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車環島第六天 妙香子攝

 

日期:2013214,星期四,大年初五

天候:晨陰偶細雨轉酷晴

路線:台東成功鎮成功國小6:39→中山東路→成功海濱公園→芝田路→右轉接台11線7:15→107K成功鎮農會成功花海7:25-7:34→石雨傘遊憩區7:43-8:09→長濱鄉8:41→75K八仙洞10:36→花蓮縣豐濱鄉11:15→北迴歸線→月洞遊憩區11:54→石梯坪12:02→59K大灣休憩區12:28→豐濱市區13:05午餐→13:43左轉台11甲線光豐公路→右轉台九線光復16:05→右轉台11丙線→右轉台11線→花蓮鹽寮福德18:12

總公里數:約122公里(離家721公里)

住宿:朋友家,有洗澡洗頭,約睡三小時

花費:0元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一步一腳印邁向成功路 妙香子攝

 

  半夜發現旁邊多了個鄰居,走廊躺著一個沒搭帳蓬只有睡袋的單車騎士,天亮前就匆匆離去:充電這麼快實在有夠猛的!天亮刷牙洗臉後開始收帳,6:39在鄰居的加油聲中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成功國小的清晨 妙香子攝

 

  沒了昨夜轟炸聲的成功市區清晨有夠安靜,順著往三仙台的指標騎著,經過成功海濱公園、一片墓地及小聚落,很快就接上台11線,此時突然飄起了細雨,還好一下又停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花蓮116公里 妙香子攝

 

  看指標離花蓮還有一百多公里,我想我得騎快點,因為鹽寮前有一大段超陡的芭崎上坡路段,要是晚上才到的話,那可又是一場惡夢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成功花海 妙香子攝

 

  不過趕路歸趕路,看到誘人的美景,還是凍未條要下來拍照一番。在台11線108K附近成功鎮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對面,有一片五彩繽紛的花海,配上後頭的青青山色真是美呆了,而且早晨的空氣好清爽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成功花海原住民創意園區 妙香子攝

 

  另外在展售中心底下也有一大片花海,這裡是原住民創意園區,有很多令人驚豔的大型藝術創作,實在很值得來此細細遊賞啊!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石雨傘遊憩區 妙香子攝

 

  依依不捨匆匆地離開了這些美景,緊接著又是一個新的誘惑-石雨傘遊憩區!我又忍不住停下順便吃早餐。剛開始在涼亭邊看海邊吃著剩下的堅果與枸杞茶,後來索性玩起了自拍,還想著要是在這裡露營應該挺不錯呢!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台東縣長濱鄉 妙香子攝

 

  停留了快半個鐘頭繼續前行,現在真的要趕路了!沒多久友人H來電,說要從鹽寮騎過來跟我會合再一起騎回去,我聽了差點沒昏倒,拜託他們千萬別過來,因為我騎得很慢會被大家笑,但他們還是說要過來,最後只好拜託他們晚點出發了~完了!待會要被大家笑破肚皮了,我得騎快點才行!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11線路邊吃草的牛 妙香子攝

 

  過了重安、宜灣、堺橋,8:41終於進入長濱鄉!接著是膽曼、烏石鼻、寧埔(台30線玉長公路口)、城山、南竹湖、竹湖、永福、齒草橋、田組,這一路上起起伏伏車子挺少,我還在路邊看到牛在吃草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11線與山色 妙香子攝

 

  整個花東都被群山串繞著,所以即使是走在海線,依然能欣賞到很壯麗的山色,尤其今天天氣不錯,那些山脈顯得氣勢更加雄壯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長濱村公車亭 妙香子攝

 

  在長濱村一個公車亭休息時,看到一個海嘯暴潮避難方向的指標,覺得住在這裡的人好辛苦,希望菩薩保佑沿海的這些鄉親們都能平平安安的~阿彌陀佛!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11線旁海岸山脈 妙香子攝

 

  過了88K難得出現一家吸人吸錢商店7-11,接著是長光、長濱驛站、城仔埔、真柄,現在開始有自行車專用道,實在是太棒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83K情人沙灘 妙香子攝

 

  騎在自行車專用道上像進入護城河內般安心,尤其是在這台東濱海公路旁,除了從頭到腳興奮外,還好感動覺得好幸福哦!~要是整個台灣都有這樣的專用道來單車環島該有多好哪!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11線自行車專用道 妙香子攝

 

  過了三間屋、大俱來,10:36到了75K附近的八仙洞,不久H來電說大夥要在豐濱集合一起午餐,我是越來越挫咧等,只好繼續加快腳步趕路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八仙洞 妙香子攝

 

  在樟原社區公車亭喝了幾口枸杞茶後繼續前行,11:15眼前出現了花蓮縣豐濱鄉,差點興奮得要飛起來~哇!我騎到花蓮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花蓮縣豐濱鄉到了! 妙香子攝

 

  跨花蓮縣界不久就是北迴歸線,這裡的自行車道旁種著一排盛開的木槿花,之前來就幻想著有天能在這裡騎單車,好開心這一天終於讓我等到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北迴歸線標誌與海邊田園 妙香子攝

 

  過了靜浦、新靜浦橋(70K)、長虹橋、港口、月洞遊憩區,天氣越來越熱景色越來越美,這時接到H的來電說已經到豐濱光豐公路口了,我驚嚇之餘只好請他們先吃別等我。~我一向不習慣讓人家等我,看來不拼真的不行啦!妙香子加油ㄏㄟ!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長虹橋與附近山色 妙香子攝

 

  12:02到了石梯坪,一看到這美麗的石梯港,突然想念起裡面的海邊小木屋~改天來這裡露營感覺一定超讚!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石梯坪遊憩區 妙香子攝

 

  現在的太平洋美得令人屏息,稍不留神就會讓人忘了待會的超級任務。經過大灣休憩區(59K),途中還接到老爸的來電,13:05終於進入豐濱市區跟大夥會合~呼!呼!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美麗的太平洋 妙香子攝

 

  讓大家等了一個鐘頭實在有夠不好意思!此時H像變魔術般買了一個熱騰騰的素食便當與飲料點心請我吃,真是太感動啦!…>_<…~這是此次環島行第一次吃到熱的午餐,覺得好幸福好幸福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友人H請的美味素食便當 妙香子攝

 

  邊吃著美味的便當邊跟大家閒聊,由於大夥剛走過台11線一段很陡的山路,討論著待會改走台11甲線光豐公路,再接台九線台11丙線繞回鹽寮~我想不管走哪條,待會跟這些單車好手一起騎,肯定要當最後一名吊車尾啦!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友人們的裝備 妙香子攝

 

  R跟H都穿著酷斃的專業勁裝,H頭上還裝著攝影機,感覺好像機器人哦~呵呵!13:43我們一行三男一女四人正式出發!友人R騎公路車,H跟H的友人腳踏車店老闆騎的是罕見的斜躺車,一路上很多人都對他們行注目禮,像烏龜般的我果然是墊後,而且不久就開始牽車了~妙香子你太丟臉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11甲線光豐公路 妙香子攝

 

  現在日正當中,整條光豐公路像個大烤爐,我氣喘吁吁地騎著牽著,我猜飛駛過去的大夥一定開始在偷笑。H很好心地幫我載大背包,一路上還會過來關心,甚至用時速1-4的速度跟在後面,害我超不好意思的~歹勢我對不起大家啦!…>_<…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第一次騎斜躺車 友人H攝

 

  快三點時我們在福德祠休息野餐,我好奇地試玩了一下斜躺車,覺得好有趣哦!心想怎麼有這麼奇特的腳踏車竟然可以躺著騎,等回到台北還要再借來玩!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斜躺車的背面 友人H

 

  過福德祠再騎一陣終於到了頂點,接著是一連串令人眉開眼笑的下坡,然後在光復右轉台九線。“啊-!”不久我的車突然自己跑得好快嚇了一跳,原來不知何時H騎到旁邊用電動推著我前進,於是我們這五輪連體車就這樣怪怪地奔馳在台九線上,偶爾車多才各自騎,很快就到了台11丙線。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台九線與台11丙線 妙香子攝

 

  第一次走這筆直又平坦的台11丙線感覺很讚,尤其一直被推著走簡直像在飛一樣!現在天色漸漸變黑,右轉花蓮大橋接台11線不久,18:12我們終於到達S沒招牌的酒吧住家。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友人S的酒吧 妙香子攝

 

  把車牽進去後打電話回家,此時S還在民宿忙,於是我們先到對面餐廳吃飯。大夥很好心地幫我點了好幾道素菜,吃著這些美味極了的大餐真是好感動,最後又讓R請了我們這一大攤,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友人R請的美味晚餐 妙香子攝

 

  飯後回對面看到久違的S好開心!想到她獨自一個女生到花蓮闖蕩與人合夥開民宿及酒吧有夠了不起!不過也因此太忙了都沒時間整理房子,很多地方有點像剛轟炸過後的戰場,我忍不住提起精神試著整理,洗澡洗頭時順便刷刷馬桶,但時間精力實在不夠,只好等以後來再想辦法了。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今晚的窩 妙香子攝

 

  在酒吧跟大家邊喝酒邊閒聊,交友廣闊的S又帶我到海或認識幾位藝術大師,其中有位還跟我生日同一天ㄟ!在這海邊營火前聊天喝酒真是一大享受,最棒的是林間還有吊床,躺在上面都不想下來了!不過也有很糗的事,以前跟人比扳手腕一向大贏的我,今天居然大敗給了一位原住民的女生,害S輸了錢有夠歹勢!或許這也是在提醒我不能太自滿吧!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單女單車環島露營記(6):台東成功-花蓮鹽寮

離家721公里 妙香子攝

 

  快樂的時光總是溜得特別快,我們開車回住處時都已經半夜兩點半了!躺在舒適的大床上想著今天的一切,覺得好幸福又好像在做夢一般哦!從家裡出發騎到現在已經721公里,明天就要挑戰最艱難的蘇花了,心裡是既期待又緊張,希望能平安騎過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附註:

花蓮民宿狂想首部曲~海盜船:

http://www.fantasy-pirate.com.tw/room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