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光大樓 妙香子攝

日期:2009515

天候:微晴微涼

徒步時間:18102330

驚險指數:

行經路線: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右轉信義路六段→信義路一段→凱達格蘭大道→二二八和平公園→衡陽路→漢中街→左轉峨嵋街→右轉康定路→左轉武昌街二段→中興橋→台北縣三重市→成功路→重新橋→重新路五段→新莊市→中正路→右轉新泰路→溫暖的家

經紅綠燈:共約49個,停留20次

行經景物:約31家銀行,12家便利商店,2個加油站,1家超市,2家書店,5個天橋

總公里數:約18公里


台北101大樓與路燈 妙香子攝

 

自從上次下班走回家後現在翻開台北縣市地圖好像在看菜單般,一邊挑選路線與經過的橋樑,一邊想像著不同路段不同的際遇,感覺好有趣哦!

 

回憶起來,有關徒步的經驗大多都是快樂幸福的,大概只有兩次發生的動機不太愉快。多年前一位男性友人載我到林口山上玩,卻因為意見不合在山上吵了起來!結果當時老娘年輕氣盛火山瞬間爆發,隨即推開車門,穿著裙裝踩著高跟鞋,從山上走回新莊…。那天邊走邊欣賞著路邊景緻,心情很快平復了下來,還覺得挺開心的,都忘了剛剛山上那個討厭的男人呢!另一回則是從中和走回家,這兩次的經驗又讓我發現了自己的實力~原來不用全副武裝也能愉快地徒步呢!


世貿中心 妙香子攝

 

由於今天的路線會經過腫桶腐,我的早餐與午餐都是一堆蕃薯,打算醞釀儲備天然氣等晚上去施放。18:10下班後,我從忠孝東路五段走到松山路右轉信義路六段,沒多久竟然發現了對面有兩家素食店(廣誠素膳與聖德健康素食)!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可惜我因為一肚子的蕃薯還沒消化不夠餓,就沒進去光顧了~改天下班再去吃囉!

 

上回穿球鞋徒步,今天我換穿低跟鞋與絲襪,想看看這樣的裝備,能不能輕鬆散步回家,順便也想矯正一下自己容易駝背的壞習慣。信義路六段是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加上有一段是車用地下道,本來還有點擔心行人要如何穿過,結果在工地旁建有一條人行道,感覺又是安心又是新奇,還發現左邊山上竟有一大片“夜總會”呢!


傍晚看台北101大樓 妙香子攝

 

到了松仁路口,我穿過馬路對面開始走信義路雙號面。從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到101大樓的全貌,那巨人般的身影矗立在週遭樓房不多的地段,視覺上更顯雄偉!不過一直看著101頂上那根針,我怎麼越看越像蚊子嘴上的那支吃飯傢伙?

 

信義路基隆路口有座天橋,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攝影點,我爬上去還很巧地遇見兩位架好腳架的攝影者呢!可惜我今天太懶想輕裝步行,所以並沒有帶腳架,只好運功試試自己的手穩度囉!

 

好難哦!夜景沒有腳架真的很難拍,看著底下川流不息的車陣好壯觀,我想我得來研究一下沒有腳架的夜景拍法了。到了台灣中油信義站,我溜進去洩洪,發現這裡的廁所像飯店般潔淨,除了附有面紙外,壁面與地面的磁磚都好大塊,有夠豪華啦!


信義路基隆路口夜景 妙香子攝

 

走著走著很快地消耗了一些熱量,正覺得肚子有點餓,想不到過了敦化南路口,在19:30竟發現了一家草菩堤素食拉麵(信義路四段60-32號)!哇~好幸運哦!我點了一碗熱騰騰的紅燒拉麵,順便讓腳休息一下。

 

20分鐘後我又繼續徒步了,飯後散步真是不錯!在復興南路口經過捷運大安站後,就開始進入信義路三段。邊走邊逛著商店,我發現信義路上的戶外旅遊用品專賣店好多家哦!~看著這些休閒運動裝備,不禁讓人又想滾出台北盆地看山看水啦!


戶外生活旅遊用品店 妙香子攝

 

很快20:05就到了建國南路口的大安森林公園。園區內的蟲蟲交響樂團悄悄地在各角落裡演奏著美妙的樂音,配著柔亮的路燈與綠地,在這涼涼的夜晚,感覺就是這般舒暢!

 

公園裡的悠然景象與道路上的車水馬龍亂哄哄的模樣,彷彿兩個世界般地強烈對比:有慢跑拍掌運動的、打球的、溜冰的、練舞的、騎單車的、全家出來散步的、像磁鐵般的戀人們…。我也不覺地感染到這種簡單的快樂,心情頓時放鬆不少!~人類畢竟離不開大自然的懷抱,都市人要是連這種小綠地也沒有的話,可能會變得更易怒與瘋狂吧!


大安森林公園內步道 妙香子攝

 

緩慢在園區裡漫步著,20:20不捨地離開了大安森林公園,在新生南路口朝信義路二段前行。今天白天雖然有些悶熱,到了夜晚卻是恰到好處的微涼,實在十分適合徒步,而且不用擔心防曬問題,除了有點吵雜的車潮聲與骯髒的廢氣外,感覺真是不錯!不過這正是生活嘛,總會參雜一些不完美,也許這樣才有夢想可追尋的空間吧!

 

說起車的廢氣我倒有個構想:如果當初製造的廠商,能設計一些不同口味香氣隨廢氣排放,不曉得會不會更好?希望越是高級的名車放出的屁也能更香,這樣搞不好將來台北城會是全台灣最香的城市呢!~哇哈哈!


大安森林公園 妙香子攝

 

至於車流的吵雜聲我也有個想法:假使柏油路上的建材,能研究出產生各種不同音階的材料,從最高音的快車道到最低音的路肩,再加上別緻的喇叭聲,也許將來每條馬路時時刻刻都是一首首動人的樂曲呢!

 

信義路的路燈並沒有做統一的規劃,我一直走到快到信義路一段時,才發現一些長有兩片活動旗幟翅膀的燈飾。過了杭州南路口,我進入歪歪紀念堂公園內,經過大忠門後漫步到了池畔,眼前的浪漫景緻頓時讓人神醉…。


池畔望國家音樂廳 妙香子攝

 

在這種昏暗迷人的氣氛很容易會有幹壞事的衝動,還好我身邊沒有跟著人讓偶犯案。夜晚的池畔感覺神秘非常,耀眼的國家音樂廳配著小小拱橋,與漆黑如鏡的池水相互映照成了一幅美麗如詩的畫!沿著池畔走著,有時會不小心撞見限制級的畫面與聲音~說實在在這種地方要吵架也粉難啦!

 

20:50極度不捨地穿過靜靜的園區,我又回到鬧哄哄的大馬路旁了。現在我經過中山南路口的景福門來到凱達格蘭大道上,即將進入今天的重頭戲-腫桶腐前!恁祖媽等不及517來嗆,今天特地儲存了一天的天然氣準備施放,表達一下滿肚子的不爽!


凱達格蘭大道上 妙香子攝

 

經過外交部、介壽公園,眼前就是日治時代的古蹟當今的最高行政機關,我邊過馬路使勁地施放天然氣,進入二二八和平公園時,到臨近的一號公廁內,一邊想著腫桶腐,一邊就這麼給它順利產下三枚奇臭無比的毒氣彈!~哇哈哈哈!台灣蕃薯讚讚讚!台灣蕃薯我最愛!^_^

 

卸完炸彈後頓時身輕如燕,我在公園裡拍著新光大樓的身影,週遭都是散步與運動的民眾,在這樣悠哉的心情下,一邊走到了靠衡陽路的出口。從這裡開始,終於出現了7-11以外的便利商店,不然我真會以為便利商店通通都被統一了呢!過了中華路口彎入漢中街,我在螞蟻般的西門町徒步區走著,耳朵充斥著一首首店家播放的流行音樂,整個空氣被炒得更熱了!


二二八紀念碑 妙香子攝

 

右轉峨嵋街至康定路後,人潮聲又變回車流聲,我在武昌街二段口左轉,21:41準備上中興橋了。由於新莊到台北市無論如何規劃都得過兩條橋,而過橋對行人而言又是最大的挑戰,所以我暫時收起太悠哉的心情,小心地上了橋。

 

中興橋的行人天橋入口也是長在河堤內,感覺有些荒涼,想想現在已過車潮高峰,我硬著頭皮緊貼著白線內快走在機車引道上。聽著身旁呼嘯而過令人頭皮發麻的車聲,氣氛變得十分緊張,我一邊念阿彌陀佛小心走著,不到一分鐘就到了橋上人行道上,總算鬆了一口氣!~呼~呼!


中興橋夜景 妙香子攝

 

中興橋底下是烏漆抹黑看來有點恐怖的淡水河,雖說是車潮離峰時段,那機車令人窒息的高分貝壓馬路聲從沒停過!走在橋上,記得多年前在學生時代時中興橋曾斷裂過,還好我在之前走過幾次都安然無恙,只是感覺橋路面的縫隙有些大,真是嚇死人了!~阿彌陀佛!

 

不久出現了一個禁制標誌:機慢車時速限制40公里這感覺似乎有點好笑,因為我實在沒看見一輛依時速行駛的機車!要是我有專業攝影器材的話,這一路拍下來可能要變成富婆了~呵呵!


中興橋上望台北市 妙香子攝

 

21:55到了台北縣三重市界。中興橋頭在三重市端的下面有一大片河濱公園,裡面燈火通明,有許多人正在打球,感覺比台北市端的河濱公園熱鬧多了。看看河堤下的道路挺安全,我走行人天橋下去至成功路,22:10經過天橋旁的一家OK便利商店,進去買瓶養樂多喝,結果發現裡面竟有在賣烤地瓜,差點又忍不住想吃了!~噗~噗!

 

沒多久就到了今天較危險的第二關:重新橋!看著一條條眼花繚亂的引道,一時懶得去找行人專用天橋,就趁車子較少時進入機車引道直奔而上,一分鐘就到達橋上人行道,又是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呼!


中興橋下淡水河 妙香子攝

 

10:25走到了重新橋的行人天橋入口,看看底下算安全,於是小心沿階而下,總算到了熟悉的縱貫道路上,準備走回家囉!每次過橋樑總是讓人有點傷腦筋,因為上橋下橋的行人天橋都比較荒涼,尤其在夜裡更是恐怖,還好平安挑戰通過,真是謝天謝地!~阿彌陀佛!

 

重新路五段上有家台灣中油站,在我進去洩洪時竟發現,廁所的壁面也是超大塊的豪華磁磚,而且上頭有台電風扇與芳香劑吹著,整間廁所連我這個鼻子不太通的人都覺得香得不得了!嗯,這樣就能面帶微笑地解放啦!~呵呵呵!


重新橋上 妙香子攝

 

走到中正路時,我已經進入新莊市了,就快回到家了耶!~YAYA!現在心情越來越輕鬆,我在大眾廟前的候車亭下休息五分鐘,吃著朋友送的蔓越莓再咬著超涼口香糖,我感覺好像自己都快能飛了呢!

 

很開心23:30終於走到溫暖的家,完成了今天的任務!整理一下筆記,今天行經的天橋不少,有五座呢!銀行約有32家,便利商店12家(信義路上雙號面共3家7-11),加油站2個,超市一家,書店2家,共經過約49個紅綠燈,停留20次,公園則有3個。感覺今天行經的路線跟上回的仁愛線比起來,其實也不差啦!本來準備的口罩與收音機都沒派上用場,低跟鞋與絲襪也不太難受,事實上並沒想像中糟,整體而言心情很不錯呢!下回,要玩哪條路呢?嗯…等我睡好大頭覺再來想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