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期:2008年3月16日
天  候:晴
徒步時間:15:17-17:41
興奮指數:★★★★★★
行經路線:孫文紀念館→仁愛路→右轉敦化南路→左轉忠孝東路→左轉新生南路→右轉和平東路→和平西路→左轉艋舺大道→萬華長昌競選總部
總公里數:約9.8公里


謝長廷向民眾揮手豎大拇指 妙香子攝


  哇!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終於來啦!看看報上全台路線圖,一時很難決定到底要參加哪邊:我又想到太麻里迎接第一道曙光,拍萬船齊發逆轉的盛況,又想到台中參加晚會,也很想到高雄愛河…。經過腦中一番掙扎,最後選擇參加北市孫文紀念館的那場,順便瞧瞧仿冒藍軍超級比一比。哈~

  跟2004年的手護台灣一樣,這回跟家人也是到不同集結點,這樣回家就可以報告各自的心得了!中午12:30從家中出發,搭公車換捷運到孫文紀念館。



孫文紀念館內的人潮 妙香子攝


  13:23一到站果然人潮洶湧,還出現兩軍的畫面有點恐怖!平日在台北城耀武揚威的藍軍,跟習慣默默當隱形人的綠軍,兩軍一旦相向,會是什麼局面?我想綠軍平日憋功本來就夠深厚了,藍軍如果不挑釁,應該很難主動攻擊吧!

  我小心再小心穿過匪區,終於走到上頭出口。這裡大多是綠軍,有位藍軍頭頭拿著擴音器在指揮那些走錯地方的藍兵,這時身邊有民眾看到藍營的人就說:這裡怎麼有國民黨的人?一句很平常的話馬上被旁邊的人制止,說要小心點別說他們…。可愛的綠軍啊!真會壓抑自己,只能說憋功太厲害了啦!



敲響世界和平鐘 妙香子攝


  對面松山菸廠正集結著一群不愛時髦愛仿冒的藍軍,那麥克風的聲音飄來飄去聽得有點髒耳,還好我快速遠離“楚河漢界”,進入歡天喜地的孫文紀念館。

  哇!好多人哦!每個人都是最佳造型師,行頭創意更是令人嘆為觀止!我在人群裡鑽來鑽去,看著一張張歡欣的笑臉,努力為母親台灣打拼的熱情,心裡不禁想著:我們所追求的幸福感不過如此吧!

  今天的年輕族群真不少!我還看到超級辣美眉綠色的Tina真是開心極了,趕緊過去跟她打個招呼加油兼拍照。無敵勇敢的Tina不畏腳痛還穿著高跟鞋要來行走,實在太佩服她了!讚啦!


超級辣美眉綠色的Tina 妙香子攝


  在等待三點十四分逆轉勝的時刻前,閃靈Freddy上台熱力演唱,那動感活力的樂聲讓現場一片沸騰!大家揮舞著旗幟士氣大振,也跟著唱著:逆轉勝!~我們真的要逆轉勝了!

  在眾人的期待中,未來的總統謝長廷先生神采奕奕地出現了!我鑽進洶湧的人潮,終於跟他擊到掌!哇~實在太-太-太興奮啦!不過因為要擊掌卻沒法兼顧拍到照片…~我好像太貪心了吧!哈~

 

謝長廷與鄭麗君及蔡英文 妙香子攝


  在大貨車超高舞台上,民眾高喊“總統好!”,現場又是一陣歡聲雷動!謝長廷與游芳枝夫人欣賞著青年部一中木馬的行動劇表演。在底下看著他們,我覺得游芳枝夫人實在像極了皇后般的雍容氣質,而文武全才的謝長廷先生更是難得的領袖人物,希望在他的帶領下,台灣能走向一個幸福的未來!

  看著這八公尺高的巨型木馬,從馬腹裡面吐出來一堆中國的黑心貨,江澤民人偶活靈活現要進攻台灣,果然一中市場真可怕!不過自由民主的台灣沒這麼傻,因為我們手頭有一張神聖的選票哩!



一中木馬行動劇 妙香子攝


  青年部的創意搏得大家揮旗鼓掌喝彩!想到對面仿冒軍還出動了十九匹真馬要上街,希望到時馬兒乖乖不要怯場失蹄哦!哈~

  為抗議中國三月十四日通過的反分裂法,在下午3:14,謝長廷夫婦、蔡英文、鄭麗君、Freddy等人,帶領大家共同將帽子反戴,象徵逆轉勝!一聲聲“逆轉勝、逆轉勝、逆轉勝…”響徹雲霄!抬頭看看天空,直昇機正在上頭盤旋,希望媒體能將這樣歡欣的畫面與正義的聲音放送出去!



閃靈樂團Freddy 妙香子攝


  想到忠孝東路“對岸”的仿冒軍,這麼有錢的政黨,竟在選前超級星期天選擇扮演仿冒小丑角色,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除了感嘆沒創意外,只能讓人聯想到中國的黑心貨及仿冒品,而且還突顯了“正宗版”的價值!因為綠軍的逆轉勝不是臨時起義的口號,是歷經逆風行腳團一路苦行而來凝聚的民心與感動啊!這份無價的瑰心寶石,豈是短短數天號召群眾就能達成?又不是在跳樓大拍賣賤價出售!

  第一家庭的陳致中夫婦也出現在人群中,跟大家行走。從孫文紀念館出發,好不容易才從人潮中擠到出口,呼~擠爆啦擠爆啦!人多到看不完算不盡!想到全台各地都有集結點,這裡還能有如此多人,實在太棒啦!~現在我要開始來擊掌囉!


民眾歡喜擊掌加油 妙香子攝


  擊掌、擊掌、再擊掌!一邊走著一邊加油一邊擊掌,真是開心得不得了!路邊的民眾歡欣鼓舞,台北城頓時一片喜氣洋洋,好像已經入聯成功順利建國了!這時覺得台灣人真可愛:很容易就滿足,很容易就充滿幸福,很容易就忘掉討厭的敵人…。這麼可愛的民族怎麼會有人狠心欺負呢?

  沿著仁愛路到敦化南路口,謝長廷的車隊緩緩前行,大家一路喊著“總統好”、“長昌凍蒜”、“台灣加油”、“逆轉勝”,真是歡喜得不亦樂乎!這時的心情若是硬要用文字翻譯的話,只能說是“感動”吧!哈~樂翻啦!



仁愛路上人潮 妙香子攝


  從敦化南路左轉到忠孝東路,又接到228那天熟悉的行進路線了。沿路的民眾High得不得了!明明大家都不認識,卻好像多年不見的好友般,差點沒抱起來吧!哈~

  這時我脫隊到人行道裡捕捉畫面,有位超陰險的藍軍從身邊經過,竟膽敢在本姑娘耳畔大喊一字經!我你咧~原來藍軍的素質就是如此啊!哈哈哈~今天除了仿冒,本姑娘再記你一筆陰險不正派!~念汝等大勢將去讓吾萌生憐憫之心,就不與汝等奸巧小人計較了!


忠孝東路上加油擊掌 妙香子攝


  走到新生南路口時,有的民眾要往長昌總部,眼看前方市民大道上一群藍軍,那好心的警察伯伯還提醒我們走過去要把旗子收起來耶!本來很想深入敵營去瞧瞧他們仿冒得像不像,又怕不小心被兇猛的紅螞蟻咬傷。在選前這麼敏感的時刻,想想還是忍耐點好…。~我快變成綠色忍者龜啦!

  沿路出現很多感人畫面,也有遠方的轎車、機車、單車對我們豎起大拇指加油!最令人興奮的是,這次參與的年輕人明顯的增加了,總算又讓我看到了希望!



沿途民眾加油擊掌 妙香子攝


  16:40到了大安森林公園前集結點還意猶未盡,我還是想要繼續走到萬華長昌競選總部,沒想到跟我一樣想法的人也不少哩!這時因為前方的大隊早已過,感覺我們這些人顯得零散,不過沿途還是遇到好多身上沒任何“綠色標誌”的民眾,跟我們豎起大拇指加油呢!

  從新生南路右轉和平東路到和平西路,竟遇到了偉大的金恆煒教授夫婦!跟令人敬佩的金教授擊掌拍照,很榮幸跟他一起走到了艋舺大道上的萬華長昌競選總部!哇~好開心好開心哦!想到金教授為了台灣還被人毆打,真是好心疼哦!身旁的民眾還說他們沒請保鏢跟在身邊太危險了!~願菩薩保佑這些愛台灣為台灣發聲的勇士們平安幸福!


金恆煒教授夫婦 妙香子攝


  在總部裡休息看著電視報導,沒多久陳師孟先生也走來了,民眾爭相跟他們要簽名拍照,現場氣氛一陣歡欣!大家看著電視裡全台各地的逆轉勝畫面,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哦!~我都快哭了啦!

  回顧2004年的228手護台灣已是超級感人,這回加入了東台灣路線,還有萬船齊發更是盛況空前!整個台灣真的在下午3:14奇蹟似地大逆轉!~好一個Super大創意啊!應該跟手牽手一併列入金氏世界記錄,讓全球人類知道:台灣又創造奇蹟啦!


沿途民眾歡喜加油 妙香子攝


  比起228那天逆風前進的行程,今天只有走三個小時而已,但不曉得已經跟多少人擊掌了~也許其中也有你哦!好多人的手擊到紅通通,內心的感動更是難以言喻!

  看著惡耗的一中市場與近日中國西藏的暴動,真的好怕超怕太怕!想拿整個台灣做賭注嗎?我實在不想過那種恐怖的日子,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絕不能失去!我沒有綠卡更沒錢移民,台灣是我唯一的安身立命之地!求求那些不喜歡台灣、不想當台灣人的人饒了我們吧!如果有錢的話就趕緊移民,找個心中最愛的國家待吧,不要這麼殘忍拖大家下水嘛!拜託拜託幫幫忙啦!


相信天佑台灣! 妙香子攝


  “逆轉勝、逆轉勝、逆轉勝…”,離大選只剩六天,台灣國的勇士們!大家再努力為台灣加油催票!票票珍貴票票不能漏!台灣一定要贏!322那天,我們要迎接台灣幸福的新紀元!天-佑-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