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湖 妙香子攝

 

  其實今天本來不是要去金龍湖的,更沒想到可以環湖,是因為跟好友在東湖沒搭上51公車轉711公車後,臨時改變計劃的。而這計劃的改變,卻意外促成另一番驚喜與收穫!


1999年的金龍湖 妙香子攝

 

  記得上回騎車來金龍湖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不曉得經過這麼多年改變了多少?每次來到以前玩過的地方,都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想到從前的我身旁的人當時的心境等等~這種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哪!


1999年的金龍湖與北峰寺 妙香子攝

 

  十年前的我身旁有個男人跟著到處旅行,當時還不習慣一個人旅遊,這是現在的我很難想像的不過也因為有過這樣的體驗,所以我會更尊重各種旅遊方式~人生有太多變數,就好好去享受每個階段特有的滋味吧!


金龍湖與高樓 妙香子攝

 

  廢話不多說,鏡頭拉回1008這個有點陰雨天氣的汐止山上。話說兩個女人被711公車丟在伯爵山莊站前,一邊走一邊拍一邊想著何去何從,不久在市區看到一個往金龍湖的指標,於是兩個善變的女人總算有了新的共同目標。


金龍湖上小橋 妙香子攝

 

  到湖邊散步前原想找個餐廳落腳休息,順便讓舌頭好好運動伸展一番,結果在附近繞了一陣,發現符合雙方共識的餐店竟然沒半家!還好最後在康寧街找到一間咖啡簡餐店,總算把肚子填飽囉!


金龍湖一角 妙香子攝

 

  飯後在湖畔散步真是種悠哉的享受!今天雖然天色灰暗拍照起來畫面不夠亮麗,但其實這種涼爽的感覺是最適合散步的,所以我們就邊走邊走邊嘰哩呱啦


湖畔翠鳥 妙香子攝

 

  1510開始從湖前街金龍汽車旅館前以順時針方向走,沒多久在湖邊發現一隻好美的翠鳥!哇~帥呆了!這隻披著華麗外衣的小鳥,若有所思地望著湖面,不曉得心裡在想什麼?還是跟我們一樣剛吃飽撐著?都不知道後面有狗仔埋伏狂拍ㄟ~我們可整整緊盯了五分鐘呢!


金龍湖與北峰寺 妙香子攝

 

  雖然以前來過金龍湖,但眼前的景象卻很陌生,一直到北峰寺的出現,才終於與十年前的記憶連結在一起。~當時的機車旅遊方式是蜻蜓點水式的玩法,自然比不上徒步的印象深刻啦!


北峰寺 妙香子攝

 

  過橋沿著湖邊走了一段上坡路,1530到北峰寺停留一會,接著折返回路口發現湖畔有條小徑,於是充滿好奇地繼續走著~開始有探險的FU囉!


準備探險囉! 妙香子攝

 

  “新鮮未知的前方"這是旅行有趣的地方之一,我像嬰兒般好奇地看著眼前這些陌生的景物,渾身充滿動力邊走邊拍,要將這一切通通抓進我相機老公的肚子裡!


陰天的金龍湖 妙香子攝

 

  其實除了拍照當下有種獵豔記錄的快感外,回去翻看往往有更多的驚喜,尤其在停留短暫的地方現場沒看個仔細,這時照片就能補足這些缺憾啦!


金龍湖環湖步道 妙香子攝

 

  剛開始以為這是一條僻靜的步道,還抱著準備探險的一顆興奮過頭的心走著,誰知過了湖濱小憩涼亭後,一直有三三兩兩遊客出現,後來更有全家總動員的畫面~原來這還是條挺熱門的步道咧!


木棧步道上 妙香子攝

 

  湖畔有許多住宅,看來到這裡散步的附近民眾應該不少~在鬧哄哄的大台北都會中,能住在這湖光山色的地方真是幸福啊!


湖光山色 妙香子攝

 

  我覺得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親近大自然除了補充正面能量外還可以釋放些負面能量,如果大都會的住宅規劃都能配有相當比例的綠地(高貴但不能太貴),人人不需要為了區區一小格停車位弄得奇檬子不爽該有多好!~“妙香子妳又在做白日夢了!、“對啦我就是愛做夢啦要你管要你管!、“這麼兇難怪嫁不出去…"、“你講啥?"…


湖畔步道 妙香子攝

 

  陰沉沉微涼的清爽天氣總讓人思緒亂亂飛,好不容易終於又把打結的心給拉回了湖畔,現在兩個女人繼續嘰哩呱啦,聊著一幫王八蛋男人的話題。


遠望金龍湖上橋樑 妙香子攝

 

  還好我們都沒有口出惡言,所以金龍湖依舊是金龍湖,沒有變成王八蛋湖或臭男人湖。這是當然啦,現在大選在即,我的唯一目標就是要力挺台灣第一女總統,其他什麼亂七八糟的江湖恩怨情仇就都暫時滾一邊去,等選後再來算賬吧!~小英當選啦!哈哈哈!


回到起點了! 妙香子攝

 

  走著走著,天色越來越暗,1728終於又回到了起點~哇!沒想到竟然把金龍湖給走了一圈ㄟ!算算這大約七公里的路程,感覺真是大豐收~現在我除了日月潭及蓮池潭,又多了一項環湖記錄囉!~環湖環島真好玩,我最喜歡繞圈圈了!呵呵呵!


無憂蔬房 妙香子攝

 

  起點的金龍汽車旅館旁是無憂蔬房餐廳,舌頭跟雙腿運動了一個下午的兩個女人,一齊相中這家餐廳,準備進去好好犒賞自己一番啦!


素雅的無憂蔬房店內 妙香子攝

 

  最近神奇的事情常發生,因為在我沒有威脅利誘的情況下,葷食的朋友竟然主動找我去吃了幾家素食餐廳ㄟ!

 

  對於跟朋友不同的飲食習慣,我從不曾勉強別人遷就我,因為我自己是過來人知道那種感受,強求往往會有反效果。在這種情況下有人願意主動找我去素食餐廳吃飯,那簡直就像中樂透般開心哪!


美味的生菜沙拉 妙香子攝

 

  抱著萬分喜悅的心情走進無憂蔬房,一看素雅的店內果然讓人很無憂,翻開琳瑯滿目的菜單更是樂開懷:有這麼多種料理可選擇好感動哦!


美味的松子養生炒飯 妙香子攝

 

  最後我選了松子養生炒飯套餐(250元),然後開始在餐廳內大拍特拍,不久一堆客人湧進一下就客滿了耶!~看來我們今天算很幸運呢!


好好吃的法式核果麵包 妙香子攝

 

  哇!生菜沙拉跟法式核果麵包都好好吃哦!(讚讚讚!)"第一道菜就這麼滿分,那接下來更令人期待了!哇!主菜一樣好好吃哦!"~我不是美食專家,除了好好吃外,此刻的我真是滿足到腦子一片空白,生不出更多讚美的話


好好吃的綜合野菇鮮蔬麵 妙香子攝

 

  其實不只很好養的我大聲說讚,連不好養很挑嘴的朋友也說讚,最後還跟店家買了一罐香濃的堅果醬回家呢!~無憂實在太讚了,要是離我家近點多好啊!


好好喝的甜點與現打果汁 妙香子攝

 

  整體而言今天真的好幸運好感恩!其實本來是要到拱北殿上頭的山去走一條稜線的,因為等不到公車才改去金龍湖。也許老天爺覺得這種陰雨的天氣不適合登山,路況可能會很溼滑危險吧!幸好我們都是順勢而為,不然硬著頭皮上去八成會弄得一身狼狽!

 


無憂 妙香子攝

 

  呼~總算寫完了!雖然這篇遊記是一個月後才生出來,但只要一想到那天美好的一餐,口水照樣流個沒完哪!~美食的魅力太難以抵擋了!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食物食物…希望我今晚的夢有吃不完的美食!當然啦,也不反對再加個帥哥當配菜啦!哈哈哈!


無憂蔬房一角 妙香子攝

 

附註:

台北市公車路線查詢系統:http://www.taipeibus.taipei.gov.tw/TPBUS.aspx?gowordplan=t&lang=cht

無憂蔬房: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117號(金龍湖前金龍汽車旅館旁)

電話:02-8693-1553(健康蔬食不加味精)

麵點主食(湯類)

紅燒拉麵(以多種滋養元素調和而成) (120)

味噌拉麵(養生味噌湯底搭配節令鮮蔬銀耳猴頭菇玉米等健康食材) (120)

養生麵線(老薑、麻油及多種滋補藥材熬煮之湯汁) (120)

猴菇粉絲(150)

泰式酸辣河粉(特製蕃茄酸辣醬拌炒河粉、九層塔)(150)


無憂蔬房店內 妙香子攝

 

多國主食:(單點150,焗烤180)

中式特餐(中式料理五菜一飯)

蕃茄野菇飯(•焗烤)(野菇與營養雜糧搭配普羅旺斯香草醬汁以起司慢火烤)

奶香鮮菇飯(•焗烤)(精選雜糧、綜合鮮菇、時蔬,以起司白醬烤焙)

黃金里咖哩飯(•焗烤)(多種草木香料搭配南瓜、鮮菇、時蔬)

墨西哥素海鮮飯(•焗烤)

綜合野菇鮮蔬麵(Q烏龍麵用特製黑胡椒拌炒搭配野菇鮮蔬)

松子養生炒飯(香椿、野菇、鮮蔬、松子)


無憂蔬房內各式商品 妙香子攝

 

風味鍋(200)

養生元氣鍋(多種滋補藥材慢火熬煮以胡麻提味,具補氣活血養生功能)

韓國泡菜鍋(自製韓式泡菜採自然發酵釀造)

蕃茄美人鍋(普羅旺斯香草蕃茄湯底美容最佳食材)

日式味噌鍋(淨化保養的食材)

黃金咖哩鍋(香濃咖哩醬調配而成)

泰式酸辣鍋(香茅、南薑、檸檬葉,泰式湯底佐椰漿調和)

北國牛奶鍋(純鮮奶及香草組合)

麻油豆包鍋

竹筍酸白菜鍋

嚐鮮石頭鍋

咖哩石鍋拌飯香椿石鍋拌飯猴菇燴飯(200)

養生御膳鍋(250)(以十全大補熬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