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穿裙子的恐龍 Jane

 

所有參加各式各樣環島的人,好像沒聽說過有人沒交照片的,大概只有我這個自閉的傢伙神秘兮兮感覺一堆遊記像都是虛構鬼扯似的!~有膽獨自一人去徒步卻沒膽放照片這樣太卒仔了吧!不過今天趁著生日當頭,老娘豁出去了!

 

第一回出發徒步時是超級豔陽天,戴了頂大草帽與口罩,我因為懶得擦防曬油,穿著白色長袖上衣,走到一半才跑去買白手套護手。結果大帽子被亂七八糟的風吹著很難安份黏在頭上,而且回去臉還是曬成烏漆抹黑!

 

後來帽子換了幾頂還是一樣沒徹底解決問題,我有時拿傘撐著,但貪圖輕便的結果,那小傘更敵不過來自四面八方的亂風,還有突如其來的豪雨,骨折陣亡了好幾支!…>_<…


西台灣恐龍蒙面俠造型 妙香子攝

 

  到了南台灣嘉義縣,為了防曬問題,我不惜當怪物,把全罩式頭罩與大草帽、白手套通通都戴上,結果果然改善很多,不過走在路上有點悶!看著路旁農夫農婦們大熱天下田的畫面,我實在不敢喊苦,覺得他們為生活付出的汗水才真是辛苦呢!

 

  為了臉上的遮陽,從台南縣善化鎮開始,我又換了一頂大斗笠,再配上全罩式頭罩,我真的變成道地村姑了!其實要是不拿相機拍來拍去,我的裝扮在處處是田的當地也不算太突兀,不過我實在手癢總是拍個不停,只能忍著繼續當怪怪村姑囉!

 

  這副詭異的裝扮到了高雄工業區,被兩個騎車的小女孩好奇地打量,還問我真的要去田裡工作嗎?不過當她們看到我脖子上掛的相機,懷疑的眼神很是有趣!哈~被看穿了啦!


南台灣恐龍村姑造型 妙香子攝

 

大斗笠其實還是會被風吹掉,而且在下大雨時拍照很不方便,不喜歡洗澡的相機更是怨聲連連。為此,我用已折損的傘布,幫相機老公縫製了一件雨套,但是要調整快門與監看畫面變得困難…。~真是討厭的下雨天!

 

  從屏東楓港進入南迴公路,為了因應山中許多不可預知的狀況,我首度不嫌重換了一把長柄傘。沒想到這把傘變成了超級貼身護衛,至此我捨棄了大斗笠與頭罩,很輕爽地在東台灣行走。而超結實的大傘不但不會開花,除了遮陽遮雨遮醜外,還幫我擋了無數次狗關,一直陪伴護送我回到了溫暖的家!啊~真是可愛的小老公!


恐龍在台東民宿內比YA 妙香子攝

 

走在蘇花公路與宜蘭縣間,因為當時正逢大選期間,我在參加幾次逆風行腳後,不知哪冒出的膽,居然把長昌戰旗與布條掛在背包上!那兩回的特殊體驗真令人難忘!沿途有開車的民眾對我比著大拇指的,還有熱心的小姐送我水果!不過,當然也有人叫偶去死的…哈哈~。這就是台灣無解的政治面啊!

 

蘇花公路上巧遇環島勇士們 妙香子、路人甲、路人乙攝

  我雖是獨自一人行走,卻有一個始終不離不棄的伙伴成天黏著我,他就是我的親密愛人-影子!影子這傢伙比我輕鬆多了,因為他是躺著的!哈~ 他有時變胖有時變瘦,有時又像竹竿一樣細長!豔陽高照下的影子感覺充滿活力,而雨中的水影則是柔情似水…。不管是什麼樣的造型我都愛,因為他是偶最死忠的玩伴嘛!呵呵~


如影隨行 妙香子攝

 

其實我是扁平足右腳還長有骨刺這雙醜醜的腳丫被我從小罵到大都快變成臭頭了!(啊?是臭腳才對)可憐的醜腳丫被罵就算了還被操得要死,真是有夠苦命的!有幾次下豪大雨,穿了一天的溼鞋走山路,把腳底的傷口磨得潰爛痛得我哇哇叫,只能說是欲哭無淚!…>_<… 而在徒步最後一天回到家時發現幾個腳指甲都變黑了一直到三個多月後才恢復正常我想如果把腳裝上嘴巴的話也許會聽到一連串“一字真言”吧!哈~

 

  女人的內在美在冬天還有保暖作用夏天會變成大拖累!尤其走在西台灣時多是烈日當空的豔陽天簡直讓人抓狂!雖是小小的一件卻讓人火很大!有一回本姑娘卯起來就索性不穿了,想說有薄外套跟其他裝備掩護,應該無傷大雅吧!結果沒了內在美的我走在馬路上,一天下來快被自己笑死了!隔一天又乖乖穿上繼續“偽裝”當女生,哈哈哈~ 我想,如果偶有實心的木蘭飛彈走在路上一定超喘!難怪偶一路走來一直沒遇到徒步環島的女生!~當女生真素有點麻煩ㄋㄟ!…>_<…


妙香子徒步環島圖 妙香子繪製

 

後記回憶錄終於全部完成了!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本來我這個熟得快爛掉的熟女很怕過生日,不過今年特別開心!在奇摩成立部落格九個月以來跟很多人結緣與分享還認識了各路英雄好漢與環島鐵人勇士們,感覺今年真是豐收滿滿!~謝謝您們!感恩!!!^_^

 

怎麼辦?我又想出去環島了!我想我一定是患了環島狂想症吧!這一次要單車環島?順時針環島?再一次把50CC老爺機車拖出來環島?火車環島?其實我最想要的環島是工作環島在每個縣市至少住上一個月但有哪個老闆願意請個LKK的工讀生做一個月就SAY BYEBYE滾蛋?我真能丟下家人這麼久去環島嗎?看來似乎難度頗高耶!呵呵~

                            (寫於2008年9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