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夜色 妙香子攝

 

  96是我一年一度長年輪的日子,今年我想換換口味,連老爸說要做蛋糕都婉拒了(SorrySorry!)。由於是在平日,我計劃來個較近的基隆遊~妙香子壽星Let’s GO


基隆 妙香子攝

 

  其實下班後到基隆鬼混已不是頭一遭,不過之前都是跟朋友去的,每個人的玩法都很不同,今天我安排的節目則是一個人大吃大喝大血拼啦~哈哈哈!


基隆站到了 妙香子攝

 

  晚上順利下班速速逃離公司,開心地騎車到松山火車站搭1832的區間車,很快才36分鐘就抵達了基隆。


基隆車站夜景 妙香子攝

 

  跨過天橋穿梭在市區,走忠二路經過愛一路愛二路,不久愛三路已出現眼前。基隆這幾條愛字輩的路名很有趣(愛一到愛九),其中愛三路要是在中間加一小字,不論是愛小三路或愛三小路,八成都會成為話題路吧!呵呵呵!


天上素願外觀 妙香子攝

 

  垂涎已久聞名的天上素願餐廳就長在愛三路上,對面路口是熱鬧滾滾的基隆廟口夜市,我想等我吃完大餐再來好好逛夜市運動一下囉!


天上素願內一角 妙香子攝

 

  天上素願是家中西複合式素食餐廳,菜色種類有夠多,光看菜單上一道道菜名我就口水流個沒玩(這素前戲),腦袋充塞著五顏六色的幻想:西式排餐?法式焗烤?義式燉飯?中式料理?點心系列?田羅套餐?…~媽呀!博愛讓我腦子快打結了!


生菜沙拉與餐包 妙香子攝

 

  最後我選了黑胡椒素排餐(其它等老娘有空再來逐一寵幸焉),等待時間我開始在餐廳內大拍特拍,由於是平日又較晚人很少,沒多久一桌客人離去後,整間餐廳就全都被我給包了~哇哈哈哈!(老板別K壽星嘛)


酥皮濃湯 妙香子攝

 

  過一會送來了沙拉與餐包,然後是酥皮濃湯與鐵板排餐,我感動得細細品嚐著一道道美食,將這份幸福咀嚼成無數個歡愉的小精靈,滑進我的身體裡散佈到每個細胞內…。


手工特製黑胡椒素排餐 妙香子攝

 

  餐後邊吃著甜點飲茶,看老板獨自在廚房裡忙,我忍不住又掏出相機老公開始玩自拍~“妙香子笑一個!"、“老公幹嘛拍人家皺紋跟毛細孔找屎啊?"、“沒法度偶不會說謊除非把偶眼睛打昏!"、“@@…"。


餐後甜點與茶 妙香子攝

 

  在天上素願吃喝混了一個多鐘頭,直到近打烊時間九點前才依依不捨離開~現在我要來逛基隆夜市囉!


素雅的餐廳內 妙香子攝

 

  這裡是台二線62K,走進人聲鼎沸的熱鬧夜市,感覺有點快被人潮淹沒,吃飽飽的靈魂在一堆香氣上頭緩緩飄移,不久目光停在一家素食小吃攤上。~不會吧!妙香子妳是來運動的ㄟ!


基隆廟口夜市 妙香子攝

 

  由於真的吃得有夠飽也不想當妙象子,於是逛了一會小吃區後轉往騎樓方向走,在一家家店前睜大眼睛準備尋寶一番。


基隆廟口素食 妙香子攝

 

  結果很開心挖到一件寶,就當自己41歲的生日禮物囉!~“妙香子今年的戲碼拜託就別排悲劇了吧!很不搭ㄟ!"、“好啦!希望今年都不會有臭男人來搗亂,就可以一路笑到年底讓大家門牙掉光光!"、“哈哈哈!肖查某…"、“啥?恁祖媽聽無?"、“ㄟ…"。


朋廚蔬食館烘焙坊 妙香子攝

 

  經過愛二路發現了一家Bonjour朋廚蔬食館烘焙坊,忍不住進去參觀買了個麵包,然後漫步到基隆港邊,欣賞起這一片夜色。


基隆港 妙香子攝

 

  第一次走在基隆海洋廣場感覺很新奇驚豔,不過跟港都高雄的愛河比起來仍差一大截,而且還夾雜著些許腥味,算是美中不足吧!看看港邊還有工程在進行,也許不久的將來會更美哦!


基隆海洋廣場 妙香子攝

 

  雖然基隆港不是最美的港口,但這裡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更何況窩在烏煙瘴氣的台北盆地一整天,能在下班後滾出來透透氣看這一片港口夜景,這已經算是莫大幸福了ㄟ!


基隆港內船隻 妙香子攝

 

  是啊!我覺得自己挺幸福的,被我操弄這麼多年的靈魂至今還像小孩子般稚氣未脫,成天只想著玩,所以內心經常是快樂與滿足的,我想這應該是老天爺賜給我的最棒禮物吧!


基隆海洋廣場一角 妙香子攝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已經在基隆混四個鐘頭了耶!撐著飽飽的肚皮帶著一堆戰利品走回車站,準備要搭1112的區間車回台北囉!


區間車內 妙香子攝

 

  平日的火車上感覺跟假日的氣氛差很大,除了人很少外,大部份是看似學生與下班的人,幾乎都是一副快掛掉的疲累樣,好像只有我最樂ㄟ~呵呵呵!


松山車站 妙香子攝

 

  快12點時回到了台北,很開心過了一個特別的生日,接下來呢?…ㄟ,生日過一天怎麼會過癮,當然是要給它狠狠狂歡一整個月囉!~哈哈哈!生日萬歲!光輝滴九月萬歲!!^_^


天上素願中西複合式素食 妙香子攝

 

●附註:

天上素願中西複合式素食:基隆市愛三路652樓(台二線62K近基隆廟口) 電話:02-2420-15800915-990-288

(西式排餐、法式焗烤、義式燉飯、中式料理單點180套餐290,田羅套餐、兒童套餐200點心20250,花茶120220,下午茶150180,冷熱飲80120,預訂中式合菜12002500

Bonjour朋廚蔬食館烘焙坊:基隆市愛二路49號 電話:02-2428-2889

全球素食網餐廳查詢:http://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痞痞星球天上素願食記: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6688/article?mid=15342&next=15325&l=a&fid=11



20110906車票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