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東苗圃 妙香子攝

 

日期:2012317

天候:酷晴

路線:板橋(7:22區間車)(8:14)暖暖(8:24徒步)→暖暖街→左轉過鐵道→左轉東勢街→左轉東碇路→(8:53)暖東苗圃→(9:25)暖暖吊橋→暖暖運動公園(10:00) →折返東勢街→(10:20)水源橋→暖暖親水公園(10:47)→暖暖街→(11:00)暖暖站(11:14區間車)(11:18)八堵站

車資:64


暖暖親水公園 妙香子攝

 

  上次鐵道旅行回來後,跟十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們玩了一趟很過癮的北海岸之旅、圓山到萬華雨中徒步行,沒多久又腳底發癢好想一個人去旅行,也顧不得生理期剛來很虛脫,就簡單規劃一下,準備背起行囊再度出發囉!


暖暖運動公園望暖暖吊橋 妙香子攝

 

  今天要拜訪的是基隆市境內的六個車站,其中三坑與基隆站另屬一支線,感覺應該不算環島鐵路車站,不過看在基隆老大快哭的份上,還有怕被我幾個基隆好友給揍扁,我看還是統統納入環島鐵路吧!~呵呵!


暖暖站到了! 妙香子攝

 

  騎車到板橋搭722的區間車,很快才814就抵達第一站暖暖。哇!今天天氣真好!在台北能遇上晴天假期真是太…太令人感動了!…>_<…此刻,我的身體暖暖的,心也暖暖的…~噢!親愛滴暖暖,我好像愛上妳了ㄟ!


暖暖 妙香子攝

 

  暖暖站是個無人車站,不然我會幻想暖暖站長是個體貼人心的超級大帥哥,然後驗票時不小心被他的暖流給電倒在暖暖站…。~哈哈哈!這不是偶像劇素嘔吐劇!


暖暖車站 妙香子攝

 

  拍照記錄一下四周把各條神經拉好歸位後,我沿著暖暖街前行,左轉跨過鐵道進入市區。經過暖暖媽祖廟安德宮、暖暖國小,左轉東勢街,一看到暖暖福興宮好開心,跟土地公拜拜後溜進廁所,灑下五百CC的濃烈熱血跟半斤屎,輕盈地繼續在大馬路上走著~啦~啦~啦…。


暖暖福興宮 妙香子攝

 

  十分鐘後到了東碇路叉路口,左轉一看暖暖吊橋就在眼前好興奮,現在我要開始運動爬山囉!


暖東苗圃內步道 妙香子攝

 

  脫去毛衣與外套(偶素台北來的笨毛牛~哞!),享受入冬以來最輕爽的戶外裝扮。漫步在這山林間,感覺好幸福,我全身的毛細孔都感動得差點要流汗哭泣了!


暖東苗圃山光水色 妙香子攝

 

  沒多久一個大水池出現眼前,裡面有一對鴨子正悠游其中,配上週遭鳥叫蟲鳴聲,畫面真是太浪漫啦!~唉,沒男人可抱,我看抓隻單身公鴨子抱一下算了!哈哈哈!“呱呱-呱!"…“哎鴨子別跑啊,老娘素吃素滴別緊張嘛!"


暖東苗圃水池 妙香子攝

 

  沿著池畔繞一圈後,我從溫室旁另一條步道往下走,經過展示館、硿窯、停車場、服務中心,視野漸漸變得越來越開闊,暖暖吊橋已近在眼前。


暖東苗圃服務中心 妙香子攝

 

  從暖暖吊橋往下望,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剛剛走過的東碇路與東勢街口,還有附近的山勢地形,覺得車輛縮小變成玩具的模樣真可愛ㄟ!


暖暖吊橋下望東碇路 妙香子攝

 

  暖暖吊橋連接了暖東苗圃與暖暖運動公園,算是兩邊的媒人婆,這樣就不用再兩兩相望,可以天天Happy啦!呵呵呵!


暖暖吊橋 妙香子攝

 

  看了一下解說,原來吊橋中間的圓形通道設計是礦場坑道意象,橋頭則有兩座代表礦工頂燈的光芒指引著出口…。暖暖過去有幾個礦場,感覺也是一個有許多辛酸血淚的地方哪!


暖暖吊橋望暖暖運動公園 妙香子攝

 

  從暖暖吊橋望暖暖運動公園,只見一堆階梯及綠地,不曉得裡頭長怎樣實在有夠好奇,現在我要去來探個究竟囉!


暖暖運動公園溜冰場 妙香子攝

 

  走近一瞧,發現這運動公園比想像中還大ㄟ!第一層是景觀步道,第二層有籃球場、溜冰場、網球場,最上層是棒球場,有一票人正在打球呢!~小心界外球別扔到底下,不然打棒球可能會變成被棒打嘿!


暖暖運動公園棒球場 妙香子攝

 

  沿著棒球場旁步道走,覺得這公園很像一個三層大蛋糕,看著底下層的人挺有趣,因為我是人上人啊~高人一等的感覺還真不賴咧!哈哈哈!


暖暖運動公園望下 妙香子攝

 

  繞了一大圈公園後,想想運動量差不多足夠了,於是走到服務中心廁所內灑了一堆濃烈的熱血,才開心地離開很暖的暖暖運動公園,折返回東碇路。


暖暖運動公園服務中心 妙香子攝

 

  走到東勢街暖暖街口時,看到高聳的暖暖區公所忍不住過去拍照記錄,結果發現前方有座橋激起更大的好奇心,於是走上前想探個究竟。


水源橋上望火車 妙香子攝

 

  沒多久遠方傳來熟悉的火車聲,我興奮得在水源橋上拍照起來,從另一端折返時,看到底下親水公園有座很誘人的吊橋,於是決定走下去好好瞧瞧。


水源橋上望暖暖親水公園 妙香子攝

 

  離開橋上車潮走到底下,不僅是畫面場景轉變,連週遭聲音也瞬間轉為嘩啦啦的溪流聲,真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啊!


暖暖親水公園 妙香子攝

 

  暖暖親水公園的步道旁還有造景設施工程進行著,看樣子將來的模樣會變得更美哦!走在基隆河畔,想想這陣子沿鐵道從上游看到中游,覺得這條河真是個千變女郎~大自然尚且如此,我想人在不同時期應該也要隨環境變化一下,生活才會更有動力往前走吧!


暖暖親水吊橋 妙香子攝

 

  哇!走到暖暖親水吊橋時好開心!沒想到我第一次來暖暖玩,一下就走了兩座吊橋ㄟ!不過這座吊橋更令人喜愛的是,底下是美麗的溪流不是車流,耳邊還有潺潺流水聲真是太棒啦!


暖暖親水吊橋上望基隆河 妙香子攝

 

  閒逛一會後折返車站,邊走邊看著街道上好多暖暖的店名(除了暖暖冰店會粉奇怪外),覺得暖暖這個名字還真特別,連暖暖派出所聽來都變得可愛多了呢!


暖暖們 妙香子攝

 

  回車站走到天橋上守候火車時,老爸來電關心進度,我說還在第一站咧!我也沒想到會待這麼久,但其實還沒走透透ㄟ!我想後頭的車站大多去過,就姑且簡單打個招呼就行了吧!~這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愛更是不能公平,其他車站我看你們就認了吧!哈哈哈!


暖暖站天橋望外 妙香子攝

 

  在月台等火車時突然飛來一列太魯閣號好開心!我想以太魯閣號的速度,裡面的乘客大概還來不及看清這個站名,就已經咻地奔離了吧!~希望我的心遇到難過的事可以像太魯閣號一樣飛略過去,碰到開心的事則要像區間車那般能停久點慢慢品味…。


太魯閣號經暖暖站 妙香子攝

 

  再見了暖暖站!感覺今天第一次來暖暖站就收穫好多哦!不曉得下回來時又是何年何月呢?咱們期待他日再相逢哦!


再見暖暖站! 妙香子攝

 

  接下來有四個數字車站,首先是第二站八堵。搭1114區間車,很快就抵達了鬧哄哄的八堵站,突然覺得心頭很堵,我想該去廁所灑熱血了~哈哈哈!^_^(未完待續)


八堵 妙香子攝

 

●附註:

台鐵火車時刻查詢系統: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index.aspx

暖暖站:位基隆市暖暖區,無人小站無廁所

八堵站:位基隆市暖暖區繁華大站(可用悠遊卡)

暖東苗圃:

開放時間:4月~9(7:0018:00) 10月~3(7:0017:00)

汽機車駛離時間:4月~9(5:45) 10月~3(16:45)



20120317車票之一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