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車站 妙香子攝

 

日期:20111030

天候:晴午轉陰偶雨

路線:板橋(6:27區間車)(8:39)龜山站(8:55徒步)→左轉台二線→(9:11)北關海潮公園(10:30)(10:34)河東堂獅子博物館(10:56)(12:37)大溪站

車資:119


北關海潮公園 妙香子攝

 

  時間過得真快,離上回鐵道之旅竟然已經快兩個月了!這段期間發生了好多事,公事跟私事都忙翻天,連一位剛認識的新朋友消失也沒心思去想太多~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幻,對自己好還是最重要的,很開心我又有時間溜出來鬼混了!


台二線濱海公路與莒光號 妙香子攝

 

  由於上回走到龜山站沒瞧見龜山島心有未甘,加上對附近北關海潮公園心怡已久,於是再度將龜山站納入行程~希望這回別再讓我失望了,老娘的心可是粉脆弱滴ㄋㄟ!


北關海潮公園一線天 妙香子攝

 

  騎車到板橋搭627的區間車,一路上看到窗外的好風景與好天氣,心情也好得跟著飛揚起來!想到今天即將完成宜蘭縣鐵道全線探訪,我開心得想抱著我親愛的背包在車內大跳黏巴達ㄟ~哈哈哈!


青山與石林 妙香子攝

 

  過了兩個多鐘頭,慢吞吞的區間車老爺爺終於把我送到了龜山車站前。早晨的龜山站看來精神許多,我在月台上又是一陣大拍特拍,熱烘烘的太陽曬得人暖呼呼的,感覺這又是一個好的開始呢!


龜山站 妙香子攝

 

  蓋章買車票又到廁所卸下一斤屎,離開龜山站時真是一身輕爽啊!~再見啦龜山站!現在我要到台二線上散步運動囉!


龜山站月台 妙香子攝

 

  龜山站對面是梗枋漁港,附近有個小聚落,再來有間加油站,過128K後景緻變得較荒蕪,不久視野開闊大海已在眼前,龜山島終於也跟著現身了~YA


淡淡龜山島與銀色太平洋 妙香子攝

 

  雖然遠方的龜山島配上銀色太平洋看起來淡得有點夢幻,不過只要能感覺到它的存在,相信今天這趟台二線徒步之旅就會走得更踏實、更有味道哦!


北關海潮公園豆腐岩 妙香子攝

 

  很快才走了約15分鐘就到了北關海潮公園。在大樹下歇涼一會往上頭一瞧:哇!海邊懸崖峭壁巨石林立,模樣有些險峻,感覺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掉到太平洋餵魚似的!看看解說牌,現在我先來上一小段歷史地理課好了。


崖邊步道 妙香子攝

 

  “北關因巨岩與山勢對峙形勢險惡,且南北可通烏石港及三貂嶺,為台灣開發早期出入宜蘭的咽喉要道,1819年清嘉慶年間曾在此築城駐防,負責城關的啟閉及盤檢過往行旅等工作…。”~總之人家曾經也是赫赫有名雄霸一方呢!


巨石下的步道 妙香子攝

 

  沿步道階梯拾級而行,不久出現一座涼亭,然後是一段崖邊路,上頭有巨石壓頂,感覺不是一個能亂開玩笑的地方,所以很快就給它速速滾過去啦!~呼!


北關海潮公園 妙香子攝

 

  接著在步道旁小洞穴前看到一尊小小土地公,再過去另一個大洞穴前則寫著“北關地藏王菩薩殿”,忍不住好奇走進一探:哇!裡面擠著滿滿的人ㄟ!


北關地藏王菩薩殿 妙香子攝

 

  拜拜後回到步道上繼續走著,現在準備離開驚濤駭浪的海邊朝巨石林堆前行。從一線天前叉路左轉又開始爬一連串階梯,很快北海觀音就在眼前~這裡的神明真不少,希望這回大選可得“眾神護台灣”哪!


遠望台二線旁區間車 妙香子攝

 

  觀世音神像前同樣也擠了滿滿的人,於是拜拜後我又繼續往上爬,一下就到視野遼闊的觀景台,在這邊逮到了一列可愛的區間車真開心!


巖頂步道上 妙香子攝

 

  再往上攻巖頂看到的景色更迷人,不過立足的地方很窄又緊貼崖邊,加上強勁海風,我感覺到自己的膽子越變越小顆,兩腿直發軟,心臟都快彈出來了~這就是愛趴趴走又膽小的妙香子!


莒光號來了! 妙香子攝

 

  很幸運地,在這麼恐怖的制高點突然出現一列亮麗的莒光號,撫慰了我這不安快散掉的靈魂,覺得這一切都值得啦!~哈哈哈!我拍到火車啦!哈……!


一線天 妙香子攝

 

  小心翼翼往下坡繞回一線天,途中竟然有人跟我問路咧(呵呵呵),我覺得能正確回答這樣的問題是件很開心的事,因為我自己在外也常問路,很能體認那種焦急感。不過話說回來,要是不小心報錯路,我可是會好愧疚好歹勢ㄋㄟ~這就是臉皮薄但脾氣不好的妙香子!哈~


龜山島 妙香子攝

 

  從陡峭的步道回到平地,感覺心裡踏實許多~呼!我看還是乖乖當個平凡人卡妥當,當人上人不僅爬上去辛苦,還得承受高處不勝寒的滋味呢!~“這是哪門子不長進的藉口啊?"於是內心懶惰的我跟霹靂的我又開始打了起來…。


古砲台 妙香子攝

 

  在古砲台附近大樹下休息一會繼續前行,沒多久就到了人聲鼎沸的商店區。掃視每家店的招牌菜色,發現這裡也有素食能吃的飯麵耶!這真是讓人挺感動的,不過因為今天我已經有準備乾糧,就沒進去湊熱鬧了。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妙香子攝

 

  1025走到停車場廁所洩洪一番後,現在我又回到台二線上往北方挺進,隔沒幾分鐘瞧見路旁的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忍不住入內探看一下。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大廳 妙香子攝

 

  呼~好涼啊!剛在北關海潮公園曬了一個多鐘頭的太陽,一進到涼爽的室內,感覺好像全身每個細胞都在呵呵地微笑著!在櫃台前逛來逛去猶豫了好一陣,最後我還是沒買門票與紀念品,不太好意思地離開了河東堂。~希望有機會能把獅子座的老媽拉來這裡玩,那一定有好戲可瞧!


單面山地形 妙香子攝

 

  過了河東堂旁的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後,路兩旁景色變得較荒僻,左邊還有一大片墓地,接著出現了幾棟屋舍,我在國光客運過溪站公車亭(126K)休息吃乾糧,趁沒人順便玩玩自拍~“妙香子笑一個!”呵呵呵!


海景與地形景觀 妙香子攝

 

  在涼亭內邊吃東西邊吹海風欣賞海景真是一大享受,等於是嘴巴眼睛耳朵都在進食咧!逗留約半小時後啟程,繼續邊走邊看海聽海,走著走著感覺有些茫茫然,好像自己變成了空氣的一份子、海風的一部份…每個細胞都獨立各自飛散了…~我猜我是個靈魂很容易被撕裂的人…


台二線近125K蜜月灣附近 妙香子攝

 

  現在還不到中午,但感覺太陽公公好像在打瞌睡準備睡午覺,走著走著,天空變得陰沉許多,連青山的臉色也跟著灰了。過了窖寮橋,美麗的蜜月灣就在眼前,此時天上雲朵們終於承受不住太陽公公打瞌睡留的一堆口水,開始向地面灑下一顆顆水珠。


蜜月灣 妙香子攝

 

  1213進入大溪國小沒多久,老爸就來電關心進度,結果我說還沒走到第二站咧!到大操場前環顧一下四周景物,除了少一棵很高大的老樹外,可說沒多大改變。上兩回來是機車環島及環繞北台灣,所以這裡也是我心中很有感覺、充滿夢想的回憶景點呢!


背山面海的大溪國小 妙香子攝

 

  大溪國小背山面海,操場的對面就是龜山島,真是超酷的學校,希望有天我也能在這裡露營!細雨沒多久就停了,閒晃片刻後回到台二線上,才走八分鐘第二站大溪就出現在眼前~YA!現在我要進去這可愛的海邊小站拍照囉!^_^(未完待續)


大溪車站到了! 妙香子攝

 

●附註:

龜山站:位頭城鎮,有人小站。(約台二線128.4K

大溪站:位頭城鎮,有時有人小站。(約台二線123.5K

北關海潮公園:約台二線127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36號 電話:03-978-3133

         (9001800,週五週六至1930全票150,團體票120元,優待票100元)



20111030車票之一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