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靈傳承 妙香子攝

 

  忙了好長一陣,好不容易終於能放一天假喘口氣,本想繼續快完成的花蓮縣鐵道之旅,結果被一則沙雕季的報導照片引誘,臨時改變了主意~偶素容易變心滴女人!呵呵呵!


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的神話-爾沙巴德的守護精靈 妙香子攝

 

  其實沙雕展期長達兩個月,但頭一回看沙雕的我除了好奇外,更擔心這些沙灘上的脆弱藝術品,會被任何自然因素破壞,加上聽說有颱風可能來搗蛋,於是迫不及待地背起行囊豁出命,勇敢朝有恐怖核電廠的貢寮出發囉!


201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妙香子攝

 

  “陽光、沙灘、海浪、藝術品、還有一堆冰淇淋”到板橋買了722往福隆的票,坐在區間車裡看著窗外滿心期待地胡亂幻想著~萬一將來科技發展到有測思器問世,那我八成不是被當成瘋子就是大壞蛋啦!哈哈哈!


東方美人 妙香子攝

 

  星期一早上的區間車內少有歡笑聲,感覺上班的戰慄氣氛很濃厚,與一派輕鬆的我形成強烈的對比~說實在我也是沒睡好有些昏沉,不過能滾出來玩就是一大幸福啊!自由的空氣總是份外香甜呢:我-自-由-啦!哇-哈-哈-哈


福隆海水浴場 妙香子攝

 

  901抵達福隆站,才走到台二線就有店家在拉客,說租單車只要60元耶!這的確是挺誘人的鐵公雞價位,可惜我今天用不上。那老闆騎車跟了我一陣,邊說著附近好玩的地方,送了一張DM地圖給我,就再另尋目標了~這張地圖還真實用,我想以後有機會再來租車玩吧!


歡迎光臨 妙香子攝

 

  五分鐘後福隆海水浴場售票亭已出現眼前,正準備掏出一百塊微笑孫中山買票時,居然發現今天是特惠價40元的最後一天!哇!好幸運哦!我賺到了我賺到了!一旁一票人比我賺更多,老人家更是笑得合不攏嘴,大夥在這種中樂透的心情下進入了園區~我你咧-爽啦!


彩虹橋上 妙香子攝

 

  過了彩虹橋就是聞名的黃金沙灘,這裡的石英沙質細白且柔軟觸感好,被世界沙雕協會評選為台灣最適合沙雕的場地。想想即將與期待中的藝術品相見,真有說不出的興奮!~黃金沙城我來啦!


彩虹橋望下 妙香子攝

 

  本來以為星期一應該人不多,結果出乎意料地,一堆堆人慢慢湧入,還攜家帶眷的,好像都沒考慮到這邊離世界聞名的危險核電廠不到三公里耶!原來跟我一樣不怕屎的人還挺多的嘛~呵呵呵!其實就算離三十公里也沒處逃啦!


美人魚 妙香子攝

 

  把命暫時豁出去,把心再度拉回快樂的時刻。現在眼前盡是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攝影機,鮮少人空著手來不帶一絲貪念,看樣子大夥都是來獵豔的,我那色瞇瞇的相機老公更是東瞧西瞧睜大了獨眼


印地安的精神-與自然共舞 妙香子攝

 

  今年算是第四屆的國際沙雕季,剛好又是所謂的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於是活動擴大舉辦,來自世界各國的沙雕藝術家,共創作出有41件的沙雕作品,其中耗沙800噸的“印地安人的精神-與自然共舞”,還是最大的沙雕作品打破台灣記錄呢!


冰屋 妙香子攝

 

  邊拍邊看著說明,感覺好像在悠遊世界各大洲:有北極探索、大巨人、美洲印地安文明、歐洲羅馬攻城戰、非洲埃及金字塔、亞洲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神話、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台灣等,還有飛碟與外星人耶!


鯉魚旗 妙香子攝

 

  在大自然裡欣賞著一件件藝術家的傑作真是過癮!這裡面有一件很感人的作品,寫著“謝謝台灣”的字樣,是日本沙雕藝術家保坂俊彥,為感謝台灣在311震災中對日本的關懷所製~台灣人民真是熱心善良又可愛,如果領導者們也都這樣就好了!


感謝台灣 妙香子攝

 

  抬頭望望山那頭的烏雲正與海邊的白雲在較勁,強勁的海風把雲快速地吹動著,太陽又使盡地烘烤著大地帽子與大傘怎麼努力都蓋不住我的一張大餅臉…,我彷彿又瞧見北風與太陽繼續比賽著那玩不膩的遊戲~每次只要這兩個組合出動我就拿它沒輒啦!


多羅觀音 妙香子攝

 

  超強的海風吹久頭會昏有點醉頭醉腦的感覺,不過看看千變萬化飄動著的白雲還真美,一點也不比沙雕遜色呢!看著與大自然融合為一的藝術品真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動!配上藍天白雲與放鬆的好心情,我覺得白雲都被風吹出了笑紋呢!


沙灘上沙雕 妙香子攝

 

  沙雕固然美但越看越口渴,而且感覺好像身處沙漠,我帶來的水都快喝光了。想起許多三毛寫的撒哈拉故事,覺得在沙漠中生存真是不容易啊!~沙漠應該不會是我的最愛因為基本上偶算素容易饑渴的女人哪!嘴-乾-啦!


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妙香子攝

 

  1038突然下起一陣雨,還好沒過多久又恢復成大晴天,山頭那邊的烏雲最終戰敗逐漸退去,剩下北風跟太陽繼續沒命地比賽著。那雲因為快速地移動影響了光線,拍照時都忽明忽暗的,害我的相機老公更加忙碌了!


總統府 妙香子攝

 

  為了讓眼睛暫時解解渴,我先離開沙雕走近海邊摸摸海水。“哇!海水好冰哦!”沒想到這麼大的太陽曬這麼久,也沒把海水給溫熱,那海水實在是太浩瀚啦!~希望我有一天肚量也能像海水這般寬大呀!


沙灘上玩球 妙香子攝

 

  看著眼前無盡的大海,聽著拍不累的浪花聲,還有許多人們的嘻鬧聲,感覺自己好幸福:這世界真美、真有趣!要是人類不再有戰爭,地球能夠保持健健康康地該有多好!


白浪濤濤我不怕 妙香子攝

 

  混到下午開始要往回走時,碰巧發現工作人員正在幫沙雕噴灑有凝固作用的環保漆感覺像是幫沙雕美人注射肉毒桿菌要保持青春永駐的模樣,實在太神奇了!


剛噴灑環保漆的沙雕 妙香子攝

 

  現在人潮越來越多,一點也不像是星期一,不曉得這些人都是打哪來的?現在我打算穿過彩虹橋離開人潮到對岸的龍門河濱公園散散步,看從另一個角度看這片黃金沙城又是何等模樣囉!^_^(未完待續)


沙灘車 妙香子攝

 

●附註:

201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展出時間:5/16/30

開放時間:80019001730後停止售票入園)

展出地點:福隆海水浴場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興隆街40號(近台二線100K

電話:02-2499-2381

(出福隆火車站走至台二線左轉,至7-11右轉,前行約150公尺即達。)

票價:5/15/9收清潔費40元,5/10起票價為全票100元,團體票90元,優待票80

保險費10元(身高110CM以下),清潔費40元(身心障人士憑證半票)


門票與車票紀念章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