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線栓兒明隧道 妙香子攝

半夜沒有發現猴子來探班的動靜,只有超強的呼呼山風吹得外帳狂舞著,配上陣陣不知名的鳥叫聲與偶爾的雨點聲,對於正在帳內冰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的我,真是粉有練功的FUㄟ~呵呵呵!塔塔加神功看招!

 

求助警車 妙香子攝

五點多全副武裝鑽出帳外,很開心又撐過一夜沒凍屎。快速將帳蓬收好後慢慢洗菜切菜準備早餐,此時大哥竟發現機車無法發動,於是緊急電聯求助塔塔加警察小隊,總算解決問題鬆了一口氣~大哥是第一次調動警車來幫忙,我則是上回單車環島遇上一次,都很感謝這些基層人民褓母的急難救助!

 

海帶芽湯跟亂七八糟的飯 妙香子攝

今天的早餐本來是要試著炒飯,結果飯太軟弄得一團亂變得很像燉飯,還好大哥不嫌棄也是很捧場地吃光光,真素太口愛ㄌ!

 

像保險櫃的玉山國家公園垃圾筒 妙香子攝

吃飽飯後快速打包行囊,831整裝出發準備把垃圾拿到停車場倒。走近瞧這玉山國家公園的垃圾筒長得很像保險櫃,上面還有鎖ㄟ!而且鐵製的拉門有夠笨重,得很用力才拉得開~呼!

 

21線新中橫公路 妙香子攝

接下來的台21線新中橫公路也是我沒走過的路,感覺格外新奇!沒多久在142K附近左側出現了聞名的夫妻樹,那巨大的雄偉身影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塔塔加夫妻神木 妙香子攝

其實這兩棵成對的台灣紅檜,早已在1963年的森林大火與1996年的雷擊仙逝,據說夫妻樹會在近年倒下,很幸運我還能看到目前直挺挺的模樣~保重啊神木!

 

耶穌光 妙香子攝

坐在機車後座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拿著相機全方位地左右胡亂拍照。今天的雲層好像在跟太陽玩捉迷藏,有時還會出現耶穌光ㄟ~這時應該來點仙樂飄飄吧!呵呵呵!

 

限速20路段 妙香子攝

山路如巨蟒般盤繞著一座座山,只有在這種路段大哥的飛車才會暫時收起火箭噴射引擎,我的心跳才不會像坐雲霄飛車般破表,心情放鬆多啦!

 

東埔隧道 妙香子攝

接下來一路都是下坡,經過和社二號明隧道、觀山休憩地、同富隧道、和社明隧道、東埔隧道,沿途除了偶爾看到雲霧繚繞的山頭,有時竟一下出現烈日當空與陰柔山色交錯著,山區景緻實在太變幻莫測了!

 

124K附近山色 妙香子攝

124K不久有個正在搶修的工程路段,路面變得很窄,好家在昨晚沒下大雨把地弄泥濘,我們很順利地緩緩通過了。

 

21線維修路段 妙香子攝

過了栓兒明隧道又遇見一個很棒的休憩地,只是疑似廁所的建物似乎尚未啟用,不然在這邊露營或野餐應該也是粉不錯吧!

 

栓兒明隧道後休憩地 妙香子攝

像踏入一場奇幻電影情節般,沒有經過特效轉換,眼前的道路突然從朗朗晴空一下變成霧茫茫的景象,覺得大自然真是太神奇啦!

 

21線濃霧段 妙香子攝

928119K的四維驛站後,想不到在沒有紅綠燈、一路幾乎沒車的情況下竟然塞車了!到前方一探原來是道路封閉維修,整點才放行,於是我們順便停下休息,大哥拿出折疊小椅,我窩在水溝邊緊急充電補一下眠。

 

道路封閉旁的高麗菜園 妙香子攝

1013終於放行,經過殘破不堪的路面,腦中突然浮現電影“看見台灣”的山頂水泥礦場與高山菜園的畫面…~唉,人類的貪婪與無知終究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新中橫公路殘破的路面 妙香子攝

過單吉娜明隧道不久,看路標離水里只剩25公里,快要降落平地的感覺讓人放鬆許多,我想前方應該不會再有受傷恐怖的路面了吧!

 

單吉娜明隧道 妙香子攝

穿過愛玉橋跨過底下寬廣的和社溪後,沿途開始出現一些房舍,接著又過了一堆橋,很快就進入市區,1048我們先到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休息,再來準備要吃午餐囉!

 

愛玉橋與和社溪 妙香子攝

兩個多小時內一下從海拔2610公尺回到平地,恍如作夢般不可思議,尤其現在面對第一次造訪的梅子夢工廠,裡面有好多超口愛滴各式造型塑像,感覺更是夢幻哪!

 

梅子夢工廠園區內 妙香子攝

其實最主要是因為偶粉睏,所以跑廁所放水胡亂逛一圈後,就溜回停車場打算呼呼大睡了!

 

玉山紙箱動物園 妙香子攝

“哎喲!這裡實在太讚啦!"在炮仗花叢與梅子樹的圍繞下,我躺在一個完美的木躺椅,雙腳放在小凳上,享受在玉山山麓下陳有蘭溪畔的特有清新氣息,差點陶醉得快睡著了…。

 

舒適的涼亭 妙香子攝

大哥從地上撿了幾顆掉落的梅子給我吃,第一次這樣生吃新鮮的梅子,感覺有些酸有些苦但挺有滋味,覺得偶爾品嚐一些沒吃過的蔬果真是有趣啊!

 

梅子 妙香子攝

在這裡混了約兩個鐘頭才依依不捨拔開躺椅離去,要是夢工廠有賣便當的話,我鐵定要賴更久呢!~梅子夢工廠的躺椅,咱們有緣再見囉!

 

陳有蘭溪畔 妙香子攝

沒多久抵達水里,我依著上回徒步的印象,找到了心儀已久火車站附近的心蓮素食(禪慈素食),點了碗素羹麵(40),大哥則到隔壁店吃,大家吃完才會合繼續前行。~嗯,除了素羹外其它都好好吃哦!

 

心蓮素食的素羹麵 妙香子攝

吃飽飽從水里車站旁左轉131縣道,經過明潭發電廠、大觀發電廠,再接回台21線進入埔里,然後穿過國姓鄉,途中在一間萬應公廟休息好一會才到台中天冷,轉台八線中橫公路進入東勢。這時我突然好想吃紅豆餅,於是大哥放慢車速開始在東勢市區東張西望,終於發現一家紅豆餅,我買了六顆紅豆與芋頭餅(40),找了個地方窩著吃。

 

路旁的溪谷 妙香子攝

“嗯,裡面餡料有夠真材實料又大顆,實在太好吃啦!"窩在路邊配著風景吃的感覺真讚,抬頭一望上方的橋突然像看到老朋友般驚喜:“這不就是我跟老爸騎過的東豐自行車道嗎?"想不到有一天我會從下方經過,真是太有趣啦!

 

東豐自行車道勢林街拱橋 妙香子攝

意猶未盡的吃完紅豆餅(我還可以再吃十個),現在我們真的要趁天還沒黑趕路不能再貪吃了。接下來都是台三線快轉的畫面,天色漸暗溫度也越來越低,大哥在路旁廟前停了兩次放水休息,我已經凍得快說不出話來了~阿娘ㄨㄟ真素有夠它XX的冷啊…救-郎-ㄛ!…>_<…

 

慈心素食坊美味的素食 妙香子攝

好不容易1950終於發抖得捱到了三峽,我請大哥吃頓素食小吃,小小慰勞一下長途騎車的辛勞,點了麵線羹、酸辣麵、紅燒臭豆腐、臭豆腐(205),順便把凍壞的身子暖一暖,總算又還魂活過來~哎呀嘴巴沒故障真是太好啦!好吃!實在太…太好吃ㄌ!就這樣,這三天遠征阿里山塔塔加的露營遊,就在一片吃喝的歡樂氣氛中落幕了!至於下回要去哪玩,我看得等我睡飽飽腦袋電路恢復正常再說吧!~床-床!偶思思念念親愛口愛滴床!…>_<…偶…真…的…快…沒…電…ㄌ…zzZZ…。

 

中央山脈群峰 妙香子攝

    附註: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http://www.ysnp.gov.tw/

◎急難救助:塔塔加警察小隊049-2702203 玉山分隊049-2702570

◎路況查詢:

信義工務段(水里-自忠)049-2791510

新中橫監工站049-2702033

阿里山工務段05-2592426

加油站:

18線:55K隙頂加油站、60K石桌加油站、87.5K阿里山新加油站

21線:87.5K信義加油站、97.5K新中橫加油站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約台2190K)http://www.hsinifa.com.tw/hsinifa.html

◎禪慈素食館(招牌是心蓮素食)
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419號 電話:049-2774388(水里火車站前)http://food.suiis.com/main.aspx?id=700016088

◎慈心素食坊:

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45-2號 電話:0918-667-531,02-3501-2188

http://food.suiis.com/main.aspx?id=700032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