈哈哈!

3.jpg - 抱抱南台灣

南鯤鯓大鯤園湖泊 妙香子攝

  哇!在台灣本島居然能有出國的感覺ㄟ,這實在是太神奇啦!除此之外,我很佩服愛露營大哥的耐心,對於一個沒智慧型手機的史前人類,聯絡諸多不便下約了兩年才又有時間出來玩,一點都不嫌煩,真是位很特別又讓人感動的朋友!

4.jpg - 抱抱南台灣

大鯤園迴廊 妙香子攝

  就這樣,1119這歷史性的一刻終於來臨!早上七點我們在新莊老地方集合,兩年多不見的大哥依舊如此熟悉,熟練地把兩大份露營用具塞滿他的寶貝重機,現在我們真的要出發了~喔耶!

5.jpg - 抱抱南台灣

大鯤園庭園景 妙香子攝

  從台64線到台61甲、61線快速道路,一路像雲霄飛車般在高架上飛馳,很快遠離市區進入西濱,右側景換成了一片無盡的大海跟一排高聳白色迎賓風車。當“桃園蘆竹區"地標出現時,彷彿像是歷經萬難過關出了台北國似的,內心澎湃感動得好想哭:我離開台北了!我真的離開台北了!哇哈哈哈!!!

6.jpg - 抱抱南台灣

大鯤園內建築 妙香子攝

  變態瘋瘋女發神經興奮了一陣後,面對重機時速140強勁的風速心臟差點被吹散,很快就拉回了現實。看著前方穿短袖短褲一派輕鬆自若的大哥,一邊控制著自己內心的恐懼,一邊試著體驗別人豪邁的生活方式~到底是我太膽小還是大哥膽子太大啊?

7.jpg - 抱抱南台灣

彰化王功福海宮龍泉水 妙香子攝

  836在正塘站加油,928在苗栗苑港濱海公園休息,吃水果爆薏仁現磨咖啡閒聊約一小時,1111抵達彰化王功,我們在福海宮停留約70分鐘,還喝了神奇的龍泉水,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哦!

8.jpg - 抱抱南台灣

雲林海口故事園區廁所 妙香子攝

  1226在東亞正站加油後繼續前行,過了恐怖的麥寮,1312經過雲林口湖時,大哥特地繞進海口故事園區帶我看他的秘密基地。

9.jpg - 抱抱南台灣

雲林口湖小木屋露營區 妙香子攝

  哇!有廁所、淋浴間、水泥迷彩鐵籠屋、棧板小木屋,還有大桌椅及鄰近洗手台,而且這一切都免費ㄟ,實在是太讚啦!

10.jpg - 抱抱南台灣

雲林口湖迷彩屋露營區 妙香子攝

  這裡算是大哥露營多次的雲林基地,希望有機會我也能來這裡露營,好好親近一下雲林這片土地!

11.jpg - 抱抱南台灣

南鯤鯓代天府前廣場 妙香子攝

  1407繼續前行,1435抵達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由於已經離目的地很近心情放鬆許多,於是又進去休息洩洪,大哥忙著沉浸在滑滑世界,我則對一旁的大鯤園充滿好奇。

12.jpg - 抱抱南台灣

大鯤園入口 妙香子攝

  進入大鯤園第一關是人性大考驗,門口有個油香箱,上面寫著:入園油香50100元隨喜樂捐。我倒退回去想了幾秒,知會一下大哥才掏出50元投入,總算也過關啦~呵呵呵!好啦!以後錢賺多點再丟一百元啦!神明們別扁偶嘿!

13.jpg - 抱抱南台灣

大鯤園湖泊 妙香子攝

  因為要收費的關係,進來的人非常非常少,也因此賺到了很多很多的寧靜,跟外頭吵雜的人潮聲相比,我覺得這50元享受到的乾淨視野與平靜,實在是太值得了!

14.jpg - 抱抱南台灣

大鯤園觀景樓 妙香子攝

  沿著環湖步道欣賞這一片江南庭園造景,拾階而上穿過洞天福地登上觀景樓,視野一下遼闊了起來。

15.jpg - 抱抱南台灣

觀景樓望下 妙香子攝

  大鯤園耗資數億歷經20年興建,於20081018完工啟用,內有南鯤鯓文史館、蝴蝶展示館、貝殼展示館、環湖步道、洞天福地、觀景樓、迴廊等古色古香庭園景緻,讓這濃濃的宗教氣息中,憑添一份藝術閒逸之美!

16.jpg - 抱抱南台灣

南鯤鯓文史館 妙香子攝

  聞名的南鯤鯓代天府是台灣規模最大最古老的王爺總廟,主祀李王、池王、吳王、朱王、范王等五府千歲,分靈廟遍及海內外超過兩萬座,其中還有段“五王與囝仔公爭地”的傳奇故事,讓人覺得神鬼世界原來也是如此充滿個性的啊!

17.jpg - 抱抱南台灣

南鯤鯓貝殼展示館 妙香子攝

  大鯤園佔地約六公頃,要走遍園區每個角落得花不少時間,為了不讓大哥等太久,我快馬加鞭在各個景點奔馳拍照記錄,不知不覺竟也過了快五十分鐘呢!~當然啦,我沒忘記在人煙稀少乾淨的廁所留下點印記當紀念囉,呵呵呵!

18.jpg - 抱抱南台灣

 南鯤鯓蝴蝶展示館 妙香子攝

  1544離開南鯤鯓代天府,大哥繞進田間小小路,發現好多特別的景緻,還有美麗的彩繪磚屋呢!

19.jpg - 抱抱南台灣

鄉間小路旁的彩繪屋 妙香子攝

  1627進新營市區,我在中正路長榮路口的菜市場採購了些蔬果,無肉不歡的大哥則買了一堆鹹酥雞,1702終於抵達今天的露營地天鵝湖遊憩區~喔耶!

20.jpg - 抱抱南台灣

天鵝路燈 妙香子攝

  才剛到湖畔準備卸貨,就遇到特地從高雄林園騎三小時機車來,等候大哥多時的露營社團網友A,還帶了一大袋葡萄請我們吃,實在太感恩啦!

21.jpg - 抱抱南台灣

天鵝湖 妙香子攝

  可惜網友A並沒有留下來和我們一起露營,閒聊一下下又要趕回去工作,不然我就破記錄第一次跟女生一起露營了ㄟ!因為朋友中真的很難找到喜歡露營的女生嘛!

22.jpg - 抱抱南台灣

天鵝湖跨湖景觀拱橋 妙香子攝

  傍晚的天鵝湖散發著一股淡淡的微甜詩意,一切是如此悠哉美好!就在我們忙著整理行囊準備搭帳時,大哥露營社團網友B從台南仁德騎機車前來會合,於是這裡變得更熱鬧了。

23.jpg - 抱抱南台灣

大哥架設的燈 妙香子攝

  黑夜尚未完全來臨前,大哥熟練地包辦了燈光音響,最令人驚嘆的是湖畔欄杆上的樹枝加手電筒與燈罩,感覺像是漂流木的藝術創作,實在美呆啦!

24.jpg - 抱抱南台灣

湖畔露營 妙香子攝

  就這樣聊著忙著,草地上很快冒出了三個窩,沒多久開始聽到大夥們被蚊軍襲擊的慘況,網友B還拿出一大包蚊香點燃準備應戰。不知道是不是吃素的關係,穿無袖的我竟然一點也沒感覺ㄟ!該不會是我的肉太老血太難喝吧~呵呵呵!

25.jpg - 抱抱南台灣

營地晚餐 妙香子攝

  接下來要準備晚餐了,過橋到廁所裝滿水袋當飲用水,拿水桶到附近的汲水器打水洗菜,來來回回也算有運動啦!大家先吃著鹹酥雞與網友B買的蜜蕃薯、網友A請的葡萄,再加上我煮的鮮蔬當歸紅棗栗子粥,晚餐就這樣在大夥閒聊聲中解決啦!

26.jpg - 抱抱南台灣

天鵝來了 妙香子攝

  “哇!天鵝過來了!”天鵝湖有天鵝本來是很正常的事,只是沒想到他們不僅在湖面舞台上表演還跑到觀眾席來,單純到一點都不怕邪惡的人類,而且一家八口一起在帳蓬旁大剌剌地吃著草!更讓人驚訝的是,這邊天鵝的叫聲居然是“哇哈哈哈哈”,害偶快笑破肚皮啦~哇哈哈哈哈!

27.jpg - 抱抱南台灣 

天鵝一家 妙香子攝

大夥閒聊到差點忘了時間,不知不覺都已經快12點了!準備窩入帳蓬前我帶著手電筒過橋走到廁所洗臉兼洩洪,途中一直有群狗狂吠聲嚇人,好家在沒衝過來總算安全過關!但在離去開廁所門時居然有些莫名奇妙地滑了一大跤,不禁心裡有點毛了起來…。哎呀不管啦!這是我第一次在湖畔露營,也是第一次在台南露營,一切都是全新的體驗,無論如何就好好去面對吧!

28.jpg - 抱抱南台灣

湖畔天鵝 妙香子攝

“哇哈哈哈哈”!不知道早上起床會不會被天鵝的叫聲笑醒,我是不是要在夢境裡配上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樂曲啊?“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是搞笑版的芭蕾舞劇天鵝湖嗎?“哇哈哈哈哈”…可愛滴台南晚安囉!^_^(未完待續)

29.jpg - 抱抱南台灣

三頂帳蓬 妙香子攝

附註:

南鯤鯓代天府:http://www.nkstemple.org.tw/2010/index.htm

大鯤園:

入園時間8001700

入園油香:50100元隨喜樂捐

 注意事項:禁止攜帶寵物入園、禁止在園內吸煙、嚼口香糖或檳榔、嚴禁攜帶爆裂物或危險物品入園。

●天鵝湖公園:http://www.twtainan.net/zh-tw/Attractions/Detail/495/%E5%A4%A9%E9%B5%9D%E6%B9%96%E5%85%AC%E5%9C%92-%E8%88%8A%E5%90%8D%E5%9F%A4%E5%AF%AE%E5%9F%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