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長地久海枯石爛此情不渝 妙香子攝

 

  看過這一季精彩的沙雕,感覺好像逐沙飛略了世界諸國!如果能加上阿拉神燈與魔毯,再來點中東音樂的話,應該會很像進入天方夜譚的夢幻之旅哦!~想必到時在無人的深夜裡,那些沙雕裡活靈活現的人物,也會情不自禁跟著節奏熱舞起來吧!


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話-巴貝爾塔 妙香子攝

 

  沙漠的國度由於生存環境特殊,往往透著一股深沉的神秘之美!其實沙子本身也是大自然精彩之作:岩石要經過多少年的風化作用、歷經多少風霜,才能造就這一粒粒看似微小卻柔美細緻的沙子啊~所以這一片黃金沙灘,可蘊藏著地球歷史的一頁精彩故事呢!


沙雕與白雲 妙香子攝

 

  這些沙雕雖然生命有限,卻因為在大自然中展出,有著一股天地人合一的感動!若改在室內空間欣賞,在那種冷冰冰的空調下,空氣都變得凝固嚴肅,就沒這般豪邁奔放的感覺了吧!這有點像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情境下,各種人事物會格外出色耀眼~所以主角固然重要,旁邊的配角與背景及心境,更是功不可沒哦!


沙雕與大海 妙香子攝

 

  不過在大自然中的藝術品就像野生動物一樣,雖擁有了奔放的自由,卻得時刻面臨與各種生存危機的搏鬥~老天爺的安排還真是巧妙,生命中沒有一樣選擇是完美無缺不須付出任何代價的,也因此這繽紛世界才有如此豐富說不完的故事吧!


GO東北角之一 妙香子攝

 

  貼身親近相處了好一陣,即使是無法溝通的沙雕作品,竟然也能產生些許愛戀。感情這東西挺奇妙,會讓人自然想要關心與疼惜:擔心風風雨雨會不會破壞這些作品?環保漆能保證全然無損嗎?會有瘋狂的遊客跑進去亂砸嗎?~哎呀呀當多情種也是挺累人的呀!


遠望福隆沙雕 妙香子攝

 

  廢話拖棚落落長說了一大堆,現在我真的要離開福隆沙雕了。過了彩虹橋遠離鬧哄哄的人群,彎入河濱公園的步道,突然眼前一亮:那黃金沙灘夾在清澈的雙溪河與蔚藍大海間,沙雕與人們好像都變成了小人國的一部份耶!


雙溪河與沙雕 妙香子攝

 

  這實在是太有趣了!雖然現在海洋就在眼前不遠處,但已經聽不到浪濤聲了,當然也看不到那一堆人的表情,那些精彩的沙雕作品,不管多麼巨大或美麗,在這個角度上看來,只是一團團的沙堆…。


大海與雙溪河 妙香子攝

 

  當下認為美麗或醜陋的事物,在此刻全都看不清了!我想,人生不也是如此嗎?以特寫角度去親近感受,總讓人情感澎湃,有時更需要遠觀讓心冷靜沉澱或修補傷口,這樣才有更多能量面對一切哪!


龍門河濱公園步道 妙香子攝

 

  龍門河濱公園的木棧步道走起來很舒適,偶爾有幾輛自行車經過,感覺很悠哉,差點都忘了我正越來越貼近聞名世界的危險核電廠!~哎喲!哪個沒良心的傢伙,怎麼把這種要命的東西蓋在如此美麗的渡假勝地,真他XX地有夠煞風景!保重啊福隆!保重啊福爾摩沙!


雙溪河上獨木舟 妙香子攝

 

  這是一個人出來鬼混的優點也是缺點,腦袋有更多時間花在胡思亂想,有時走一段路會讓我想到好多故事情節。以後要是真的吃飽沒事幹沒人跟我談戀愛太閒的話,我想我乾脆來寫一些情色小說滿足一下自己好了!~一支筆可以決定喜歡或討厭的人的生死,不是挺過癮的事嗎?哇-哈-哈-哈


獨木舟與沙灘 妙香子攝

 

  吞了一下口水,鏡頭再拉回炎熱快渴屎人的現場。爬上高處的涼亭觀景台往下一瞧,金色的沙灘真是越看越可愛,雙溪河上偶爾有獨木舟划過,如果再配上空中的飛行傘,及陸地上的單車,那這陸海空的畫面可就更加熱鬧滾滾啦!


龍門吊橋前 妙香子攝

 

  走到龍門吊橋前看到幾個沒人的涼亭,好像撞見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及綠洲似的,開心地選了一座風景美氣氛佳又涼爽的觀景亭,補充水份後脫去鞋子躺在長椅上,享受起午後的悠閒時光~當豬的感覺還真XX不賴啊…z…z…Z…Z…。


獨木舟基地前雙溪河 妙香子攝

 

  這裡是龍門獨木舟基地是全國第一座合法經營的大型獨木舟基地想起多年前在日月潭划船的經驗,我想駕馭獨木舟一定更不簡單吧!這種跟大自然貼近又較原始的交通工具,感覺比嘩啦啦的遊艇還刺激過癮,不過危險性也較高~如果我會游泳就好了!


獨木舟基地遠望福隆沙灘 妙香子攝

 

  在涼亭上窩一會後,研究了一下地圖,我決定穿過龍門露營區繞回福隆車站。這條步道上靜悄悄地,沒瞧見半個行人,幸好也沒恐怖的狗狗,很快就遠離了溪邊爬上高地,不久眼前出現了好幾個露營木棧板與桌椅~哇!好想露營哦!


龍門露營區 妙香子攝

 

  露營的樂趣真是道不完說不盡!本來打算完成花蓮縣鐵道之旅後要去露營的,誰知計劃總趕不上變化,除了最近忙翻天外,腦子裡一直有太多的旅遊計劃混著搗亂~真希望鬼混的時間能多點,好讓我去完成一樣樣夢想啊!


台二線100K 妙香子攝

 

  穿過龍門露營區來到入口處,看到牆上收費表差點掉了下巴:露營費用汽車1000元、木屋1300元、木板800元、清潔維護費全票70元優待票50元!~阿娘ㄨㄟ我的媽咪呀!


台二線旁自行車道 妙香子攝

  回到台二線濱海公路,這裡剛好是100K,現在我要散步回火車站囉!川流不息的台二線旁邊有條自行車道,走在有樹蔭的小徑上,感覺好涼爽又悠閒哦!


大朵白雲 妙香子攝

 

  到了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旁的便利商店,忍不住進去買了瓶水灌溉一下快乾凅龜裂的肚子,然後在車站前啃了一個福隆素食便當。眼看遊客人潮多到嚇人,實在很難想像今天竟是星期一耶!


精緻的沙雕 妙香子攝

 

  搭1610的區間車回板橋,很幸運在擁擠的車廂內還有位子坐,大夥幾乎都是累翻天昏睡成一團,我這一放鬆也突然覺得眼皮好重,一路睡到了板橋,再夢遊似的騎車回了家


美麗的黃金沙灘 妙香子攝

 

  “燦爛陽光、蔚藍天空、熱舞海浪、黃金沙灘、精美沙雕、清澈溪水”想著這美好的一切,今天竟一下都擁有了實在好幸福好幸福ㄟ!海島國家是如此地得天獨厚,我想我越來越愛這個美麗之島台灣了,今後要更努力地繼續給它玩透透!^_^


海洋萬歲 妙香子攝

 

●附註:

201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展出時間:5/16/30

開放時間:80019001730後停止售票入園)

展出地點:福隆海水浴場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興隆街40號(近台二線100K

電話:02-2499-2381

(出福隆火車站走至台二線左轉,至7-11右轉,前行約150公尺即達。)

票價:5/15/9收清潔費40元,5/10起票價為全票100元,團體票90元,優待票80

保險費10元(身高110CM以下),清潔費40元(身心障人士憑證半票)


GO 東北角 妙香子攝

 

龍門露營渡假基地:http://www.lonmen.tw/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興隆街100號(台二線100k

電話:02-2499-1791~3

龍門獨木舟基地:http://www.kayak.com.tw/Spot/Spot2.aspx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興隆街98號(龍門露營區河濱公園)

電話:02-2499-1147


印地安巫醫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