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410

天候:微晴微涼月圓

徒步時間:17492300

驚險指數:

行經路線:忠孝東路五段→左轉逸仙路→右轉仁愛路四段→左轉中山南路→右轉愛國西路→桂林路→左轉環河南路→華江橋→台北縣板橋市→右轉長江路→右轉新海橋→新莊市→左轉新莊路→右轉新泰路→溫暖的家

經紅綠燈:共約53個,停留21次

行經商家:約20家銀行,9家便利商店,3個加油站

計步器數:23092

總公里數:約18公里

 

遠望台北101大樓 妙香子攝

 

最近很忙,還撥空跟人吵架弄得元氣大傷,把日子攪成像一團亂七八糟的電線!雖然被減薪,倒也過得充實得快撐死人。由於沒較長的時間旅遊,滿腹的垃圾有點快憋不住了,我想趁著星期五下班,一邊思索事情一邊散步走回家,一兼二顧,這樣就沒浪費到時間了。

 

自從去年徒步環島行程結束後,已經很久沒做長距離的行走了,不曉得自己的腳力是否依舊?記得最早的遠程徒步記錄是在小學,當時不知為何還拉了小弟出去,結果走到三重市重新橋看到一堆叉路突然有點迷路,小弟急得在路邊哭了起來…。唉,現在想想我真是個壞透的姐姐!怎麼可以把年紀這麼小的寶貝弟弟拉去探險呢?還好最後平安回到家,不然我罪可就更重了!

 

台北傍晚的天空 妙香子攝

 

後來在學生時代獨自一人最遠的徒步距離是幾次從木柵到新莊,那時下課後一邊聽著朋友送的隨身聽走回家,覺得整個世界充滿音樂變得好動感!一直以來,無論是就讀的學校、上班的地方老是離家超遠,感覺我似乎有點奔波勞碌命每天都在流浪!不過也因為長距離的關係,讓我能有機會常變換路線走,又多認識了好幾條路呢!

 

今天的天氣超怪,早上還有些陰偶雨,下午轉晴溫度又回升了些,溫度微涼嘟嘟好,空氣品質比平常好,真是個適合徒步的好時機!17:49下班開始沿著忠孝東路五段走,龐大的車流車陣吵得耳朵亂哄哄的,突然發現一間義大利麵店,於是好奇的點了一盤素百菇燉飯,打算先餵飽肚子再上路。


不會喊累不會怕冷的模特兒 妙香子攝

 

吃完超大盤的燉飯,我肚子真是撐到不行!今天的飯後點心是台北市的二氧化碳及一堆車子放出的屁。穿過忠孝東路、基隆路,左轉逸仙路,很快就來到仁愛路四段。仁愛路真是一條很“仁慈令人愛”的路,公車多在中間專用道上,寬廣的人行道上少少的人,在這邊散步很是悠哉,也是我今天選這條路為主要幹線的原因囉!

 

夜晚是欣賞招牌設計的好時分,有些招牌只有在亮麗的燈光粉飾下才顯得耀眼,雖然人工美永遠比不上自然美,不過都市人若不懂得苦中作樂大概會瘋掉吧!靠近孫文紀念館的人行道上路燈都是圓球的造型,感覺很像今天圓滾滾的月亮!這裡對著馬路還有整排的椅子,可惜都沒人光顧,椅子們都閒得發慌呢!


各式招牌 妙香子攝

 

過了光復南路口,路燈變成了頭戴斗笠形的模樣,因為還肩負使命插著兩支活動旗幟,看起來有點像是直挺挺的稻草人。這段路算稍有人氣,我這個怪怪窮光蛋穿過一堆銀行,再繞過仁愛敦南圓環,接著又是一堆銀行。這些銀行有些辦公室裡還燈火通明人來人往,感覺好忙碌哦!

 

在復興南路口剛好遇上一列木柵線的捷運呼嘯而過,本來想拍高架橋上的捷運,不過看那速度這麼快,加上我拍夜景的功力已經夠爛了,於是打消念頭繼續前行。


店面櫥窗設計 妙香子攝

 

仁愛路三段在復興南路與新生南路間,氣氛變得很不一樣!除了行人更少更寧靜外,這裡的超寬分隔島裡有條跟敦化南路相仿的綠蔭大道,每次騎車經過都好想進去散步哦!我滿懷期待的步入小徑,眼看就要接近噴泉真是興奮不已!不過當我走到噴池旁卻沒見著水在噴,等了一會有點給它失望。就在我準備離開時,那嘩嘩水聲突然從身邊冒出來嚇了我一大跳~原來這噴泉裡還住著調皮精靈想捉弄我呢!

 

開心地看著綠蔭夜景,試著拍下記錄一切,感受這都市裡的片刻幽靜,我漫步在這充滿綠意的分隔島上。身為都市人有點可憐,一點綠意就高興成這樣!如果整條仁愛路中間都有這樣的綠蔭小徑,也許會有更多人樂於徒步吧!


仁愛路分隔島上綠蔭 妙香子攝

 

回到馬路旁人行道繼續走,很快就到了新生南路口,這裡的車流量大得嚇人,有位交通警察正在馬路中忙著指揮。想著這些辛勤的交警或義警,不曉得他們的耳朵和鼻子可安好?除了身陷駕駛人闖紅燈的危險外,還要忍受最糟的空氣與無盡的噪音,甚至還有風吹雨打日曬等的折磨,實在是件苦差事耶!

 

經過林森南路口的青少年育樂中心前,突然看到一群婆婆媽媽們在人行道旁練舞,又覺得都市人好可憐哦!~在這種充滿廢氣的大馬路旁運動會不會太不健康了?

 

到了仁愛路一段的起始點景福門前,我左轉中山南路20:00進入自由廣場。本來計劃在這邊休息一下的,但很奇怪今天竟不覺得疲累與腳酸,於是到國家戲劇院洩洪後又繼續前行了。


自由廣場與新光大樓 妙香子攝

 

走路所產生的熱能是很難想像的!平常晚上騎車穿夾克都還有點冷,一旦變成走路身體馬上熱了起來,好幾次受不了差點要脫掉厚外套呢!還好不是在外地走路沒有背大包包,感覺輕鬆了許多,倒很像是在逛大街耶!

 

不太累的另一個原因應該是我走得很慢又一邊拍照,加上市區內沒完沒了的紅綠燈,讓人不停下歇息都難!越接近人煙鼎沸的鬧區,那車流的巨大怒吼聲,好像要把人的胸腔給碾碎般壓得令人窒息!想想那些緊臨馬路旁的開放式店家,如果忍功不是一流的話,也許會崩潰瘋掉呢!


國家音樂廳 妙香子攝

 

從中山南路右轉愛國西路,路燈又變成圓滾滾的球形了,還有像宮燈般的六角形燈、像巨大眼球的黑黑灰塵燈等,這些路燈一樣都有兩片活動旗幟當翅膀,隨著風吹蠢蠢欲動,看著底下來往的車陣…。

 

穿過熱鬧的中華路就是桂林路,我在7-11買了一瓶養樂多,順便在店裡吹冷氣退退火然後繼續上路。桂林路沒有很長,過了華西街觀光夜市後不久就到達環河南路,準備上華江橋進入台北縣板橋市了!


華江橋下新店溪夜景 妙香子攝

 

這段路是今天行程裡最危險的路段,我緊貼著道路上的白線內小心行走。看著一輛輛機車從眼前飛駛而過,聽著那像跳針的重金屬高分貝搖滾樂聲,氣氛變得緊張可怕極了!人因為有了交通工具變成擁有如豹一般的速度,也難怪會這麼高傲,對所有動物產生鄙視的心態。~人真能主宰所有動物嗎?大自然真會永遠放肆人類的胡作非為嗎?

 

上了華江橋的人行道後安心許多,不過橋身有點像是巨大的動脈偶爾微微顫動著。往底下新店溪一瞧,哇~我的媽呀!大自然在夜裡變得恐怖猙獰,黑壓壓的溪床與河濱公園裡的濕地看起來都如此嚇人!我要是不小心掉下去的話,八成會先被嚇昏吧!~阿彌陀佛!


新海橋望環河路 妙香子攝

 

由於上回下橋時走行人天橋,途中遇上惡犬差點迎面而來,這回我就改走機車道緊貼著白線內小心走,雖然也是很緊張,不過五分鐘就到了。下橋後大大鬆了一口氣,右轉入長江路,突然發現路邊的路燈是圓球狀,而且燈柱造型還挺優雅呢!奇怪我騎車經過這麼多次都沒注意到耶!~蝸牛看到的東西當然跟飛豹不一樣囉!

 

今天的月亮跟昨天一樣圓,好像天上有眼睛一直看著我走路陪伴著我,感覺好窩心!22:13右轉上新海橋,很快就回到了新莊市~超級開心的啦!接下來就真的是逛大街,我左轉進入新莊廟街隨意晃晃,然後右轉到新泰路,吃了一碗超美味的意仁豆花,終於在23:00抵達了溫暖的家!


薏仁豆花 妙香子攝

 

  算算大約五個鐘頭的行程跟預設的時間差不多,途中穿過53個紅綠燈,共走了約23092步,雖沒作停留休息,並不會覺得腳很酸痛,也許是因為很少爬坡路的關係吧!這回是我第一次走完仁愛路一至四段,感受很是特別,在我走的那面單號門牌道路上,竟然發現只有三家便利商店,而銀行則有16家耶!聽說南京東路上的銀行更多,以後有機會再來走走算算看囉!每天常騎車經過的路段,想不到變成徒步卻有這麼多的新發現,這不禁又讓我勾起了更多的探險意念!今天這些路已經被我差不多看光光,我看下次換改去蹂躪別條路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