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車環島第五天 妙香子攝

 

日期:2013213日,星期三,大年初四

天候:大逆風,晴

路線:台東縣大武鄉海邊涼亭6:00台九線437K→大鳥海濱公園(有廁所)6:31-7:22→多良9:00→金崙9:28-10:08→舊香蘭11:10→1113:19→台東市13:29→15:43富岡159K →加路蘭16:04→卑南鄉16:16→東河鄉:16:36→17:18都蘭146K→隆昌17:53→金樽18:13→成功鎮18:39→成功市區成功國小20:32

總公里數:約103公里(離家599公里)

住宿:台東成功鎮成功國小,有擦澡,約睡五小時

花費:0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大鳥海濱公園 妙香子攝

 

  過了幾個鐘頭沒發生什麼新的動靜,豎起耳朵仔細過濾掉呼呼的風聲、海浪聲、車聲,感覺四周似乎沒有人聲後,我緩緩鑽出帳蓬探頭一瞧,眼前的畫面嚇了我一跳:兩部單車跟一頂帳蓬緊貼著涼亭!從昨晚的聲音與現場的畫面研判,這應該是一對情侶,難怪不畏強風在此搭帳,因為裡面的風浪可能更強哦~呵呵呵!我是不是錯過什麼精彩鏡頭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日出 妙香子攝

 

  一片漆黑中走到一個不甚隱蔽的草叢快速洩洪,希望沒踩到前人的大便。回到帳內繼續窩著,仍舊被狂風吹得難以入眠,於是昏昏沉沉中整理行囊,快天亮時吃下僅剩的一個菜粽,接著快速收帳,600悄悄離開涼亭騎上台九線。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天剛亮的台九線大武鄉段 妙香子攝

 

  很快,灰白的天空慢慢地亮了起來,終於趕走了邪惡的黑夜。頂著大逆風631到了大鳥海濱公園,除了去廁所洩洪丟土製炸彈外,又順便刷牙洗臉煮開水泡枸杞茶吃水果丟垃圾,一對昨晚在這裡搭帳的夫婦跟我聊了起來,還說我一個人出來好勇敢呢!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大鳥海濱公園內帳蓬 妙香子攝

 

  可惜這勇敢的女人騎車技術超爛,離開大鳥海濱公園沒多久就是一堆上坡路段,我騎了一會就很識相地投降滾下來牽車,很快就把剛剛吃下的粽子與芭蕉能量通通消耗掉了~媽咪啊!我又肚子餓了啦!…>_<…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台九線濱海上坡路段 妙香子攝

 

  過了大溪明隧道,發現這裡新開了一間全家,但海邊的涼亭竟不見了!接著是多了幅彩繪的多良瀧部落,然後好不容易來了個帥呆的下坡路段,928金崙終於出現在眼前。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金崙到了! 妙香子攝

 

  進金崙第一家7-11本來一向門庭若市,但今天因為交管不讓車進去人變少很多。我在外頭找了個座位窩著,拿出剩下的堅果仁啃著配枸杞茶,竟然也吃飽了,還覺得好香好豐富好好吃呢!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堅果仁配枸杞茶 妙香子攝

 

  這邊的車流量有夠大,我還看到對面有人想過馬路買東西,結果沒紅綠燈等了好幾分鐘都過不來只好放棄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金崙市區 妙香子攝

 

1008離開7-11繼續前行,一路上都是投降牽車路段,還得小心身旁湍急的車流,我突然幻想著:要是像電影情節般拿大吸盤黏住一輛車借一下動力,那我可就輕鬆多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台九線410.5K 妙香子攝

 

  做完大頭白日夢後繼續認命牽車,好不容易熬出頭老天爺終於送了一段超爽下坡路,真有種飛機降落地面的快感!現在一路上都是台東釋迦的誘惑,很容易邊騎邊流口水,1110在舊香蘭找了個公車亭休息打電話回家,順便翻地圖研究。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台九線舊香蘭公車亭前 妙香子攝

 

  進入太麻里開始過一堆橋,就在我思索著待會到叉路要走花東縱谷線還是海線時,接到了友人H的來電關心。原來友人H跟友人R來花蓮找開民宿的友人S玩,問我要不要過來。我本不想打擾過年正忙的S,後來被講得心動了,於是決定走台11海線,明天騎到花蓮鹽寮跟大夥玩囉!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台九線太麻里鄉段 妙香子攝

 

  S的住家在台1112K附近,算算還有夠遙遠,看來我今天得多趕點路,不然明天晚上不曉得能不能到得了呢!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知本大橋望火車 妙香子攝

 

  1329到了台東市,過知本大橋時,剛好遇見一列莒光號被我逮個正著真開心!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在公車亭煮開水(11175K) 妙香子攝

 

  看看開水快沒了,我在加油站裝好水,然後相中台11175K前公車亭,快速架起爐子煮開水泡枸杞茶,順便把雙腳護膝套拔開放鬆休息一下。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11線望海岸山脈與田園 妙香子攝

 

  回到台11線繼續騎,越來越覺得選海線是明智的選擇,因為這裡大城市少紅綠燈少車也較少,風景也不輸人呢!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11162K中華大橋 妙香子攝

 

  過中華大橋不久就到富岡,對於這個曾經露營過與富岡國小有過一夜情的地方,感覺好親切哦!想想那天為即將完成的陸海空環島開心得不得了,如今相隔幾個月再來竟又是另一種環島了!~妙香子你是不是得了環島病啊?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卑南溪出海口 妙香子攝

 

  沒辦法,上癮的東西要戒很難,誰叫我出生在這個可以環島的國家呢?而且每次交通工具路線景色都不一樣、遇到的人事也不一樣,這樣怎麼會玩膩呢?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富岡巴沙哇力部落 妙香子攝

 

  台11濱海線並沒有想像中平坦,起起伏伏的山路還真不少。所以來到花東想要完全避開山路就別傻了,還是認命騎吧!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11線路旁的牛 妙香子攝

 

  雖然騎得有點辛苦,不過配上一路的美景,感覺還是很值得!我還在富山看到路旁有一堆牛在吃草呢!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東河鄉郡界休憩區 妙香子攝

 

  過了卑南鄉進入東河鄉,1640我在郡界休憩區休息片刻,打電話回家請老爸幫我上網查成功鎮三仙台附近的國小準備露營~雖然沒有智慧型手機,還是可以查得到網上資料ㄟ!呵呵呵!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加母子灣休憩區 妙香子攝

 

  指揮基地台的老爸效率超快,沒多久在路上就傳來消息,說有靠台11線的三民國小及市區內的成功國小~太好啦!感覺今天安心多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11線上的車陣 妙香子攝

 

  現在車流量挺大,奇特的是,不知為何南下的車多到都動彈不得呢!~過年要開車出去玩真要有十足的耐心哪!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都蘭派出所與都蘭國小書包 妙香子攝

 

  過了水往上流就是都蘭,這裡有聞名的都蘭派出所露營地,還有一堆賣都蘭國小書包的商店,感覺有夠熱鬧,改天我也想來這間派出所搭帳蓬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黑夜裡的金樽遊憩區 妙香子攝

 

  天很快就黑了,現在再好的美景要是沒了光顯色,跟一塊黑布沒什麼兩樣。我打起精神努力地騎著,每經過一個聚落都仔細看著路標,深怕一錯過成千古恨,但這通往成功的路實在太長了,而且還有一堆起伏的山路,有時還得牽車,我累得快睡著有點快撐不住了~妙香子你真是勞碌命啊!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令人快吐血的路標 妙香子攝

 

不知何時我的前燈又沒電了,在這些沒路燈的路段,只看得到地上一條白線,而且好多對向沒良心的遠光燈照得我快變成瞎子。就這樣半夢半醒地緩慢騎著牽著偶爾休息,途中還接到老爸的電話,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成功鎮的路標,結果旁邊竟寫著“成功市區17公里 ”看了差點快吐血~我的媽呀!救…郎…ㄛ!…>_<…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成功市區到了! 妙香子攝

 

  現在講任何笑話我應該都笑不出來,因為我已經騎到無欲的境界快要頓悟了。不曉得過了幾個世紀,感覺終於快要到成功市區,這時花蓮的友人S來電關心,說要開車來載我,但我說在環島不能偷懶作弊,就等明天大夥聚會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台東縣成功國小 妙香子攝

 

  八點多順指標進成功市區,一見這熱鬧繁華的聚落好感動!一路上放炮聲不斷像在戰爭轟炸一樣,我閃過好幾個地雷區,問路很快找到了成功國小,準備搭帳蓬囉!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在成功國小走廊搭帳蓬 妙香子攝

 

  搭好帳蓬後打電話回家,接著幾個朋友又來電關心,於是我將所有故事又倒帶了幾次。本來我的帳搭在穿堂,一旁也來露營的一家人及一位當地人覺得那裡太冷,合力幫我的帳蓬抬到走廊,真是太感恩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5):台東大武-台東成功

帳蓬前煮東西 妙香子攝

 

  拿折疊桶裝水再加煮好的熱水帶入帳內擦澡,記取上回帳蓬淹水的教訓,這回我用繩子綁好,總算成功順利洗好了。煮了一點海帶芽配素鬆與堅果,邊看著帳外的陣陣煙火有夠享受!吃飽飽後整理一下行囊鑽入睡袋,覺得這成功國小簡直就像五星級大飯店:有廁所、有水源、有沒風安全的住宿地、有煙火秀,還有好心的鄰居,是我這幾天露營以來最棒的營地ㄟ!~明天就要騎到花蓮跟朋友們見面了,好期待哦!妙香子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