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的天元宮與吉野櫻 妙香子攝

 

台灣每年都有熱熱鬧鬧的櫻花季,不過一想到恐怖的人潮總讓我興趣缺缺,今年則是拜了設立部落格之賜,被眾家格友的一篇篇精彩花季分享文弄得腳底發癢,終於忍不住也跟著擠進人潮賞花!不過由於經驗不足加上沒常識(偶素花痴加白痴),迷糊的我又增添了幾個烏龍事件

 

決定要到淡水天元宮的前一天剛好有點感冒,鼻水流個不停衛生餃子包個沒完!昏頭昏腦的我想了一個對付眾多人潮的辦法:恁祖媽半夜出發等天亮,這下子總該沒人了吧!哇哈哈~」那晚自以為詭計即將得逞,開心得睡不著。星期六早上四點半從家裡出發,除了迎面來的寒風讓纏著我的細菌寶寶們開心得不得了外,烏漆抹黑的天空還下著雨,騎車視線不佳而且內外都在滴水,情況有點悲慘…。


陰天的天元宮與吉野櫻 妙香子攝

 

六點到天元宮時果然沒什麼人!不過天空還飄著雨,老天爺的臉色顯然不太好看,當然花仙子們也還沒睡醒上粧,只得耐心地等待、等待…。我先到廟裡拜拜等到天漸漸亮時,那人潮好像螞蟻雄兵聞到甜味般慢慢湧來,不但我的詭計宣告失敗,而且陰天裡拍的照片感覺花朵都沒有笑容,好像被我虐待了呢!

 

中午不太甘願地騎回家,這時感冒竟因半天跑上跑下好了一大半!看看氣象預報說再來天氣都不錯,於是腦子恢復清醒的我又開始想辦法:「恁祖媽星期一上班前大清早再趕來拍,我就不信還這麼多人!」這項提議贏得了老爸的贊同,媽咪則是一慣地覺得我粉無聊


天元宮吉野櫻 妙香子攝

 

  星期一起了個大早二度上天元宮,總算讓我看到晴空與美麗脫俗的吉野櫻!一看到滿眼櫻花怒放,興奮過頭的我心都快跳出來,眼睛更是被迷醉(美色當前要坐懷不亂可真不容易啊!),於是失去理智般快速猛拍,一心要把這堆花給“搬”回家。可惜當時時間有些急迫,必須趕著去上班,不然真想好好待在櫻花樹下享受這一切浪漫!

 

  興奮歸興奮,結果拍出來的照片跟現場感受差很多,雖然還想三度再上天元宮,但因為當時其實已快過賞花期,很多綠葉都長出來了,花朵早已不夠繁密,而且差一天對花來說幾乎是老十歲,敲了敲引擎過熱的腦袋,只能等待來年囉!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與櫻花 妙香子攝

 

  說起賞櫻極夯的地點淡水天元宮,其實園區內栽種的櫻樹是日本吉野櫻架接到山櫻花上的,因此能在低海拔地區欣賞到如此花景,感覺更是奇妙!高聳的無極真元天壇內供奉著無極界之神聖仙佛,配上滿園的櫻樹環繞與遠處的蒼翠青山,要不是來往的人潮,還真讓人以為到達了無極仙界呢!

 

  至於阿里山之行,本來我是專程去拍仰慕已久的森氏杜鵑,結果正巧碰上櫻花剛盛開,於是很幸運地讓我這個大花痴一飽眼福!不過由於阿里山路途遙遠加上我的預算不夠,為了要省掉住宿及車資,我利用平日請了一天年假溜出來,前一晚搭統聯到嘉義車站(200元),再坐嘉義客運第一班610的車到阿里山(204元),加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平日150元(假日200元),總算用最短的時間與經費達成任務!


阿里山櫻花 妙香子攝

  說實在這樣匆匆忙忙趕場實非我所願,還沒來得及好好欣賞滿山的櫻花就要告別,感覺真是遺憾與不捨!這次上阿里山還有個烏龍小插曲,因為當時氣象預報為312度,於是超級怕冷的我穿了三層長襪及一堆上衣,外加一件老爸的雪衣,配上大背包與斜背包,看起來像是北極來的熊寶寶!結果半夢半醒的我抵達山上時,那太陽竟照得人發熱!還好遊客中心的伯伯讓我寄放大外套,不然我可能爬山時會變成一隻氣喘如牛的企鵝!後來下午坐車回嘉義搭國光號時,竟把放老爸的大外套包遺忘在廁所內匆忙上車!還好在車尚未開上高速公路時突然發現,急忙火速衝回車站取回~迷糊蛋付出的代價就是心臟要夠強、跑得要夠快!呵呵~


阿里山櫻花盛開 妙香子攝

 

  當天阿里山上的溫度雖說只有九度,不過感覺不若台北冷,而且空氣清爽怡人,配上爬山產生的熱能剛好消化掉寒氣!這也許是台北的溼度太大的關係吧,我要是整年都待在烏煙瘴氣的台北城,可能準備要發霉生菇囉!

 

  其實阿里山的櫻花我也沒拍好,但礙於預算有限,只能期待下回相逢時拍照技術能長進點囉!美麗的阿里山啊,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等我喲!


粉嫩的阿里山櫻花 妙香子攝

 

  陽明山的櫻花十分豔麗,不過我只有兜風經過,並沒深入螞蟻人潮“甜食區”拍攝,等到我的花季動力引擎準備發動時,人家那些花老早掉光光了!所以說,賞花要及時,有些事不能三思而後行,花仙子的表演可不會等觀眾到齊才開始呢!

 

  雖然我是個大花痴,但對於同品種的各式花名常常記不住搞混(幸好我只有兩個老公,哇哈哈~),這樣講很是對不起那些美麗的花仙子,只能通通都叫“親愛的”“甜心”“水姑娘”…。~呵呵呵!


豔麗的陽明山櫻花 妙香子攝

 

  在賞花的人潮中,有時會看到一些有趣的畫面,氣氛通常是歡欣的居多不管是長得美如天仙或愛國善良或邪惡古怪或對不起媽媽的,大家都露出最美的笑容爭相與花拍照,還有人幫心愛的布偶拍寫真呢!現場的一堆攝影大砲與腳架,更讓整個園區像是舞台般耀眼!

 

  這些天來與櫻花相會感覺心情真是好,在現實生活中產生的垃圾也一併被花的笑顏給吃掉了!不過這些帶給人們無限歡喜的美麗花朵其實壽命很短,有的才兩星期就從少女直接變成老太婆了,比起高壽的人類,可說一點適應期也沒有!也許老天爺在某些方面是公平的,美麗的花往往比較薄命與嬌嫩,甚至禁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而長命花則以平淡的外表與強健的體格換取生存的時間


晴空中的阿里山櫻花 妙香子攝

 

  從南到北、由東到西高山到平地,台灣到處都有櫻花的蹤跡!不一樣的花色不一樣的背景,卻有著一樣的幸福與感動!今年雖說是匆匆一瞥,已是歡喜非常!在此萬分感謝眾家格友們的賞花資訊分享,讓我過了一個繽紛多彩的櫻花季!寶島台灣的櫻花種類真是多到令人目不睱給眼花繚亂,身為台灣人好幸福!~親愛的水姑娘櫻花仙子:咱們約好明年要再相會哦!^_^

 

◎附註: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http://www.ali-nsa.net/chinese/02spot/09touring.php

 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http://www.cybus.gov.tw/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http://www.ymsnp.gov.tw/web/home.aspx?i=1 

●淡水無極天元宮: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336

 公車:淡水捷運站前搭淡水客運往北新庄線於天元宮站下車

 開車:台二線約6k附近轉101縣道(前行約3.3公里)至約12k處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