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站月台 妙香子攝

 

日期:20111030

天候:午轉陰偶雨

路線:大溪站(13:09徒步)→台二線→(13:29)大溪漁港(13:36)→(15:07)大里站(15:25)→(16:06)石城站(16:44區間車)→(18:30)板橋

車資:101元


大溪站與區間車 妙香子攝

 

   “哇!大溪站ㄟ!"希望大溪站別被我這個突然到訪大驚小怪的怪阿姨給嚇倒了。沒法度,因為這是人家第一次進來嘛,新鮮度百分百,當然不免胡亂興奮一番囉!這有點像是剛展開新戀情的那種喜悅:未知總是充滿想像與美好!最刺激最有味道的往往是在初識曖昧期,然後就逐漸邁向沒氣沒力的牽絲境界啦~哇哈哈哈!


大溪 妙香子攝

 

  “扯太遠了吧!"為了避免越講越情色頹廢,現在將鏡頭再速速拉回這個海邊小站。走進大溪站,很幸運地剛好看到有站員在售票,於是開心的買票蓋章,發現這裡竟然還有在賣硬式車票ㄟ!


大溪站古董戳日期機與硬式車票 妙香子攝

 

  硬式車票所剩不多,“大溪-大里"已經賣完,我買了“大溪-石城"及幾張半票當紀念,售票員還特別拿出古早日治時代的戳日期機讓我拍~實在太感恩啦!


大溪站望龜山島 妙香子攝

 

  大溪站背山面海,對面是龜山島,附近有蜜月灣及桃源谷步道,照理說是個很重要的觀光景點,車站外觀多少該有些特色或顯眼易辨,可看來看去怎麼好像鐵皮屋?想到2.15億的夢想家,我這納稅人內心突然一把火熊熊快燒起來~老娘真是歸巴肚賭爛哪!


大溪站外觀 妙香子攝

 

  算啦!被那幫無恥之徒氣屎太不值,我還得養足精神繼續往前走呢!看著牆上美麗的桃源谷照片,我想我會再找時間來的!那麼大溪站就此暫別,咱們後會有期啊!~再見囉!


誘人的桃源谷步道 妙香子攝

 

  回到台二線上,現在天空灰灰的,但我的心可不能跟著變灰啊(我咧逆風高灰ㄟ~哇哈哈哈…)!雖然拍出的照片感覺臉色不佳,不過陰涼的天氣在海邊散步還真不賴,尤其看著路旁往桃源谷的指標,實在超想給它爬上去的!


大溪漁港 妙香子攝

 

  很快地,經過大安廟、大溪民宿、大溪橋,才走二十分鐘就到了人聲鼎沸的大溪漁港。深呼一口氣走進這片血淋淋的殺戮戰場內,只聽見人們的吆喝聲與歡呼聲,聽不見被現殺者的任何抗議聲響。這有點像是戒嚴時期的台灣,媒體教科書上一片歌功頌德,人民發不出真正的聲音,只能任人宰割~如果哪天魚有叫聲,那我可能連步入漁港的勇氣都沒有!唉!悲哀的弱勢啊!


路旁的貓咪 妙香子攝

 

  邊走邊唸阿彌陀佛,速速回到了台二線繼續向北行。現在台二線感覺有點像人生的道路,不管我中途遇到美好的不美好的,都得繼續向前滾,一直滾到沒電為止。我發現一個人旅行因為沒有特定對象對話,思緒反而更天馬行空,腦筋也格外清醒ㄟ~當然啦,胡扯的內容更不敢想像啦!哈哈哈!


台二線旁太魯閣號 妙香子攝

 

  “哇-太魯閣號ㄟ!”就在我腦子慢吞吞地在運轉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時,左邊鐵道一列帥呆的白色身影咻地劃過眼前,頓時全身細胞一下活絡了起來,連忙搖醒打瞌睡的相機老公,火速給它卡嚓卡嚓~哈!逮到一點點啦!


火車大海伴我行 妙香子攝

 

  這種興奮夾雜著幾許當獵人的快感,讓這條濱海道路走起來變得忙碌又動感極了!沒多久,過了下蕃薯橋快到上蕃薯橋時,突然來了一列橘色的莒光號(哇哈哈哈),緊接著是灰色的區間車(呵呵呵)~逗得我走路都快飛起了!哈…~


魔鬼洗衣板 妙香子攝

 

  14:35進入大里,這時右邊除了遠方龜山島外,眼前出現了令人驚嘆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魔鬼洗衣板。這些充滿故事的海蝕平台很耐人尋味,感覺自己突然變得很渺小,很像身在巨人國耶!


懷德橋遠望大里市區 妙香子攝

 

  現在地面越爬越高,大里市區就在眼前。在懷德橋前望著鐵道想守候火車,可惜等了十幾分鐘都沒見著一列火車身影~沒來迎接這筆帳算到下次,下回經過一定要給老娘出現啊!


台二線119K大里社區活動中心 妙香子攝

 

  下了橋經過119K的大里社區活動中心、兩家民宿,終於在15:07抵達了今天的第三站大里。


大里 妙香子攝

 

  大里站比台二線矮了一截,不過人氣倒是挺高,每次我來總見到不少的人潮,而且多是全副武裝~看樣子上山比下海的人多哦!


大里車站 妙香子攝

 

  小小的車站裡有濃濃的觀光味,望著牆上的大地圖,我突然好想再走一回草嶺古道ㄟ!~上回很呆沒帶什麼糧食走得快餓扁凍屎,都沒好好欣賞景色呢!


大里站月台 妙香子攝

 

  買了車票,在車站裡逗留了一下下隨處拍照,我想哪天要是去走桃源谷與草嶺古道,應該會再來拜訪大里的。那麼大里站咱們也後會有期囉~再見!


大里站再見囉! 妙香子攝

 

  回到台二線繼續走,過了大里簡橋、大里遊客服務中心,在大里天公廟(草嶺慶雲宮)前,剛好遇到抬神轎隊伍正出發,那敲鑼打鼓聲有夠振奮人心,而且也好像在提醒我別邊走邊打瞌睡ㄛ~哈哈哈!


大里遊客服務中心前 妙香子攝

 

  大里天公廟前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不過我今天很懶腳又很酸,所以只在廟前一拜就沒進去了~眾神菩薩可別瞪我啊!


大里天公廟 妙香子攝

 

  過了大里國小、石城里衛生室、大里加油站,右邊鐵道突飛來一列白色太魯閣號,我整個人像被電到似的,抓起昏頭昏腦的相機老公又是卡嚓猛拍~太魯閣號真是帥呆啦!


台二線旁太魯閣號 妙香子攝

 

  15:45進入石城里,過了桶盤橋不久,16:06抵達了今天的終點站石城。這無人的石城車站也是比台二線矮,連個車站大廳也沒,只在路旁插了一支招牌,有點沙漠邊城的荒涼感!


石城車站 妙香子攝

 

  這裡離宜蘭台北交界很近,如果台鐵能在這蓋個小小石頭城,讓這個特別的站名更具意義,想必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不過若半夜出現古代兵士守著城門,那就有好戲瞧啦!


靠海的石城站 妙香子攝

 

  走下月台開始東拍西拍,發現這無人車站竟裝有八支監視器ㄟ!這舉頭三尺的人眼想代替天眼是好事,只是希望緊要關頭時別故障或搞消失,這樣會很對不起納稅人的!~敬告台中市政府速速將影帶交出,別以為台灣人都忘了這檔事啊!


石城站月台 妙香子攝

 

  在石城站停留了半個多鐘頭,16:44區間車來接我回家了~再見啦石城!再見啦陪我一整天的龜山島!~哇!我終於完成宜蘭縣鐵道全線探訪了耶!哈哈哈!


再見了石城站! 妙香子攝

 

  目前已累積有158個火車站,下回準備要進攻藍色大台北了耶~這回敢不支持小英的小心老娘砍屎你~哇哈哈哈!小英萬歲!^_^


石城 妙香子攝

 

●附註:

台鐵火車時刻查詢系統: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index.aspx

大溪站:位頭城鎮,有時有人小站。(約台二線123.5K

大里站:位頭城鎮,有人小站。(約台二線118.5K

石城站:位頭城鎮,無人小站,無廁所。(約台二線116K


20111030車票之二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