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四城站! 妙香子攝

 

日期:2011731

天候:酷晴

路線:四城(13:48區間車)(13:53)礁溪→(14:09徒步)→溫泉路→右轉台九線→礁溪溫泉公園→健康路→左轉溫泉路→右轉台九線→湯圍溝溫泉公園→(15:39)折返礁溪站(16:02區間車)(16:07)頂埔(16:22徒步)→下埔路→左轉台2庚線→二城國小→折返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頂埔站(19:15區間車)(19:20)礁溪(20:06首都客運)→台北(捷運)→板橋

車資:158


湯圍溝溫泉公園 妙香子攝

 

  再見啦四城吳沙村!在四城站混了將近兩個鐘頭後,1348心滿意足地搭區間車前往第三站礁溪。礁溪站不知為何最近來好幾回總是看到月台插著一堆國旗,都不怕共匪突襲站長被拖去槍斃ㄛ~這大概是所有大站裡最勇敢的一站,害我差點以為到了離島前線啦


掛滿國旗的礁溪站月台 妙香子攝

 

  跟礁溪雖有多年的交情但應該不能算是老朋友,說老情人比較貼切,因為礁溪不曉得被我睡過幾回,每次來總免不了要裸裎相見,這都拜那溫泉所賜,加上朋友們的熱愛,所以在礁溪擁有粉多刺激歡樂的回憶~相信礁溪也是大台北地區許多人的親密愛人喲!


礁溪站前免費泡腳溫泉亭 妙香子攝

 

  礁溪站擁有全台灣唯一火車站前設置的免費泡腳溫泉,這樣貼心的迎賓大禮有夠驚喜大方,不知是誰想出的創意,真要熱烈鼓掌一番~免錢的礁溪溫泉讚讚讚!


礁溪溫泉公園 妙香子攝

 

  出車站後我先走到台九線右轉,13分鐘後就到了礁溪溫泉公園。靠近台九線這端有間土地公廟,在老人休閒活動中心前可清楚看見來往的火車,我要是哪天吃飽太閒應該來這邊核對一下火車班次有無準時~呵呵呵!


礁溪溫泉公園望山色 妙香子攝

 

  礁溪劇場旁有幾棵高大的鳳凰木,想必紅花盛開時畫面一定更豔麗!再往前走感覺離山越來越近,我突然想念起許久不見的五峰旗瀑布。記得那時還是學生,第一次來礁溪感覺有夠新鮮,自己一人路不熟傻傻地走到山裡腿都快廢了!(哈哈哈)~想想這份東闖西闖的鬥志並沒被歲月磨蝕還與日俱增,這應該是老天爺賜給我的珍貴禮物吧!


礁溪溫泉公園免費泡腳亭 妙香子攝

 

  其實礁溪溫泉公園我還是第一次來,所以當泡腳亭在我眼前出現時真有些驚喜:哇!原來除了火車站前與湯圍溝溫泉公園外,竟然還有一處溫泉也是免費!礁溪實在太夠意思了~免錢溫泉讚讚讚!


泡腳亭一角 妙香子攝

 

  雖說是大熱天,大夥還是泡得不亦樂乎,尤其小朋友更是樂歪了,好幾個都是全身下水玩到瘋~礁溪這個溫泉鄉真是讓人Happy的好地方哪!


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 妙香子攝

 

  礁溪溫泉是台灣很罕見位於平原地帶的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又無臭無味。更特別的是,這裡還是世界上除義大利外含酚鈦鹼成份的溫泉,還能養顏美容呢!~說起來台灣擁有的罕見世界級溫泉還真不少(蘇澳冷泉綠島海底溫泉等),能生在這塊寶島真是超幸福的ㄟ:寶島溫泉讚讚讚!


礁溪鄉路燈 妙香子攝

 

  從礁溪溫泉公園彎進健康路,穿過一堆住宅區後左轉溫泉路接回台九線,途中抬頭看礁溪的路燈,發現那白雲有夠可愛,還飄來當溫泉鄉熱氣騰騰的白煙背景,配上朗朗晴空真是生動極了!~我要是有一天變成白雲,也要換很多種造型跟大家玩!呵呵呵!


九號咖啡BAR 妙香子攝

 

  沒多久到了位於市區的湯圍溝溫泉公園,門前與咖啡座依然是滿滿人潮,我也被那歡樂氣氛給感染了!記得第一次來這喝咖啡是多年前跟一位剛交往的男人來,感覺咖啡喝起來都變得格外香甜呢!~每段戀情的開頭因為有太多未知總是充滿想像與美好,到後來就漸漸嘗到苦頭囉~哈哈哈!(還笑!妙香子妳到底學乖了沒啊?)


湯圍溝溫泉公園免費泡腳處之一 妙香子攝

 

  燦爛陽光與柔情夜晚景下的咖啡座有著不同的風情,基本上這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歡樂放鬆的地方,不太適合來這邊談判或分手,會不夠戲劇化(旁邊一直有笑聲),沒辦法說出太絕情的話~氣氛會影響情緒與抉擇,所以更不能約在彈藥庫旁哦~呵呵!


湯圍溝溫泉公園木棧道 妙香子攝

 

  穿過九號咖啡BAR後就是木棧道與美麗的庭園景,這裡白天可盡情觀賞山景,晚上配上一盞盞小燈更是醉人!~千萬不能跟不愛的男人晚上來這邊逛,否則會被浪漫的氣氛給沖昏頭,一不小心錯愛身旁的男人還簽約斷送一生就慘啦!


裸湯區前溫泉迴廊一角 妙香子攝

 

  湯圍溝溫泉公園地形很狹長,過馬路的另一端是溫泉裸湯區,感覺週遭樹木更茂密。再過去有幾個足湯亭及一排溫泉迴廊~我好喜歡那有些小隔間的座位,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三五好友,邊納涼或發呆或K書或小睡或聊天都很棒ㄟ~好愛好愛超愛愛透ㄌ…。


再見了熱騰騰的礁溪站! 妙香子攝

 

  公園的盡頭是西廣場九號咖啡現釀啤酒,走到這邊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折返回車站,準備前往第四站頂埔~再見啦親愛滴礁溪!等我約會喲!


頂埔站到了! 妙香子攝

 

  搭區間車1607抵達頂埔,這是一個無人招呼站,我跟相機老公開始興奮地獵豔,大肆搜刮有關頂埔的一切:新舊門牌、站名、兩站間距牌、垃圾筒…。


頂埔車站 妙香子攝

 

  走了一百多個車站以來,發現台灣的無人招呼站還挺多的。由於載客率低往往會影響車站的命運,所以每次到這些站都格外珍惜相處的緣份,希望別又聽到廢站的新聞,那對原本交通就不方便的當地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哪!


頂埔站月台 妙香子攝

 

  其實頂埔站所在位置並沒想像中荒涼,車站緊臨平交道,平交道前有許多屋舍,從站前下埔路走到車水馬龍的台2庚線只要三分鐘~現在我要來逛逛找尋今晚最愛囉!


二城國小 妙香子攝

 

  事前在素食網站查詢發現這裡竟有兩家不錯的素食店嚇了一跳,大大增加了來頂埔的動機與興奮指數:民以食為天嘛!我得趁牙齒還沒掉光光前多吃些才行ㄟ!~ㄏㄏ!


淨水琉璃戶外蓮池 妙香子攝

 

  第一家出現的素食店米樂爾蔬食咖啡就長在路口,我在門口邊吞口水邊拍照記錄,想走到二城國小再比較考慮。到了二城國小進校園小逛一圈後(火車剛好經過操場前!),一看到路旁“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睡蓮藝術餐",忍不住被吸了進去。


淨水琉璃館內一角 妙香子攝

 

  睡蓮一直是我最愛的花,除了擁有脫俗的美麗外貌外,總覺得她有著一股很特別的靈氣,躺在水上感覺好悠哉,而且花朵會數次閉合生命力有夠強,我還喜歡那淡淡幽香,每次聞到都會全身舒暢會暫時忘了想砍人~哈哈哈!


迷人的睡蓮茶與睡蓮酵素 妙香子攝

 

  在戶外蓮池散步一陣後進入館內,舉目所見到處是美美的藝術品,感覺氣氛很優雅清靜,跟我這野人的裝扮很不搭,不過想嚐鮮的慾望大於丟臉的心態,於是我決定要來享受一下睡蓮藝術餐囉!


睡蓮藝術餐主菜 妙香子攝

 

  點餐前輕聲問了服務員價位,下巴差點裂掉:啥…米?六…百大洋!我的媽呀!我自己一人還沒吃過這麼高價位的套餐ㄟ…。內心快速掙扎了兩秒後點點頭,沒讓服務員瞧見我露出猶豫的破綻~好家在能刷卡,而且把這當做提前的情人節大餐,應該不算罪過吧!(我爸媽知道八成要昏倒ㄌ@@…)


各式餐點 妙香子攝

 

  說實在長這麼大印象中我好像從沒過過情人節,很奇怪我似乎跟這節日相沖,這些年不是遇到剛分手不然就是吵架冷戰中,或遠距離彼此也沒那心思…等等,總是一次次這麼擦身而過。現在我覺得愛自己比愛別人更重要,其實我這老小孩有時候也挺可愛的嘛~哈!發情有理自戀無罪!


睡蓮藝術餐之一 妙香子攝

 

  把鏡頭拉回餐桌上,我已經慢慢吃吃了好幾道(呵~),服務員很熱心跟我介紹每一道菜色與成份、養生食材及在地新鮮原料,更覺得既美味又值得~好讚好讚哪!


睡蓮藝術餐之二 妙香子攝

 

  雖然沒能把這些美麗菜名一一記住,不過那好滋味可真忘不了!其實光第一道睡蓮茶我就已經滿足到整個人飄飄然(把花吃掉時還有些不忍但很香ㄟ),更別提後面一堆好看好吃的餐點了~給你一百個讚讚讚!!


餐後甜點水果 妙香子攝

 

  吃完這套睡蓮藝術餐後休息一會,快七點時才心滿意足地離開,輕鬆漫步在黑夜的2庚線走回頂埔車站,剛好趕上了1915往礁溪的區間車好幸運~再見了香噴噴難忘的頂埔站!


夜晚的頂埔站 妙香子攝

 

  五分鐘後我又回到熱鬧滾滾的礁溪站,夜晚讓溫泉鄉的氣氛變得更迷人(真想再玩),我走到葛瑪蘭客運看要等很久於是轉往首都客運,搭2006車回台北,結束了今天幸福的宜蘭行~宜蘭讚讚讚!


夜晚的礁溪站前泡腳亭 妙香子攝

 

  翻著地圖研究著路線,目前已累積有152個車站,下回即將跨入頭城站往濱海各站前進,準備看海囉!~太平洋萬歲!^_^


頂埔到頭城 妙香子攝

 

●附註:

四城站:位礁溪鄉,有人小站。(約台九線77K

礁溪站:位礁溪鄉,繁華大站。(台九線72K

頂埔站:位頭城鎮,無人招呼站,無廁所。(約台2庚線2K

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睡蓮藝術餐600、睡蓮生態導覽):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2405號 電話:03-9789998

全球素食網餐館查詢:http://food.suiis.com/adv_search.aspx



20110731車票之二 妙香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妙香子 的頭像
    妙香子

    妙香子趴趴GO!

    妙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